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October 2012

涵熙@19个月

想想下,好像我忘记写18个月的报告
真的是善忘


体高:84cm
体重:11kg
饮食:早餐-奶,午餐-粥,下午茶-水果,面包,优格,晚餐-粥,睡前-奶
睡觉:白天睡2个小时,晚上一觉到天亮,接近12个小时。
大便:一两天一次

Physical Development
这两个个月里,真的有明显的进步
不单单是手巧了很多,脚也一样
能够做简单的挑动作,往后走,快走

手呢,做拼木比较上手了,可以自己转到对的位子。
还能开车门,开木门。

最大大大的进步是,完全不用我喂,可以自己吃了。
而且也不会很肮脏。这个是这两个月面,我最满意的成绩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涵熙的认知能力大大提高很多。
可以玩叠叠乐,虽然还不能对着sequence叠,多多少少也有发现到他叠到不对。
真的后悔没有搬pink tower回来给他叠。
他的hand eye coordination,进步很多。
可以眼看手动玩拼图。

Language Development

一路以来都很渴望涵熙可以快快讲话,跟我们沟通
我每天的祈祷,终于实现了
他的语言真的进步很多
开始的jizha,讲了很多外星语。都是那些我听不明白的话语
无论是玩,翻绘本,还是吃东西,都会讲个不停。
还有简单的词汇,都能说出来。
一直都在鼓励他多说
爸爸  妈妈  这两个字,他会说了。可是不是主动的说,而是等到我们叫他说了他才说
每一次带他出外,看到什么事情都会跟他说一轮,他也会手指指着跟我们一起说
我可以不用担心他的语言能力了吧?

Emotional Development
每个妈妈最怕的就是遇到terrible 2.
我真的遇到了!
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可以用哭来表达!天啊,回到以前宝宝时期
有一段日子真的发疯了,什么都哭,是也哭,不是也哭
有人跟我说是 是孩子争花,我又觉得是terrible 2来了
喜怒哀乐很明显的写在他的脸上。
孩子是自己带来这个世界的,当然也有疼爱的时候,
每次我疼他,他也会疼回我。只要我说,我要sayang,他会来摸摸我的头sayang我

Social Development
都在努力。也有看到成绩
慢热的孩子,需要的是时间。只要时间够了,他的社交能力可以很好很好
或许家里多了一个成员,以后他就不会寂寞,也能从新学社交!


涵熙的新玩具!


某个下午,他摆出这样的pose。让我电到了@@


涵熙在发脾气。因为我训话,然后他不要理我也不要看我!


我躺在沙发上,涵熙走来我的身边,掀开我的衣服,拿出如意油要跟我搽肚子。

手里拿着如意油,往我的肚脐倒(盖子没有开)。以为就这样结束。

再把如意油放进罐子内,然后双手跟我搓肚子。(只可惜,如意油不是真的倒在我的肚子上)


哇。。。。。这个小瓜超级贴心的。
想不到,他生病时我对他做的一切,他完完全全一模一样的模仿!

Sunday, 14 October 2012

突然间的感想

今天,同班同学去生孩子了。
post在fb上。他的老公却一直post照片
一直做live直播

让我想到以前我生涵熙的时候
好像也是如此
我进产房之前,也是send out sms
然后电话就关机专心生孩子去

今天再挖出之前的post来看
有种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
好像生孩子是很爽的事情
身边的家人朋友都在为你打气,为你担心,为你高兴

身边一直传来大家陆陆续续的去生龙儿
心情真的很想 现在我就去生一个
哇哈哈哈哈哈


恭喜我的朋友,生了一个宝贝女儿!
啊哈,欢迎他加入mama club!

涵熙的terrible two

现在涵熙18个月
已经慢慢进入terrible two了
pattern真的很多。

冲凉
可以拖拖拉拉几个小时不给他脱衣服,一碰到他就立刻喊
再不然就是跟你追来追去。
明明就是很想去冲凉,很想进去厕所玩水。走到里面,我说来脱衣服,他却跑了出去。
想尽办法脱了衣服,他就开心的去冲凉
头痛的,冲好后又不要出来。在里面拖拖拉拉。
出来了又不要好好的穿衣服,总是要找东西吸引他躺下来换衣服。

解决办法:给他自己进去厕所碰到水后,自然会要求脱衣服冲凉。
出来后,给他按wall chart,有音乐了,自然躺下来换衣服


上下楼
也要拖拖拉拉很久很久,明明就是要下楼玩玩具,去到楼梯口却跑进房间里躲起来。
也是花了很长的时间跟他说,才会上下楼。

解决办法:我必须在楼梯级坐下来等他,他才会甘愿的下来,还是自己下楼梯的。
如果我站起来下楼梯,他会立刻不爽,再爬回上去。


换diaper
他知道自己大便了,会跟我说,我要跟他换,他又是拖拖拉拉,要又不要的。
脱了diaper,洗了屁股,又要一轮的拖拖拉拉。


哎哟。。一整天被他这些的拖拖拉拉真的浪费很多很多时间。

暂时,冲凉,上下楼,我都有办法解决他。

唯一两样没有问题的就是   吃东西 和睡觉! 摸木。摸木。
这两样他是最最最听话的。睡觉时间到,抱着洪熊熊,和抱枕静静躺着睡觉。

Saturday, 6 October 2012

爸爸的教育方式

爸爸:去拿那个给妈咪!
涵熙:(站在原地不动,很blur)
爸爸:(手指指着地上的奶瓶)neh。。那个。。。
涵熙:*不理会爸爸*
爸爸:(最后自己拿起奶瓶放到我桌子上)

我再把奶瓶放回去原位。

妈妈:涵熙,把奶瓶给我。
涵熙:(找奶瓶。 拿起奶瓶转身给我)
妈妈:谢谢你。
爸爸:><!! @@!!

------------------------------------------------------------
其实我很想说,是男人不明白,还是?
明明那个东西有名字的,为什么不直接用那个名词,却要用代词“那个”

这几天哦,我们都为了育儿的问题不爽了几次。
原因只有一个,爸爸都很疼他,什么都替他代劳。
就连奶瓶平时涵熙会自己走过来拿给我,遇上爸爸确实爸爸拿了放在桌子上。
今天一整天有好几次这样的事情发生。
我真的忍无可忍,爆出一句:“你可以让涵熙自己处理他能处理的事情吗?你在你做,你不在叻?我做啊?我怎么做?你不辛苦,我辛苦啊!”
明明就是涵熙自己会自己走楼梯下楼,他却坚持要抱涵熙下去。
明明涵熙会自己走路,他却要抱涵熙进出家里
明明涵熙就是会自己吃东西,他却要一口一口的喂,然后才喂到发脾
明明涵熙就是会自己把衣服丢进篮子里,把diaper丢进垃圾桶,他却要自己全部做完。
哎哟。。。。。。。是他没有时间疼孩子,所以用这样的方式疼?

Thursday, 4 October 2012

涵熙与绘本

今天涵熙的心情特别好
去桌子下,找出绘本,坐下来给我讲故事
他拿了《 母鸡罗丝去散步》
一边翻,一边指着母子  和那个狐狸  一边用他的外星语讲给我听

哈哈哈,虽然我听不懂,但我还是一直给他反应
他也讲的很开心。
哈哈哈哈

可惜,当时电话放在楼上,不然应该会有video。

-----------------------------------------------
最近他对绘本的兴趣增加一点了
都会自己拿绘本(我都放在他能拿到的地方)
自己翻,还是拿来给我翻

康复后的涵熙


拖了很久,终于逼自己上来记录一下

涵熙康复了。但是,还是得继续吃probiotic一个月。
另外这个星期带他去看中医调理一下肠胃
毕竟吃了那么多药,肠胃应该也受伤很多了吧。
希望真的能100%痊愈!

-----------------------------------------------------------------------------
生病后的孩子都是爱哭闹
这个我都明白,
但是一个早上,涵熙可以什么都哭
要喝奶--哭
喝完奶--哭
冲凉--哭
穿衣服 -- 哭

就是那种是也哭,不是也哭
要某样东西,明明就在他的面前他也看得到,就是要哭着我那给他

知道他是因为病好,难免会有这样的状况发生。但是也太过分了吧。
忍了一天,好好的跟他说。

抱着他,一直跟他说。没事,不需要哭。要什么就跟妈妈说,叫妈妈,妈妈就会来帮你。
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一遇到他哭,就先安抚他,再沟通。一整天下来,就要把我的耐性消耗完了,我还是得忍忍忍。
遇到睡午觉,他不能好好的睡,而我又有点累了。
稍微提高的声量。提醒他,是时间睡觉了,说完,他立刻抱着他的angbearbear,躺好好睡觉。
晚上,他就比较好一点。没有那么的哭闹。

隔天,好了一大半。偶尔还是会哭一下
还是继续跟他沟通。结果,我成功啦!!
证明了,这个还是是明白我的话。他听进去了。

---------------------------------------------------------------------------
连续几天的观察,他的哭闹行为有好转,几乎回到以前的他
所以今天我觉得带他出外用餐。
带了他的粥一起出门

跟服务生拿了一个碗和汤匙。就把粥一点点拿出来给他吃
起初,他要我喂他。

但是我的食物来了,他就不要我喂他了,坚持自己吃。
都不吵我吃午餐。
只是偶尔粥掉在嘴边,他就会  啊啊啊  找我救命。
你吃你的,我吃我的,平静的午餐!我也不需要一直喂他一口,我吃一口
好舒服哦。

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12

涵熙又生病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自从涵熙出院后都很注意他的饮食,都不给他吃饭
以粥为主。

就在星期一晚上,带了涵熙去musikgarten后,
给他吃面线当晚餐
半夜1点多,涵熙起来呕!
处理完毕,他一直不能睡觉,泡了5格的奶给他
立刻睡觉

到了隔天,涵熙睡到11点半才起来
梳洗完毕12点给他7oz奶
这边喝完,那边就立刻呕出来
真的不对劲
立刻call老公回来带涵熙去看医生。

医生说他诊断不出是什么原因
因为症状太mild了
呕那么一两次还算是正常!温度也不会很高。都在37.5左右。

给了一点的药,就打发我们了。

回到家,依旧给他喝奶,这一次,5oz。喝完,没事。

一整个下午都没事,直到晚上,睡前的奶,这边喝完,那边吐。
赶快给他ORS喝,就没吐。
发烧38度。给退烧药。

半夜的温度都保持在37.4

早上,突然间飙高 38.6,立刻抓去冲水,塞屁股。
受不了那些高烧的刺激,被逼塞下去。
再给他喝4oz的奶,也是一样,这边喝,那边吐。
又要处理他的床。

再换一件衣服,就给他喝ORS。一口接一口的喝了大概有120ml
不敢给他太多。一直跟他敷头散热。
一个小时后,退到37.7
安心下来。

啊。。。。我真的受不了这样的刺激了。
现在在家,独自一个人照顾涵熙,心里总是觉得很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