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中午我们就启程回KL咯
这趟回去KL的目的就是带小涵熙回去见我的亲戚朋友
另外的目的,当然就是yik我的啦,走baby fair
长达一个星期的假期
我的行程表almost fully booked了
尤其是两个周末,都爆满了
刚刚收拾我们的行李
真的是不敢想象如果我有多几个孩子
整辆车都是行李 =.=
都是因为我的这个“带多好过带少”的心态!
------------------------------------------------------
今天我找到解决他 evening colic的方法了
只要在下午时间他醒着的,就趁他还没有吵闹的时候跟他做massage
在报纸上看到的,能减轻他的腹痛。
然后就尽量找东西给他玩
玩到他不要玩了,就抱去楼下跟我一起进厨房
呆在厨房他可能是找到熟悉的声音(毕竟在我肚子里面的时候我花很多时间在厨房)
不然的话,就是带他去garden走走。。
这样的方法我try了两天,很管用!
三个小时后,他就会很累很累了,差不多时间跟他抹身,换衣服,换pampers,喝奶
很快的他就会睡觉了。
Friday, 29 April 2011
Wednesday, 27 April 2011
一个月又一个星期
这样就星期三了
顾了涵熙几天后
开始慢慢抓到涵熙的性格和脾气
也知道他的时间了
如果他傍晚的那个时段不要哭闹的话
我就很轻松
偏偏就是他在那个时间哭闹
看他那么辛苦,我也哄到很辛苦
基本上,他都没有什么大问题
唯一的问题就是大便
他不能每天都大便,都是两三天一次的
会不会是这样所以他还在黄啊?
还有医生说喂人奶的宝宝是不需要喝水的
你们有给宝宝喝水吗?
小涵熙不爱喝水,除非是他很饿很饿,才喝水
平时给他喝,好像要他的命一样
还有就是他不能自己睡觉
他就是要我陪他他才睡觉
放他在他的床,给他自己玩
他玩到累了要睡觉了,就会哭闹要我去抱他睡觉
有时候我还是不理他,等到他哭了一整子,我才去抱他
不然就是把他放在我的床,给他吸一下就睡下去了
顾了涵熙几天后
开始慢慢抓到涵熙的性格和脾气
也知道他的时间了
如果他傍晚的那个时段不要哭闹的话
我就很轻松
偏偏就是他在那个时间哭闹
看他那么辛苦,我也哄到很辛苦
基本上,他都没有什么大问题
唯一的问题就是大便
他不能每天都大便,都是两三天一次的
会不会是这样所以他还在黄啊?
还有医生说喂人奶的宝宝是不需要喝水的
你们有给宝宝喝水吗?
小涵熙不爱喝水,除非是他很饿很饿,才喝水
平时给他喝,好像要他的命一样
还有就是他不能自己睡觉
他就是要我陪他他才睡觉
放他在他的床,给他自己玩
他玩到累了要睡觉了,就会哭闹要我去抱他睡觉
有时候我还是不理他,等到他哭了一整子,我才去抱他
不然就是把他放在我的床,给他吸一下就睡下去了
Monday, 25 April 2011
家庭主妇的日子
今天开始我家庭主妇的日子
在没有人的协助下,过了一天。
summarize下我今天做的东西
早上起来跟小涵熙玩一下,然后跟他冲凉
弄好他了,喂奶,然后给他睡觉
我就去冲凉,吃早餐。
然后开始做家务
抹主人房
扫地(客厅)抹地
然后洗厨房地
煮我的午餐
就在这个时候,小涵熙哭了
给他哭了一下子才去找他
给他自己躺在play mate,我又继续我的工作
喂奶,给他睡觉
然后我就吃午餐,当时是1点多
然后我就把洗好的衣服拿出来晒
再整理我的衣服
小涵熙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哭了
睡不到两个小时又起来了
没有办法,只好陪他一起睡觉
哄哄下,他倒下去睡觉,我也倒下去睡觉了
起来的时候已经是5点了
又是喂奶时间。
之后,小涵熙就一直闹闹闹闹
他一边闹,我一边煮晚餐
佩服我下,他哭他的,我煮我的
煮到剩下最后一道的时候他不能tahan了
哭到整个人红去
唯有去sayang他一下,哄他也不能,做什么都不能,就是要我的奶头而已
没有办法只好给他
然后跟他按摩下肚子,肚子涨风到很厉害
就这样,8点多9点才搞定他,哄他睡觉
我也轻松啦,赶快去煮我的晚餐,然后等老幺回家
一天就是这样过!
看来我得训练小涵熙自己睡觉
每次他要睡觉的时候他总是会哭闹
就是要我抱他哄他睡觉
在没有人的协助下,过了一天。
summarize下我今天做的东西
早上起来跟小涵熙玩一下,然后跟他冲凉
弄好他了,喂奶,然后给他睡觉
我就去冲凉,吃早餐。
然后开始做家务
抹主人房
扫地(客厅)抹地
然后洗厨房地
煮我的午餐
就在这个时候,小涵熙哭了
给他哭了一下子才去找他
给他自己躺在play mate,我又继续我的工作
喂奶,给他睡觉
然后我就吃午餐,当时是1点多
然后我就把洗好的衣服拿出来晒
再整理我的衣服
小涵熙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哭了
睡不到两个小时又起来了
没有办法,只好陪他一起睡觉
哄哄下,他倒下去睡觉,我也倒下去睡觉了
起来的时候已经是5点了
又是喂奶时间。
之后,小涵熙就一直闹闹闹闹
他一边闹,我一边煮晚餐
佩服我下,他哭他的,我煮我的
煮到剩下最后一道的时候他不能tahan了
哭到整个人红去
唯有去sayang他一下,哄他也不能,做什么都不能,就是要我的奶头而已
没有办法只好给他
然后跟他按摩下肚子,肚子涨风到很厉害
就这样,8点多9点才搞定他,哄他睡觉
我也轻松啦,赶快去煮我的晚餐,然后等老幺回家
一天就是这样过!
看来我得训练小涵熙自己睡觉
每次他要睡觉的时候他总是会哭闹
就是要我抱他哄他睡觉
Saturday, 23 April 2011
忙。发牢骚
只从满月到今天
我都是觉得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外头
就是有那么多事情要去做
然后得带着小涵熙出去
很多人都跟我说
小孩子还很小不要带出门
可是,不带也不可以啊,没有人帮我看啊
只好快去快回,可是快的话,都是早上出门,晚上回家
下个星期开始
一整个星期都不会出门了
因为没有人陪我出门啦
乖乖呆在家顾孩子
正真的开始我家庭主妇的日子啦
祝我好运吧
---------------------------------------------
发牢骚下
有时候不是我们不要听长辈的话
而是他们的话根本不能听,不能信的
我生了小涵熙的第一天,家婆就跟我说
“不要一直抱着他,给他自己躺”
当时我心里还想说 “你没有那样我已经谢天谢地了,因为我就是那样打算”
那里知道她的奶奶爱心泛滥了
小涵熙一哭,她就立刻抱起他一直说 oh oh sayang 哦 sayang 哦
最后她还是搞不定涵熙
我就出马了,跟涵熙说“如果你再这样哭,妈咪就不会抱你的啊,你哭是没有人sayang的啊”
这句话,我是要说给家婆听的,不懂他有get到我的意思吗
最后涵熙很合作,静下来了,我才抱起来sayang一下然后跟涵熙说“这样就乖啊。。不哭妈咪才抱抱你sayang你”
除了这件事情,还有另外一件事情另我觉得很反感
不知道家婆是什么心态
可能是我自己太过敏感了
满月的时候,我家人过来看我,当天我必须带baby回笨珍拜祖先
所以家人就先回家等我
当我上车准备要离开陪月中心的时候
我跟小涵熙说:“涵熙,阿麽(指的是家婆)抱你啊”
哪里知道她立刻说:“不要叫阿麽,叫奶奶,外婆才叫婆婆”
我心里很不爽。。因为打从我怀孕,我跟妈咪已经说好了,叫奶奶
家婆的话就是叫 阿麽
家婆又很像我妈妈抢掉他的孙一样
一直在车里面强调“涵熙啊,你的外公外婆来看你哦。。
听到这个外公外婆,我就beh ge yan。。
什么外公外婆,我妈妈爸爸从来没有把他当着外孙看待
一样是自己孙,一样那么疼,不过是不会跟他抢孙的。
我知道辈份上的确是外公外婆,可是这个外公外婆的名,让人觉得好像一点都不亲的
后来,我妈妈知道了,也很不爽
我很坏,我就在车上也跟涵熙说
“涵熙啊,我们回家了啊。。爷爷奶奶等我们回去哦”
呵呵呵呵
除了这件事情
家婆总是爱跟别人说涵熙几乖又几乖
一直说 涵熙很聪明的,一出世就会blah blah blah blah。。。
我当着没有听到
还好他没有反对我喂人奶
不然我真的跟他翻脸
我都是觉得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外头
就是有那么多事情要去做
然后得带着小涵熙出去
很多人都跟我说
小孩子还很小不要带出门
可是,不带也不可以啊,没有人帮我看啊
只好快去快回,可是快的话,都是早上出门,晚上回家
下个星期开始
一整个星期都不会出门了
因为没有人陪我出门啦
乖乖呆在家顾孩子
正真的开始我家庭主妇的日子啦
祝我好运吧
---------------------------------------------
发牢骚下
有时候不是我们不要听长辈的话
而是他们的话根本不能听,不能信的
我生了小涵熙的第一天,家婆就跟我说
“不要一直抱着他,给他自己躺”
当时我心里还想说 “你没有那样我已经谢天谢地了,因为我就是那样打算”
那里知道她的奶奶爱心泛滥了
小涵熙一哭,她就立刻抱起他一直说 oh oh sayang 哦 sayang 哦
最后她还是搞不定涵熙
我就出马了,跟涵熙说“如果你再这样哭,妈咪就不会抱你的啊,你哭是没有人sayang的啊”
这句话,我是要说给家婆听的,不懂他有get到我的意思吗
最后涵熙很合作,静下来了,我才抱起来sayang一下然后跟涵熙说“这样就乖啊。。不哭妈咪才抱抱你sayang你”
除了这件事情,还有另外一件事情另我觉得很反感
不知道家婆是什么心态
可能是我自己太过敏感了
满月的时候,我家人过来看我,当天我必须带baby回笨珍拜祖先
所以家人就先回家等我
当我上车准备要离开陪月中心的时候
我跟小涵熙说:“涵熙,阿麽(指的是家婆)抱你啊”
哪里知道她立刻说:“不要叫阿麽,叫奶奶,外婆才叫婆婆”
我心里很不爽。。因为打从我怀孕,我跟妈咪已经说好了,叫奶奶
家婆的话就是叫 阿麽
家婆又很像我妈妈抢掉他的孙一样
一直在车里面强调“涵熙啊,你的外公外婆来看你哦。。
听到这个外公外婆,我就beh ge yan。。
什么外公外婆,我妈妈爸爸从来没有把他当着外孙看待
一样是自己孙,一样那么疼,不过是不会跟他抢孙的。
我知道辈份上的确是外公外婆,可是这个外公外婆的名,让人觉得好像一点都不亲的
后来,我妈妈知道了,也很不爽
我很坏,我就在车上也跟涵熙说
“涵熙啊,我们回家了啊。。爷爷奶奶等我们回去哦”
呵呵呵呵
除了这件事情
家婆总是爱跟别人说涵熙几乖又几乖
一直说 涵熙很聪明的,一出世就会blah blah blah blah。。。
我当着没有听到
还好他没有反对我喂人奶
不然我真的跟他翻脸
Wednesday, 20 April 2011
黄疸
只从上次在clinic 检查到黄疸指数下降到正常水平后
我就没有在去注意涵熙的黄了
可是接近满月的时候
我发现涵熙的黄疸又回来了
陪月中心的nurse说这个是属于breastfeed jaundice
叫我不要担心
今天,我带涵熙去政府clinic打针
可是misi看到涵熙就跟我说涵熙有黄哦
叫我去验黄疸指数
结果真的有黄疸,被misi叫去见doctor
【小插曲:misi有问我baby喝什么奶
我回答 母乳咯
misi 又问 全母乳?!
我回答 是咯。。
misi听到这样好开心,还说我很best,做到全母乳】
回到原题,
doctor问我是不是喂母乳
我说是啊。
结果他直接跟我说,你的baby要去医院找儿科专科检查一下比较好,虽然是说我们知道是breastfeed jaundice,我们要make sure 你宝宝的肝啊很好,所以我现在开信给你。你直接去医院的二楼找儿科。
听到那样,我的心都软掉了。不过我相信,涵熙是因为喝母乳才会黄的。看了doctor,就去给涵熙打针
涵熙很棒哦,打针时没有哭,只是eh eh两声就停了。真的是很勇敢。
过后,我们去吃了午餐就带涵熙去医院了
医院里面的护士说下午的时间医生都去巡房了,没有医生看诊。
他打电话给医生,说明了我的case,医生直接叫nurse跟涵熙抽血,抽尿,然后两个星期后回来看报告
抽血抽尿的过程真的是让每一个做妈妈的心跳出来
我亲眼看到他怎样跟涵熙拿尿,用这小小的管子插进去洞口,让尿流出来。
涵熙哭到好凄凉。可是哭下停下,这秒哭到好凄凉,那秒竟然跟misi 笑。
到后面,可能他被吓到了吧,所以哭到好可怜,双手双脚都斗了
为了安抚害怕的他,只好掀开我的衣服,乳头给他。原来乳头真的是万能的。一下子就好了也睡下去了。
希望涵熙的报告能美美啊。。。bo bi bo bi 啊。。
我就没有在去注意涵熙的黄了
可是接近满月的时候
我发现涵熙的黄疸又回来了
陪月中心的nurse说这个是属于breastfeed jaundice
叫我不要担心
今天,我带涵熙去政府clinic打针
可是misi看到涵熙就跟我说涵熙有黄哦
叫我去验黄疸指数
结果真的有黄疸,被misi叫去见doctor
【小插曲:misi有问我baby喝什么奶
我回答 母乳咯
misi 又问 全母乳?!
我回答 是咯。。
misi听到这样好开心,还说我很best,做到全母乳】
回到原题,
doctor问我是不是喂母乳
我说是啊。
结果他直接跟我说,你的baby要去医院找儿科专科检查一下比较好,虽然是说我们知道是breastfeed jaundice,我们要make sure 你宝宝的肝啊很好,所以我现在开信给你。你直接去医院的二楼找儿科。
听到那样,我的心都软掉了。不过我相信,涵熙是因为喝母乳才会黄的。看了doctor,就去给涵熙打针
涵熙很棒哦,打针时没有哭,只是eh eh两声就停了。真的是很勇敢。
过后,我们去吃了午餐就带涵熙去医院了
医院里面的护士说下午的时间医生都去巡房了,没有医生看诊。
他打电话给医生,说明了我的case,医生直接叫nurse跟涵熙抽血,抽尿,然后两个星期后回来看报告
抽血抽尿的过程真的是让每一个做妈妈的心跳出来
我亲眼看到他怎样跟涵熙拿尿,用这小小的管子插进去洞口,让尿流出来。
涵熙哭到好凄凉。可是哭下停下,这秒哭到好凄凉,那秒竟然跟misi 笑。
到后面,可能他被吓到了吧,所以哭到好可怜,双手双脚都斗了
为了安抚害怕的他,只好掀开我的衣服,乳头给他。原来乳头真的是万能的。一下子就好了也睡下去了。
希望涵熙的报告能美美啊。。。bo bi bo bi 啊。。
满月。满月后的日子
昨天,我家涵熙终于满月啦
早早,爸爸妈妈就过来找我了
然后接着是我家婆跟老幺过来
陪月中心的kakak都很舍不得我这个mummy
我也很舍不得他们啊
不过kakak最舍不得的是涵熙咯,他们所谓的lengcai,handsome boy,小帅哥
因为他们照顾到我很好,所以我给他们每个人一个大红包,意思意思而已
从陪月中心出来,
我们就直接回笨珍拜拜咯
然后一会儿我们就回了,因为还要去派蛋糕
蛋糕派完了,就回家,那个时候都已经2点多了咯
跟涵熙换个衣服后,我又出门去jusco走走,给他熟悉下外面的时间
然后就去monori家派蛋糕
在去载家婆跟我一家人吃饭
就那样,一天就过去啦
早早,爸爸妈妈就过来找我了
然后接着是我家婆跟老幺过来
陪月中心的kakak都很舍不得我这个mummy
我也很舍不得他们啊
不过kakak最舍不得的是涵熙咯,他们所谓的lengcai,handsome boy,小帅哥
因为他们照顾到我很好,所以我给他们每个人一个大红包,意思意思而已
从陪月中心出来,
我们就直接回笨珍拜拜咯
然后一会儿我们就回了,因为还要去派蛋糕
蛋糕派完了,就回家,那个时候都已经2点多了咯
跟涵熙换个衣服后,我又出门去jusco走走,给他熟悉下外面的时间
然后就去monori家派蛋糕
在去载家婆跟我一家人吃饭
就那样,一天就过去啦
Sunday, 17 April 2011
倒数满月
趴睡
之前我有听到有人说
小孩子趴着睡觉会睡到安稳一点,不会一直被吓醒
结果,中午的时候给他试了一次,他真的可以睡很久,三个小时多哦
晚上的时候,我也这样放他睡觉,可是他怎样都不要
一直在挣扎,头一直要抬起来。然后脚一直动啊动,身体也一直动啊动,好像要爬那样
结果,我看到他那样,就给他仰睡,可是一整晚睡不安稳,一直那边eh eh eh
搞到最后哭到很凄凉
给他吸,他又 不要,
不知道他做什么,尿片也没有湿湿,不知道是不舒服,还是什么
搞不定他,就给kakak抱下去
-------------------------------------------------------
倒数两天满月出关咯
今天凌晨3点多,
老幺突然间出现在我的床旁边
他也没有通知我一声他要过来
以为是那个男人闯进我的房间
可是我就是累到醒不来,迷迷糊糊知道是他
握着他的手继续睡下去
早上才起来问他到底是什么一回事情
做什么那么“早”过来
原来是他放工了就过来,看看我要让他带什么东西回家先
这样等满月的那天就不用带那么多东西咯
不得不在这里赞一下老幺
昨天他一整天在家
处理了院子的野草,外面两棵大树也锯掉了
院子也清洗干净,客厅收拾好,房间收拾好,地也抹好,衣服洗了晒了
客房也弄清洁给妈咪爹地来住。
今天他再继续努力做--组装好baby cot
不知道他所谓的弄好了,是弄到几好,
起码他肯去做,不是全部都等到我回家了才给我做到半死
果然,婚前的协议是有效的。。。
娶我之前,他说的
“我 洪老幺 娶靓老婆,洗衫煮饭唔厌多;
之前我有听到有人说
小孩子趴着睡觉会睡到安稳一点,不会一直被吓醒
结果,中午的时候给他试了一次,他真的可以睡很久,三个小时多哦
晚上的时候,我也这样放他睡觉,可是他怎样都不要
一直在挣扎,头一直要抬起来。然后脚一直动啊动,身体也一直动啊动,好像要爬那样
结果,我看到他那样,就给他仰睡,可是一整晚睡不安稳,一直那边eh eh eh
搞到最后哭到很凄凉
给他吸,他又 不要,
不知道他做什么,尿片也没有湿湿,不知道是不舒服,还是什么
搞不定他,就给kakak抱下去
-------------------------------------------------------
倒数两天满月出关咯
今天凌晨3点多,
老幺突然间出现在我的床旁边
他也没有通知我一声他要过来
以为是那个男人闯进我的房间
可是我就是累到醒不来,迷迷糊糊知道是他
握着他的手继续睡下去
早上才起来问他到底是什么一回事情
做什么那么“早”过来
原来是他放工了就过来,看看我要让他带什么东西回家先
这样等满月的那天就不用带那么多东西咯
不得不在这里赞一下老幺
昨天他一整天在家
处理了院子的野草,外面两棵大树也锯掉了
院子也清洗干净,客厅收拾好,房间收拾好,地也抹好,衣服洗了晒了
客房也弄清洁给妈咪爹地来住。
今天他再继续努力做--组装好baby cot
不知道他所谓的弄好了,是弄到几好,
起码他肯去做,不是全部都等到我回家了才给我做到半死
果然,婚前的协议是有效的。。。
娶我之前,他说的
“我 洪老幺 娶靓老婆,洗衫煮饭唔厌多;
买送拖地兼按摩,做埋宾仔唔太过;”
他真的有遵守他的诺言。。哈哈哈。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