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
有个妈妈跟我分享
每次半夜他会睡到自然起来
就那么巧没有多久宝宝也会跟着起来
似乎是妈妈跟宝宝的心电感应
真的很可爱哦
后来
我发现我自己也是这样
只从涵熙的睡眠拉长后
我真的是睡到突然间自己爬起来
可是涵熙当时没有起来
没有多久
涵熙就起来了
很神奇哦
有好几天都是那样了
我还在想,如果我没有起来,涵熙会不会也不起来叻。
哈哈哈哈
Wednesday, 27 July 2011
Thursday, 21 July 2011
自己哄自己
之前都一直希望涵熙能自己睡觉
努力了那么久成绩不是很理想
都是白天成功,晚上不成功
而且白天是要看他的心情的
如果心情不好 他也是不能自己睡觉
终于在那么的一天
他开窍了
自己能安慰自己睡觉
完全不需要我去哄,唱,骗之类的
就是喝完奶,玩一下,就放他在床上
肚子用尿布抱着
给他豆芽壳抱抱
跟他说 睡觉咯
他就开始自己跟自己讲话
大概一个10分钟那样
就倒下去睡着了
经过一个星期的观察
白天每次睡觉都是那个pattern
三天前,试了晚上的,成功了
希望他能这样持续下去
我终于明白到
到一个孩子真的ready了
他就能做到你要的。
他还没有ready,你怎么训练都是不能。
另外,baby有他们自己的行程表,只要持续一样的行程表,他们就会有安全感,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
如果你突然间更换了,他们就会吵闹,因为这个不是他们熟悉的东西。
后记
4个月的努力
没有白费
之前看到朋友的孩子,只要奶嘴和抱抱就能自己睡觉
当时的心情是多么的难受
为什么我家的孩子做不到?!为什么他需要我哄他睡觉他才能乖乖的睡觉
一直都在问自己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原来不是宝贝有问题
问题的是我
可能是过于心急?
clip一直重复的看
心里想着 涵熙,你真的长大了 你可以自己唱歌给自己听,自己睡觉 真的让妈咪轻松多了
爱你哦宝贝。
接下来就是戒夜奶。。等待你ready的一天。。
Wednesday, 20 July 2011
涵熙@4个月

体高:70cm
体重:7.2kg
喝奶:3个小时一次,全母乳!
睡觉:白天睡2个小时,晚上就6个小时,通常都在3-4点左右起来
大便:4-5天一次
Physical Development

最近学会了翻身。一天比一天的厉害了。他的头也能抬比较久了。
除了会翻身,我把他放斜躺,他会努力的抬起头向前望然后一直eeeeeeek。看得出他现在不要躺了,都要坐了。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涵熙可以辨认谁是爸爸,谁是妈妈。每个晚上,他知道爸爸回来了,都一直会望着爸爸。爸爸回来了就要爸爸,不要妈妈了。
Language Development
还在cooing的阶段。最近减少了cooing了,只是在睡觉前,和心情好的时候才会那边cooing。咿咿呀呀说着他的语言。
Emotional Development
之前的问题都解决了,只要我跟他交代好
他都能乖乖的等我。情绪上比较稳定了。他哭闹我可以知道他是要什么,都是饿了,爱睡觉,大小便了。慢慢的,我上手了。
笑容也好了很多。超级爱笑

看到这样的笑容,你会舍得骂他吗?

喝奶的时候也会有陶醉的样子哦。
喝饱了,他会跟我笑笑,然后一直拔进拔出
然后抬头跟我笑。这样的动作一直重复几次。看了都好笑!
Social Development
还是一样无论是谁,都是会跟他们笑
把他们逗的很开心哦。
其他:
无论是早上晚上,每次睡觉的时候,涵熙能自己哄自己睡觉
根本不需要我哄他。宝贝太棒了。
基本上,他现在已经follow着百岁的pattern了。除了夜奶,这个还是做不到。顺其自然吧,反正他也起来一次而已。时间慢慢再调整。
涵熙四个月检查
今天又是每个月的检查
一大早涵熙就起身等我们了
跟他换一个衣服,换好pampers,
他竟然大便
害我们迟出门
心里想,惨咯。。那么迟,肯定会等很久了
奇怪的是
今天clinic不会很多人哦
等一下就到我们啦
因为4个月不用打针
所以nurse直接给我见医生
因为涵熙咳嗽有痰
见医生也很快
医生还真的够风趣
还暂涵熙的笑容超级好
开了咳嗽的药水
拿药就回家啦
8点到clinic,9.19分离开clinic
这次是超级的快
那么巧,今天是jusco member day
等下就要去走走看看了。。血拼时间到!
oh。忘记说
涵熙今天 7.2kg
长70cm
不错不错。。。继续加油~
一大早涵熙就起身等我们了
跟他换一个衣服,换好pampers,
他竟然大便
害我们迟出门
心里想,惨咯。。那么迟,肯定会等很久了
奇怪的是
今天clinic不会很多人哦
等一下就到我们啦
因为4个月不用打针
所以nurse直接给我见医生
因为涵熙咳嗽有痰
见医生也很快
医生还真的够风趣
还暂涵熙的笑容超级好
开了咳嗽的药水
拿药就回家啦
8点到clinic,9.19分离开clinic
这次是超级的快
那么巧,今天是jusco member day
等下就要去走走看看了。。血拼时间到!
oh。忘记说
涵熙今天 7.2kg
长70cm
不错不错。。。继续加油~
Monday, 11 July 2011
翻身咯
Friday, 8 July 2011
宝宝的视觉
为什么宝宝那么喜欢看动来动去的东西叻?
为什么他们都那么喜欢被动来动去叻?
在家里就一直哭闹
可是去到外面,坐在stroller,还是troller上
他能乖乖的坐着,东看看西看看
看着看着,自己乖乖睡觉。。
为什么在家里不能那样啊?!
是不是家里看了几百遍都闷了?
还是他像妈妈一样是一个window shopping queen
超级爱走,爱看的。。
为什么他们都那么喜欢被动来动去叻?
在家里就一直哭闹
可是去到外面,坐在stroller,还是troller上
他能乖乖的坐着,东看看西看看
看着看着,自己乖乖睡觉。。
为什么在家里不能那样啊?!
是不是家里看了几百遍都闷了?
还是他像妈妈一样是一个window shopping queen
超级爱走,爱看的。。
Wednesday, 6 July 2011
伤脑筋
伤脑筋。。
真的伤脑筋
之前涵熙能9点上床睡觉一直到三四点才起来喝奶
现在啊。。9点让他睡觉,11点爬起来,3点爬起来,7点爬起来
搞到我都不能睡觉了
气到我半死
一直在摸索他的时间
我一直在try and error当中
希望他能好好的睡觉
昨晚10点半给他睡觉
11点半才入睡
3点跟我爬起来咿咿呀呀的
根本不像是肚子饿
所以我到楼下弄热温水给他喝
他拒绝喝温水
不过还是有吞下几口
然后跟他换个位子
他又迷迷糊糊睡下去了
一直到今天早上7他才来吵要喝奶
继续努力观察研究
希望这个问题能改善啦
涵熙啊涵熙。。。你做什么啦?!
是不是不舒服?还是睡到不好?还是??
真的伤脑筋
之前涵熙能9点上床睡觉一直到三四点才起来喝奶
现在啊。。9点让他睡觉,11点爬起来,3点爬起来,7点爬起来
搞到我都不能睡觉了
气到我半死
一直在摸索他的时间
我一直在try and error当中
希望他能好好的睡觉
昨晚10点半给他睡觉
11点半才入睡
3点跟我爬起来咿咿呀呀的
根本不像是肚子饿
所以我到楼下弄热温水给他喝
他拒绝喝温水
不过还是有吞下几口
然后跟他换个位子
他又迷迷糊糊睡下去了
一直到今天早上7他才来吵要喝奶
继续努力观察研究
希望这个问题能改善啦
涵熙啊涵熙。。。你做什么啦?!
是不是不舒服?还是睡到不好?还是??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