当我要写这个post的时候
这个成语一直在我脑海里出现
一直都记得以前小学老师解释什么是乳臭未干
当时老师解释是,身上的奶味都还在。。。
对年轻人表示轻蔑的说法。
只从我当了乳牛后
身上就一直有那个奶味
甚至是我的衣服上都会有这个味道
我的鼻子每天都在嗅到这个味道
其实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喝牛奶
我不是乳制品
原因就是我不能tahan那个奶味
偏偏在这时候,我身上竟然有这个味道
让我很不自在
无论我怎么抹身,那个味道依然跟着我
可能是我的鼻子太过敏感了
果然是“乳臭未干”啊。。。。
Tuesday, 12 April 2011
Monday, 11 April 2011
晚上的任务
昨天突然间心血来潮
就跟kakak说晚上baby上楼跟我一起睡觉
当时kakak还很怀疑我是否做得到
我就说,就给我机会try嘛
不然我回家了,也是一样要对着他
到时候有什么问题没有人救我叻
现在有问题的话,我能call你,你上楼救我啊
kakak想了想,就答应了我的要求
晚上睡觉前,11点半喂了他
就让他睡觉,开了以前我怀孕时每天听的催眠曲
他睡到爽爽,而我却睡不下去
一直到1点多,他起来吵要奶了,就直接给他左边的乳头吸,侧躺喂他
唯有一下子,他停了,不要乳头了,继续睡觉
我也继续睡觉,真的好累哦。
1点多,他又起来要喝奶啦
我又是侧躺喂他,这次换右边的乳头,因为他睡在我的左边,变成我要抱起他放在我的右边
他吸啊吸,吸啊吸。。。没有一下子又睡下去了
我又得起身抱他放回去他睡的地方
3点多,他又起来要喝奶啦
我又是侧躺喂他,这次换了左边的乳头给他。。。
可是这次他不会吸很久,一下子就不要了,然后掉头就睡下去
睡下去也睡不大好,一直eh eh eh,然后停,又eh eh eh。。
一直到4点多,我才发现他的pamper湿湿了啦
不怪的他睡不好啦
我只好call kakak上来抱他下去换pampers咯
然后他就直接在下面睡觉了
我就直接倒下去睡觉,真的是太累了。。。
好不容易可以睡好好了
所以,这个任务,算是成功吗?
自己认为还不错啦。。起码他没有随便随便乱乱跟我哭,他只是eh eh eh而已
只是自己不能tahan一直起来
不过,为了宝宝好。。。我要加油
这个就是哺乳妈妈的伟大,我体会到了。
---------------------------------------------
问题来了,那些侧躺喂宝宝的妈妈们
你们一次喂两边,还是一次左边,一次右边?
如果是一次喂两边是不是当你要换边的时候,得抱起宝宝翻到另外一边??
就跟kakak说晚上baby上楼跟我一起睡觉
当时kakak还很怀疑我是否做得到
我就说,就给我机会try嘛
不然我回家了,也是一样要对着他
到时候有什么问题没有人救我叻
现在有问题的话,我能call你,你上楼救我啊
kakak想了想,就答应了我的要求
晚上睡觉前,11点半喂了他
就让他睡觉,开了以前我怀孕时每天听的催眠曲
他睡到爽爽,而我却睡不下去
一直到1点多,他起来吵要奶了,就直接给他左边的乳头吸,侧躺喂他
唯有一下子,他停了,不要乳头了,继续睡觉
我也继续睡觉,真的好累哦。
1点多,他又起来要喝奶啦
我又是侧躺喂他,这次换右边的乳头,因为他睡在我的左边,变成我要抱起他放在我的右边
他吸啊吸,吸啊吸。。。没有一下子又睡下去了
我又得起身抱他放回去他睡的地方
3点多,他又起来要喝奶啦
我又是侧躺喂他,这次换了左边的乳头给他。。。
可是这次他不会吸很久,一下子就不要了,然后掉头就睡下去
睡下去也睡不大好,一直eh eh eh,然后停,又eh eh eh。。
一直到4点多,我才发现他的pamper湿湿了啦
不怪的他睡不好啦
我只好call kakak上来抱他下去换pampers咯
然后他就直接在下面睡觉了
我就直接倒下去睡觉,真的是太累了。。。
好不容易可以睡好好了
所以,这个任务,算是成功吗?
自己认为还不错啦。。起码他没有随便随便乱乱跟我哭,他只是eh eh eh而已
只是自己不能tahan一直起来
不过,为了宝宝好。。。我要加油
这个就是哺乳妈妈的伟大,我体会到了。
---------------------------------------------
问题来了,那些侧躺喂宝宝的妈妈们
你们一次喂两边,还是一次左边,一次右边?
如果是一次喂两边是不是当你要换边的时候,得抱起宝宝翻到另外一边??
Sunday, 10 April 2011
文章分享
前阵子,朋友在fb里面tag了我这篇文章
里面写的,有一些真的是我的心声
http://www.wretch.cc/blog/bluerin1984/16087924
亲爱的,我没奶了~
里面说的
所以啊,那些已经没有哺乳的妈妈不要伤心哦
我们都是爱自己的孩子?
有那个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的?
同同妈妈,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我相信他写出了你的心声了对吗?!
里面写的,有一些真的是我的心声
http://www.wretch.cc/blog/bluerin1984/16087924
亲爱的,我没奶了~
里面说的
想對有在哺餵母奶的媽媽說:
你們真的很偉大,花很多時間跟精神在上面
想對已經沒有哺餵母乳的媽媽說:
你已經盡力了,這不是一個錯誤,孩子喝配方也能健康長大
不管你是否還有沒有哺餵母奶,我們都是愛小孩的!!
對我來說那些虐待小孩、不顧小孩一切的媽媽才沒資格當媽
所以啊,那些已经没有哺乳的妈妈不要伤心哦
我们都是爱自己的孩子?
有那个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的?
同同妈妈,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我相信他写出了你的心声了对吗?!
Friday, 8 April 2011
时间颠倒
最近的小涵熙哦
不能乖乖做他的routine
都是在4点凌晨的时候醒来
一直拖到6点才睡下去
他就是醒来后,喝奶,然后就睡不下了
自己在那边玩,眼睛开大大看东看西
还在想,难道这个就是胎教出来的?
他在我的肚子里面时,我就是在这个时间醒来的
去上厕所小便后,我就失眠了。。到7 8点才能睡觉
怎么办啊?怎样帮他调回时间啊?
不能乖乖做他的routine
都是在4点凌晨的时候醒来
一直拖到6点才睡下去
他就是醒来后,喝奶,然后就睡不下了
自己在那边玩,眼睛开大大看东看西
还在想,难道这个就是胎教出来的?
他在我的肚子里面时,我就是在这个时间醒来的
去上厕所小便后,我就失眠了。。到7 8点才能睡觉
怎么办啊?怎样帮他调回时间啊?
Thursday, 7 April 2011
Sunday, 3 April 2011
近况
小涵熙已经来到这世上2个星期咯
讲真的,
在陪月中心有好有不好
因为他们都给我足够的睡眠和休息
所以我对着小涵熙的时间也比较少
亲喂的次数也比较少
不过这个不是大问题啦
只要我休息够了
我随时都能照顾小涵熙
之前伤口一直不能好
那个时候我很排斥看到小涵熙上来
不知道为什么
我一直都觉得,我自己都照顾不了自己,怎样照顾涵熙呢?
我连上一个厕所都要很长的时间
万一在这个时候小涵熙哭闹,我不能第一时间从厕所出来看他
所以那段日子都是kakak照顾涵熙
唯一不变的是,我 每天都pump奶出来供应给小涵熙
现在我的伤口好了
我能活动自如了,我能走出房门了,我能缩短上厕所的时间
真的是开心~明天开始,我要自己照顾小涵熙,让他一直呆在我身边
好让我知道他的习惯及pattern
不过,听kakak每次报告给我听的
小涵熙不喜欢吃奶嘴。。每次给他都会吐出来(这个是好事情,这样我就能减少一个烦恼)
小涵熙半夜不睡觉的时候,只会眼睛开大大看天花板,然后慢慢的自己睡觉(这个也是好事情,起码他不会哭)
小涵熙现在喝奶的时间大概是3 到4个小时一次
小涵熙睡觉的时候不需要人家抱抱,或者是摇
希望小涵熙能keep it up。。不过我还是会touch wood下(人家说小孩子不能赞的。。)
讲真的,
在陪月中心有好有不好
因为他们都给我足够的睡眠和休息
所以我对着小涵熙的时间也比较少
亲喂的次数也比较少
不过这个不是大问题啦
只要我休息够了
我随时都能照顾小涵熙
之前伤口一直不能好
那个时候我很排斥看到小涵熙上来
不知道为什么
我一直都觉得,我自己都照顾不了自己,怎样照顾涵熙呢?
我连上一个厕所都要很长的时间
万一在这个时候小涵熙哭闹,我不能第一时间从厕所出来看他
所以那段日子都是kakak照顾涵熙
唯一不变的是,我 每天都pump奶出来供应给小涵熙
现在我的伤口好了
我能活动自如了,我能走出房门了,我能缩短上厕所的时间
真的是开心~明天开始,我要自己照顾小涵熙,让他一直呆在我身边
好让我知道他的习惯及pattern
不过,听kakak每次报告给我听的
小涵熙不喜欢吃奶嘴。。每次给他都会吐出来(这个是好事情,这样我就能减少一个烦恼)
小涵熙半夜不睡觉的时候,只会眼睛开大大看天花板,然后慢慢的自己睡觉(这个也是好事情,起码他不会哭)
小涵熙现在喝奶的时间大概是3 到4个小时一次
小涵熙睡觉的时候不需要人家抱抱,或者是摇
希望小涵熙能keep it up。。不过我还是会touch wood下(人家说小孩子不能赞的。。)
Saturday, 2 April 2011
报生纸
小宝贝终于有名字了
就叫洪涵熙
星期三的时候爸爸就去跟涵熙弄报生纸了
现在的JPN已经不在城市那边了
而是搬到setia tropika了
拿到报生纸,我看了看,跟我们以前的报生纸真的很大差别
以前是白色小小张的,现在大大张a4size 而且是青色的
看到ibu的栏里写着我的名字,有点莫名的感动
梦醒了一样。。我是孩子的妈妈了。再看到umur的栏里,写着23
心里想了想,今年我已经24了,怎么会写成23呢?难道还没有过生日就不能变成24哦?
-----------------------------------------------------------
小插曲
讲到报生纸,我就很生气
在我还没有弄报生纸之前
我收到一封sms,我不认识的号码
里面只有5个字“报生纸号码”
我心里想,到底是谁哦。。做什么要我孩子报生纸的号码?
难道要拿来去买号码?
我ignore了这个sms
今天收到爸爸的电话,
他说我某个亲戚要号码,叫我给他
我直接拒绝了。这种是什么亲戚啊?
也没有问问我好不好,baby好不好,却开口第一句就是要我孩子的报生纸号码,好让他们能发一笔横财?!慢慢等吧。。。赌鬼也不需要这样吧?!
我们身为父母的,都没有这样做
你们那么紧张做什么?!
买了开了又怎样?没有开又怎样?
是不是说开了你们就买多多礼物给我的孩子?没有开就什么都没有?
心里想到这边真的很不平衡
不知道我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我觉得我很自私。。。我是不会把好料分享出去的。
另外。。我相信一样东西
孩子来到这个世上有两种,一种是还债,一种是讨债
如果孩子是还债的话,就给你中了一笔钱,他的任务就完成了,也就是他要离开你了。
其他东西我不迷信,但是这个我相信
就叫洪涵熙
星期三的时候爸爸就去跟涵熙弄报生纸了
现在的JPN已经不在城市那边了
而是搬到setia tropika了
拿到报生纸,我看了看,跟我们以前的报生纸真的很大差别
以前是白色小小张的,现在大大张a4size 而且是青色的
看到ibu的栏里写着我的名字,有点莫名的感动
梦醒了一样。。我是孩子的妈妈了。再看到umur的栏里,写着23
心里想了想,今年我已经24了,怎么会写成23呢?难道还没有过生日就不能变成24哦?
-----------------------------------------------------------
小插曲
讲到报生纸,我就很生气
在我还没有弄报生纸之前
我收到一封sms,我不认识的号码
里面只有5个字“报生纸号码”
我心里想,到底是谁哦。。做什么要我孩子报生纸的号码?
难道要拿来去买号码?
我ignore了这个sms
今天收到爸爸的电话,
他说我某个亲戚要号码,叫我给他
我直接拒绝了。这种是什么亲戚啊?
也没有问问我好不好,baby好不好,却开口第一句就是要我孩子的报生纸号码,好让他们能发一笔横财?!慢慢等吧。。。赌鬼也不需要这样吧?!
我们身为父母的,都没有这样做
你们那么紧张做什么?!
买了开了又怎样?没有开又怎样?
是不是说开了你们就买多多礼物给我的孩子?没有开就什么都没有?
心里想到这边真的很不平衡
不知道我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我觉得我很自私。。。我是不会把好料分享出去的。
另外。。我相信一样东西
孩子来到这个世上有两种,一种是还债,一种是讨债
如果孩子是还债的话,就给你中了一笔钱,他的任务就完成了,也就是他要离开你了。
其他东西我不迷信,但是这个我相信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