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从我还没有怀孕生涵熙之前
我就一直有做research关于哺乳
甚至有跟几个哺乳妈妈交流
但是的我一直都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有机会怀孕生孩子
我一定也要这样!
好不容易结婚后怀孕
真的是让我开心的不得了
也意味着“哺乳”的路离我不远
还是努力的做功课
常常到嗯咕咕做功课
努力的把知识吸收
每天都跟老幺说,哺乳的好处,哺乳会怎样,那样的
男人当然赞同啦,因为他不需要半夜起来喂奶,他也不需要为奶粉钱烦恼
好处一大堆,他怎样会说no呢?
所以。。两公婆达到共识后,怀孕期间就把那学必需品统统的买下来
pump啊,存奶瓶,tomme tippe奶瓶啊,哺乳内衣啊,哺乳巾,哺乳枕头
全部准备好待产!
好啦,生了涵熙,更加不得了,因为在政府医院,所以misi都逼我们得自己哺乳孩子
也因为这样,这个一个好开始,然后在这条路上走得更加的顺利
涵熙出来后的半个小时,misi就抱过来给我喂奶了
涵熙当时很厉害,很会吸。。也吸了很久很久。
当时的感觉是。。。。。啊。。。。我有自己的机会喂孩子啦
之前看的都是theory,现在是practical的时候了。
怎样抱啊,怎样latch on啊 。。统统都是practical
所以说,要哺乳的妈妈,记得要做好功课,不要到时候才来手忙脚乱,不知道怎么办
奶是不会一下来很多,所以我也没有注意
生后的第二天,奶也开始涨了,陪月中心的kakak看了下,提醒我记得要按摩通乳腺了
晚上,两公婆在房间里按摩啊,挤啊。。。为两粒nennen不的空。
皇天不负苦心人。。。也是因为这样,我的乳腺通啦。隔天就看到黄黄的初乳了。
陪月中心也很breastfeed friendly,都会教我怎样喂奶,也准备很多营养的食物给我
家人也很支持我哺乳,家婆也支持我哺乳。
所以这条路又顺了一点。
满月后,我还是一样哺乳涵熙。慢慢的,开始享受哺乳,爱上哺乳的感觉了
一直到现在,我很骄傲的说。。。我成功哺乳涵熙啦。。。
慢慢的为自己设下目标,三个月,6个月,一年。。。
涵熙现在接近10个月,还有两个月就1年啦。。
我相信我能做到!只是遗憾的是。。等到涵熙一岁后,我也得慢慢的跟涵熙戒奶了,
因为要计划给涵熙添个妹妹。等妹妹出世后,再让涵熙继续享用我的奶。
要成功,就一定要做功课,要对自己有信心,要这边听那边出,要坚持,是也喂不是也喂(这个是开始的时候)还有就是一定要亲喂!
分享给所有妈妈,共勉之!
一路上跌跌撞撞,还好有一班共识的妈妈,让我继续走这条路!谢谢你们啦!
Friday, 13 January 2012
Thursday, 12 January 2012
自己喂自己

昨天,我们两母子一起享用午餐
我看到他还在慢慢的咀嚼食物,我就赶紧吃了几口
哪里知道,涵熙在等我喂他
我还忙着吃
他也等不及了,就自己伸手过去拿汤匙
我赶紧叫着他
(其实我做错了,我应该鼓励他自己拿汤匙吃)
然后赶快的喂他。
今天,下午茶的时候,我喂他吃香蕉
可是他就是想尽办法要拿到我手上的香蕉
因为我担心他不会agak,咬太大块进去啃到
所以不给他拿,
他知道没有办法拿到我手中的香蕉
就捉着我的手,努力的塞进他的嘴巴
哈哈哈。。我心里想,我是不是应该真的给他机会自己吃?!

好,既然是这样,我就拿刚蒸好的苹果泥
给他自己吃
给了他小小的汤匙,教他怎样scoop上来(他还不会),然后他自己看着苹果泥,送到他的嘴巴里去
然后吃吃吃。。完了,他就拿出来一直看。。这个动作重复了很多次。。
碗里的苹果泥也吃完了。。
我也得收拾残局了
满地满身都是甜甜的苹果泥
啊哈!

心里的话:
很早之前,我就是一直在想,到底要在什么时候训练他自己吃东西
机会来了,可是我却让他失去第一次的机会
最后还是让他尝试到自己喂自己吃的滋味
看来,我的问题是多余的。时间到,孩子就会好奇,就会要自己为自己做事情
希望这几个月里,涵熙能好好的锻炼他的手眼协调,不要让我辛苦太久。。
其实这样自己喂自己,真的能训练到孩子的hand eye coordination,他看着食物怎样送到嘴巴去
手要往哪里食物才能进到嘴巴。。这些都是训练。。
拍拍手
我也不知道我从什么时候教涵熙拍拍手
一个月一个月慢慢的过
涵熙身边的宝宝个个都会拍拍手
唯独涵熙不会
有时候真的让我很懊恼
是涵熙手的协调有问题吗?
还是他根本就是一个slow learner
去到家婆家,每次家婆都一直重复
涵熙来拍拍手,你做什么不会拍拍手?
听到我都郁闷
终于。。。。
昨天。。。。
涵熙开窍了
他终于会拍拍手了。
虽然他的拍拍手是没有声音的
只是手指跟手指接触
但是。。。。也算是拍拍手吧?
ps。涵熙9个月又22天
一个月一个月慢慢的过
涵熙身边的宝宝个个都会拍拍手
唯独涵熙不会
有时候真的让我很懊恼
是涵熙手的协调有问题吗?
还是他根本就是一个slow learner
去到家婆家,每次家婆都一直重复
涵熙来拍拍手,你做什么不会拍拍手?
听到我都郁闷
终于。。。。
昨天。。。。
涵熙开窍了
他终于会拍拍手了。
虽然他的拍拍手是没有声音的
只是手指跟手指接触
但是。。。。也算是拍拍手吧?
ps。涵熙9个月又22天
Tuesday, 10 January 2012
涵熙作息
涵熙的时间表
9.00am -- 喝奶吃早餐(面包,麦片)
11.00am -- 冲凉,天气热就泡澡
11.15am -- 涵熙的私人空间 play corner
11.45am -- 上床睡午觉
1.00pm -- 起床,吃午餐
1.30pm -- 亲子时间,学习时间
4.00pm -- 茶点(水果)
4.30pm -- 上床睡午觉
6.30pm -- 起床,吃晚餐
8.30pm -- 亲子时间(爸爸陪涵熙玩)
9.00pm -- 睡前故事时间,喝奶
9.30pm -- 上床睡觉-- 一觉到天亮
这个就是涵熙的时间表
基本上一天里面,他有自己的私人时间,有亲子时间,也有学习时间
一天5餐 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 supper
涵熙的午觉一般上都是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如果是那天天气凉爽,他会睡到两个小时
除了晚上睡觉前有喝奶,其余的都一律没喝,因为他的肚子已经装不下那么多的奶了。
每天都会大便,通常他都是在吃了晚餐才大便的。自从成功训练他在potty大便后,他都能晚餐了,坐 potty大便。只要他手上有一些东西,他就能乖乖的坐在potty大便
这个是涵熙9个月大的时间表。。给以后的我参考。。
9.00am -- 喝奶吃早餐(面包,麦片)
11.00am -- 冲凉,天气热就泡澡
11.15am -- 涵熙的私人空间 play corner
11.45am -- 上床睡午觉
1.00pm -- 起床,吃午餐
1.30pm -- 亲子时间,学习时间
4.00pm -- 茶点(水果)
4.30pm -- 上床睡午觉
6.30pm -- 起床,吃晚餐
8.30pm -- 亲子时间(爸爸陪涵熙玩)
9.00pm -- 睡前故事时间,喝奶
9.30pm -- 上床睡觉-- 一觉到天亮
这个就是涵熙的时间表
基本上一天里面,他有自己的私人时间,有亲子时间,也有学习时间
一天5餐 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 supper
涵熙的午觉一般上都是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如果是那天天气凉爽,他会睡到两个小时
除了晚上睡觉前有喝奶,其余的都一律没喝,因为他的肚子已经装不下那么多的奶了。
每天都会大便,通常他都是在吃了晚餐才大便的。自从成功训练他在potty大便后,他都能晚餐了,坐 potty大便。只要他手上有一些东西,他就能乖乖的坐在potty大便
这个是涵熙9个月大的时间表。。给以后的我参考。。
Friday, 6 January 2012
potty training 进展报告二

连续几天的训练及观察
涵熙真的学会了坐在potty大便了
太棒了,涵熙
这样的话我可以省下很多的wet tissue来跟他搽大便
他都是要等吃饱了才会坐在potty大便
每次他吃饱了就是我们吃晚餐的时间
我们吃我们的,他自己坐在一个角落大便
自己还跟老幺说
你看,好像很不卫生哦
我们这边吃东西,他在那边大便。
还好我们都是okie的人
所以没有大影响。
通常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他都会大好了
都静静坐在potty上等我们来处理
啊。。。。终于放下心头大石了
还以为涵熙真的那么差劲,连大便在potty都不会。
现在如果家婆问我的话,起码我能老实的跟他说,涵熙会大便啦。
大便的问题解决后,接下来的就是小便
这个哦。。需要很长的时间。。。真的需要。。。在训练当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训练成功。
Wednesday, 4 January 2012
涵熙的私人空间
Tuesday, 3 January 2012
涵熙叫妈妈
忘记了这个重要的post
值得纪念上来的。
平时涵熙只会爸爸爸爸的叫,
终于在21号12月,他 9个月又一天的时候
肯叫我妈妈啦。
他其实是在那边玩。。然后就叫了妈妈妈妈很久,
我在忙着幼儿园的事物没有注意听到。
后来同事跟我说我才听到。。。
我就问涵熙。。你刚刚叫我什么?!
他立刻说。。。。阿妈。。。。
哇哈哈哈哈。。。。真的是开心哦。
从此以后,我都一直听到 阿妈。。。阿妈。。。阿妈。。。。
值得纪念上来的。
平时涵熙只会爸爸爸爸的叫,
终于在21号12月,他 9个月又一天的时候
肯叫我妈妈啦。
他其实是在那边玩。。然后就叫了妈妈妈妈很久,
我在忙着幼儿园的事物没有注意听到。
后来同事跟我说我才听到。。。
我就问涵熙。。你刚刚叫我什么?!
他立刻说。。。。阿妈。。。。
哇哈哈哈哈。。。。真的是开心哦。
从此以后,我都一直听到 阿妈。。。阿妈。。。阿妈。。。。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