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September 2012

刺激“难忘”的槟城母子游

我们回来啦!
本来是上个星期天就应该回来了
却发生了一些事情,导致我得延迟回来

为什么?发生什么事情?
没有很大件事,只是涵熙得了严重的肠胃炎,被逼入院观察5天!
真的是毕生难忘的母子游!!


故事就等我慢慢处理好事物再上来说这10天精彩的故事

Friday, 7 September 2012

小厨师





我在面子书记载的照片。

imagination play at 17mth.
imagine to cook at hawker stall. multiple tasking. cook at both side. hahaha.

i have to pretend to be his costumer. and this little boss give me a bowl of food, and he feed me spoon by spoon.

so touched!



他自己在玩家家酒,左边煮一下,右边煮一下,可爱极了!

而且还喂我吃。喂一口,然后口里一直说还要,再喂我一口,再说还要。。。。哈哈哈。可爱!

Wednesday, 5 September 2012

又来一次 突然间的高烧

续上一次 突然间的高烧
今天又上演多一次
又是去找朋友吃午餐,在车上朋友又说涵熙坐车很乖,不会吵(上一次也是这样!)
出门前好好没事的,回来途中就发烧了
回到家立刻量 38度!

有了上次的经验,这一次照样做回
立刻贴退热贴,抹身,换衣服,喂manuka honey,给他睡觉
希望他醒来后会退烧

可是,他只睡一下子,然后就醒来了
自己躺在床里玩,然后听到他辛苦的声音(有种声音只有在生病的时候才会听到的。很难解释。类似是鼻鼾声一样的)
摸摸他的额头,啊?怎么还是那么烧?
又多一轮的抹身
带他到楼下活动

他也蛮active的。只是比较粘我
我也不理他,继续准备晚餐要煮的东西
几个小时后,一直monitor他的温度。一直都掉在38
看他没有事情,又那么好动,应该是没有什么大问题吧。
再给他吃多一汤匙的manuka honey

然后再进厨房煮晚餐。
再喂他吃晚餐 然后上楼抹身 换睡衣。
下来楼下的时候,他就开始不对路了
整个人都累累闷闷的,软绵绵的躺在我的胸前
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决定带他去看医生,真的担心半夜会突然间更烧。

老幺一回到家,就跳上车出发去儿科
无奈,儿科里有那么多生病的孩子
涵熙本来是闷闷累累躺在我胸怀,然后变成自己坐着,再来就是走来走去,再来就跑来跑去还会笑。
我看他这样,一点都不像是生病的孩子
等了很久才轮到我,进去量体重 11.5kg
然后医生就开始问话了。几点发烧啊,有些肚子吗?发烧几度?有伤风咳嗽吗?家里有人生病?有给他吃退烧药吗?
医生量耳朵,diiiiiiiiiiiii 成绩出来是37.1  
啊?!!@@ 医生说,eh,没有发烧哦。没有关系我帮你检查喉咙。
医生说有点伤风,鼻涕有点水。就开了伤风药。然后医生说怕晚上会烧回,就给我一罐退烧哟standby
然后我也顺便问医生关于涵熙的脚,医生立刻说,正常的!!等到5岁就会好的!哦。。。。

就这样。。。。给RM47!

回家,本来想不要给他吃药的。可是星期五要带他出远门,还是快点病好吧。不然就真的不用去了。只好给他吃伤风药。再抹身,贴退热贴,喝奶后,立刻倒下去睡觉!

bo bi bo bi明天起来就没事啦!
再一次  涵熙靠自己的抵抗力战胜 高烧!

Tuesday, 4 September 2012

涵熙认锁匙

 涵熙现在17个月
无可否认,涵熙的观察力真的很好!
他看到什么,过后他都会学!

就有那么的一天
车parking好,妈妈就给涵熙一串锁匙,然后抱他下车
准备走进家里(娘家是组屋,所以车是停在外面)
涵熙就在马路中间(小马路),不要妈妈牵手,开始摸索他的锁匙。
找啊找。。。他就抽出一支锁匙,然后拿好好的,另外一个手就伸起来叫妈妈牵手

我走在前面,妈妈走在后面
我就奇怪,涵熙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就是要在马路中间停下来
害我一直看有没有车经过。

妈妈就跟我说,你看你儿子,刚才停下来是找开门的锁匙。
我也好奇。“什么,他有找到咩?”
妈妈就说,“讲他笨,他也笨不完叻,真的是拿对锁匙哦”
我“哈?那么神奇?你有教他咩?”
妈妈说:“没有咯。都没有教他啊。每次都是我们开门的嘛。”

妈妈就说涵熙是观察力好,因为平时我们开门的时候他就是抬头一直望我们
加上妈妈的锁匙是有记号的,可能涵熙看到那个记号,就记得那个是开门的锁匙。

我真的以为这个是碰巧而已。
过了一天,我拿了我本身的锁匙给涵熙。同样的,他还是要找出一支拿着才甘心
我这串锁匙只有两支。而且这两支都没有记号的。只是锁匙的颜色有点不一样而已。
一个是有点金黄色,另外一个是银色
涵熙还是有本事找出开门的锁匙!!!!

啊。。。。。。妈妈和我看了都傻眼了。这一次是巧合吗?还是涵熙就是知道那个就是开门锁匙?!

哈哈哈哈,事后,妈妈一直赞涵熙厉害。还叫我以后要小心了,等下他去拿锁匙给陌生人开门就惨了!

Monday, 3 September 2012

上来呼吸咯wei~~~

亲爱的读者们,

我相信你们都在潜水,现在是时刻该上来呼吸一下咯
我会为这个部落进行装修工作

如果你觉得想要继续阅读的话,请留下你的电邮
好让我装修完毕之后,能邀请你们!


由于,最近特别多事件,我想把这儿的权限设高些。不便之处,请多原谅!

谢谢你们的合作

小可爱

Sunday, 2 September 2012

回娘家两个星期

啊,遇上机会,我又带着涵熙回娘家小住两个星期
这两个星期里面,涵熙学会很多生活上的东西
妈妈都一直训练涵熙独立
可惜,涵熙根本还没有ready

而且,这两个星期里面,涵熙都特别的爱闹
一点点事情就闹得天翻地覆,当然我们一家人都没有迁就他
我想是他想要表达,却不善于表达,就用哭闹。

我都有好好的跟他说,他似乎有听进去,有些时候看到他要哭闹了
我就会慢慢的指引他对的表达。

妈妈就说,通常孩子的妈妈怀孕了,大孩子就是这样的。
我想来想去,根本没有根据啊,如果你没有说,小孩子也不会懂吧
他怎么知道妈妈怀孕了就要哭闹?谁能解答这个。

有三天两夜,我带他到表姐家过夜。让涵熙接受小baby
让他知道他做哥哥,必须疼爱小baby。
出乎我预料,涵熙看到小baby,就好象看到他的ang bear bear一样。又抱又摸又亲的
可爱极了!一点都不会抗拒小baby。
也不会因为我抱了小baby,他会吃醋。或许他还不知道?还是?
三天两夜真的过得很快,涵熙很喜欢有孩子的陪伴。每一天睡醒,他都会走去展誉的床看看他,摸摸他,然后一直对着孩子微微笑。那几天的涵熙特别的好带。因为他不会哭闹。
是不是因为他知道他是大哥哥?所以不会对妈妈撒娇?很多很多的疑问。。

看来,我的计划是应该进行的。希望成绩不让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