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anuary 2012

potty training 进展报告二



连续几天的训练及观察
涵熙真的学会了坐在potty大便了

太棒了,涵熙

这样的话我可以省下很多的wet tissue来跟他搽大便

他都是要等吃饱了才会坐在potty大便
每次他吃饱了就是我们吃晚餐的时间
我们吃我们的,他自己坐在一个角落大便

自己还跟老幺说
你看,好像很不卫生哦
我们这边吃东西,他在那边大便。

还好我们都是okie的人
所以没有大影响。

通常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他都会大好了
都静静坐在potty上等我们来处理

啊。。。。终于放下心头大石了
还以为涵熙真的那么差劲,连大便在potty都不会。
现在如果家婆问我的话,起码我能老实的跟他说,涵熙会大便啦。

大便的问题解决后,接下来的就是小便
这个哦。。需要很长的时间。。。真的需要。。。在训练当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训练成功。

Wednesday, 4 January 2012

涵熙的私人空间


终于的空把房间打扫干净
接下来的就是空出一个空间给涵熙玩

今天呢,终于舍得把涵熙的play corner做好
希望他真的会喜欢这个corner。。




他真的长大了,会往箱子里拿他想要玩的玩具。。。厉害的家伙。。。

Tuesday, 3 January 2012

涵熙叫妈妈

忘记了这个重要的post
值得纪念上来的。

平时涵熙只会爸爸爸爸的叫,
终于在21号12月,他 9个月又一天的时候
肯叫我妈妈啦。

他其实是在那边玩。。然后就叫了妈妈妈妈很久,
我在忙着幼儿园的事物没有注意听到。
后来同事跟我说我才听到。。。

我就问涵熙。。你刚刚叫我什么?!
他立刻说。。。。阿妈。。。。

哇哈哈哈哈。。。。真的是开心哦。
从此以后,我都一直听到 阿妈。。。阿妈。。。阿妈。。。。

Saturday, 31 December 2011

potty training 进展报告一

昨天就开始给涵熙potty training,可是他很抗拒坐在potty上,
每次跟他脱裤子要他小便在里面,他就是不要吵着要下来。
逼了几次,闹了很多轮,他还是不要小便

心里想,算了吧。。。慢慢训练。。。

今天在喂他吃东西的时候,发现他有点不妥,他一直em em em(他每次大便前的动作)
赶快叫老幺抱他上楼坐potty
还是一样,哭到很凄惨,一直要我抱他下来。
看他那么凄凉,我就抱他,然后跟他下来,他回头一看那个potty
我就抓紧机会跟他说
“涵熙你看,里面没有大便的?做什么你还没有大便?”
“涵熙要乖乖坐在potty大便啊,妈咪知道你要大便的,你big boy了,要学会自己大便”
说完,我就放他上去坐了。

这次,他没有抗拒,乖乖的坐上去,玩他的玩具
一会儿,他就在kek 大便了。。
就这样kek了两条黄金出来。
他站起来后,自己也再看自己的大便
我就赶快说:涵熙good boy,有大便了。。

妈咪我真的开心到半死。。一直跟老幺说:“你看,涵熙终于能坐potty大便了”

跟他洗好屁股后,就一直赞他good boy有大便,以后也要这样good boy。

啊。。。轻松多了。。。。。
原来涵熙是会的,还让我担心了一下下以为他的potty training需要花很长的时间。

接下来的就是尿尿。要他完全尿尿在potty真的需要很长的时间。。。加油吧。。这个应该是我明年2012 的target,一定要完成的任务。

ps,涵熙9个月又11天

Friday, 30 December 2011

涵熙喜欢站

涵熙这个小瓜啊
真的越来越大胆了
爬都只有半桶水,却要站,这个都是小事情
大事情是,竟然要放开他的手自己站。
大概一个5秒后,他就会自己跌下来。

然后他又会自己重复转身,爬起来,站起来再放手。
这个动作可以做上好几次,每次一放手的时候,他都特别的兴奋。。

看来这个瓜,开始想要学习走路了吧?
记录下,涵熙今天9个月又10天。

----------------------------------------------------------
顺便记录,我已经摆脱了职业妈妈的身份,从今天起,我回归了全职妈妈的身份。
也从今天起,开始训练给涵熙potty training,其实每次我跟他脱裤子的时候他都会小便在pampers上,每次坐在highchair吃完他的食物后都会在那边大便。还是认为他已经知道什么时候大便,什么时候小便,只是地方有点不对而已。
既然都已经是全职妈妈了,真的要花一点时间给涵熙训练下了,不然每次去到家婆家的时候都会听他念“涵熙会不会上厕所小便大便啊。。。”听到我都有点paiseh。。

Wednesday, 21 December 2011

涵熙@9个月






体高:74cm
体重:kg (还不知道)
喝奶:一天三次,全母乳!11.30am和7pm 各一餐副食,下午4.30一餐茶点。
睡觉:白天睡1个小时,晚上一觉到天亮,接近8个小时。
大便:每天大便一两次

Physical Development


现在的涵熙除了每天到处爬,也有爬到了某样东西再握着东西接力量站起来。
现在都是upgrade到膝盖爬了。 也开始学习走路了,都会扶着然后慢慢一步一步的走。可是步伐还不是那么的准,有时候大大步,有时候小小步,也不大稳。多希望他能爬多一点再慢慢学习走。
他的手也明显灵活了一点,懂得自己握着食物,慢慢协调他的hand eye coordination。他的手还会一直拍桌子,拍大大力,好像学人家complain那样。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还在玩peekaboo,每次跟他玩,他都笑到卡卡卡。。
暂时学了high 5,byebye而已。至于拍拍手,到现在都还不会。
他的记忆力蛮不错的。有一次,我只是给他两样东西,跟他说了名字,然后再教他找出我说的物品,他也很准确的拿给我。真的不能小看baby的记忆力。
他的专注力还是那样,只要有一样东西,他就能一直摸索到他闷为止。so far,他每次摸索的东西都还没有玩闷。
每次他做不对,我都会跟他说,说了他还是那样,就是打了。
通常都不会去到打啦,只要我手指起来,说stay!他就会乖乖坐在那边动也不会动。

Language Development
除了爸爸之外,今天终于学会了妈妈。真的好开心哦,会讲妈妈了。
以为他只是随便bababa而已,我就随口跟他说叫我妈妈,结果他叫我阿妈。
真的是开心到要去写万字了。

Emotional Development



可以说,我已经掌握到了他的哭声,以及他要表达的东西
最近他哭也分成很多种,有尖叫哭(就是肚子饿),有呜呜哭(就是撒娇),有放声大哭还会哭到没有声音的(就是伤到了),也有普通哭。以上的哭,除了尖叫哭和受伤哭之外,统统都能当着听不到,因为没有一会儿,他就会停了,然后跟你笑的,纯粹是要吸引你注意他。
如果你抱他起来,然后要放他下来,他会立刻哭,不知道的人以为他不开心,其实他就是要哭,没有多久,他就会停的。
不然的话,他拿着的东西玩的很开心,你跟他拿走他会哭起来,哭到很可怜,当你给回他,他会立刻360转,笑起来。

Social Development



他还是那样的不怕陌生,谁抱都可以。可是哦,遇到我家婆的时候,他会排斥哦。不知道为什么。。
他在学校是parallel play,人家玩什么他也玩什么,可是就跟他们没有关系,还在活在他的世界里。

其他:

涵熙的四颗牙齿都长得7788了,也很尖利了。每次喂奶的时候都会担心他咬我。

Friday, 2 December 2011

膝盖爬

8mths 10days
涵熙终于开始膝盖爬了
之前都是匍匐前进,现在upgrade了。

还真的很厉害爬,一下子而已,就到他的目的地了
看来我真的开始很忙了。

除此之外,涵熙的站也学到不错了。
现在连爬都还不够厉害,却要学走路。
手脚贴在地上,身体却一直撑起来。
走起来还真的很好笑。

真的没有后悔我的决定
辞职,留下来每天观察孩子的进展是对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