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涵熙有进步哦
一大早,他睡醒,就在床里唱歌
虽然是完全没有那么tune,但是我知道他在唱old mac donald
就因为他一直重复那句“E ya E ya O”
因为他的e ya e ya o 当了我的闹钟,把我给叫醒了!
还有
他学会讲please
音不准,但还听得明白
每一次他要求我帮他做东西的时候,
他会双手合在一起然后说:“pisssss”
然后我会再指引他说整句,妈咪,帮我,please。
还有
每次上楼梯我都带着他,然后一起数梯级
华语,英文 双语都有用
今天下午,他突然间拿起装着糖果的罐子,打开后,一粒一粒的数
虽然排列完全错完,咬字不清,但也算是不错的开始。
起码他知道one to one correspondence
一手拿糖果,嘴巴就一直念
one,two,five。。。。。。。one, two, five。。。。
(他读成 one,to,bye。。。。)不会pronounce F 的声音,只有B的声音
哈哈哈哈
还有
他知道狗= wow wow
火车= choo choo
猫=miao
baby= 婴儿
baba = 怕怕,爸爸,拍拍屁股,抱抱
Friday, 22 March 2013
Thursday, 21 March 2013
32week 政府产检
一大早就去政府产检
体重71.5kg
浪费一大堆时间在等等等
本来验血报告通过了的,哪里知道护士却说还有一个HIV没有检验
明明就是有检验,只是没有写上日期。又要浪费时间去检验一次。
检验好,直接找护士
护士说,32week摸不到头在下面
东摸摸,西摸摸,他说baby的头在旁边!
我又 har?!什么?
上一次也是你们说头没有转下,可是去私人检查,医生跟我说已经转下了
搞错吗?
换另外一个护士来摸,答案也是一样
说了一个名词“transfered”
然后要求两个星期后直接去找MO scan
晕啊。
到底是妹妹顽皮,还是护士有问题?!
哎哟。。。。难得可以不做那个屁股高高的运动,现在又要做回了
妹妹啊妹妹,
请你parking好好啊。。。不要让妈妈挨刀哦。。。
体重71.5kg
浪费一大堆时间在等等等
本来验血报告通过了的,哪里知道护士却说还有一个HIV没有检验
明明就是有检验,只是没有写上日期。又要浪费时间去检验一次。
检验好,直接找护士
护士说,32week摸不到头在下面
东摸摸,西摸摸,他说baby的头在旁边!
我又 har?!什么?
上一次也是你们说头没有转下,可是去私人检查,医生跟我说已经转下了
搞错吗?
换另外一个护士来摸,答案也是一样
说了一个名词“transfered”
然后要求两个星期后直接去找MO scan
晕啊。
到底是妹妹顽皮,还是护士有问题?!
哎哟。。。。难得可以不做那个屁股高高的运动,现在又要做回了
妹妹啊妹妹,
请你parking好好啊。。。不要让妈妈挨刀哦。。。
Wednesday, 20 March 2013
涵熙两岁咯
20.03.2011
回顾当天的凌晨1点多
我用尽了我的力,push了小涵熙出来看着美丽的世界
两年后,
我却用尽了我的力,为涵熙做了一粒蛋糕
妈妈就是这样的伟大
为了孩子,上山下海,统统都难不倒妈妈

--------------------------------------------------------------------------
刚好今天是我的产检
去了检查后
我就提议去legoland
带涵熙去玩个够,不然再多几个星期我真的没有力走了
去到legoland
突然间想到,eh。。不知道生日的孩子有没有优惠的哦
就去guest service centre问了问。
eh。。。。surprise。。。。员工拿了一份小礼物送给涵熙
还祝涵熙生日快乐!

当天的天气真的是很热很热
我们犹如在烤烧猪一样
汗一直流,水不断的喝。
几个小时后,我真的不能tahan了
立刻回家!
回家前,进去big shop买了份80pcs的lego送给涵熙当生日礼物。
晚上,在家和honeyooi一家人替涵熙吹蜡烛,切蛋糕。
就这样,充实的一天。

本来是要为涵熙搞一个生日派对。
想想后,还是把钱省下来,我们静静的度过就好。
希望涵熙不会介意。
回顾当天的凌晨1点多
我用尽了我的力,push了小涵熙出来看着美丽的世界
两年后,
我却用尽了我的力,为涵熙做了一粒蛋糕
妈妈就是这样的伟大
为了孩子,上山下海,统统都难不倒妈妈

--------------------------------------------------------------------------
刚好今天是我的产检
去了检查后
我就提议去legoland
带涵熙去玩个够,不然再多几个星期我真的没有力走了
去到legoland
突然间想到,eh。。不知道生日的孩子有没有优惠的哦
就去guest service centre问了问。
eh。。。。surprise。。。。员工拿了一份小礼物送给涵熙
还祝涵熙生日快乐!

当天的天气真的是很热很热
我们犹如在烤烧猪一样
汗一直流,水不断的喝。
几个小时后,我真的不能tahan了
立刻回家!
回家前,进去big shop买了份80pcs的lego送给涵熙当生日礼物。
晚上,在家和honeyooi一家人替涵熙吹蜡烛,切蛋糕。
就这样,充实的一天。

本来是要为涵熙搞一个生日派对。
想想后,还是把钱省下来,我们静静的度过就好。
希望涵熙不会介意。
Wednesday, 6 March 2013
30week 私人产检和政府产检
就那么巧,两个产检安排在同一天
这样也好啦,不需要分开两天走,一天里面处理完毕。
一大早,我们先去私人产检
跟平时一样,8点半之前我们就到医院等了
先量体重和血压,及拿尿液样本
再来就是耐心的等医生到来
医生9点多才来,可能楼上病人比较多,巡房时间也长了。
每一次见到医生,他都会问我今天好不好啊
然后就叫我躺着scanning了。
然后再问我,你的漏尿问题改善了吗?
想不到,他还记得我有这个问题。他的记性还不错嘛。
我说,还是老样子咯,既然都没有办法解决,只好让时间来慢慢好咯。
医生还是说了那句,只要你勤劳做pelvic floor exercise,一定会好转。
开始scan啦,我的第一个问题,头是不是转下了。
医生说,Yes!
我还很怀疑,结果医生给我看,you see,the head!
fuhhh.... 松了一口气,孩子都转下了,也代表着我能自然生咯。
然后医生说,aiyo ming ming, as long as before 36week she still have chance to move around. dont worry!
医生再说,ming ming,now almost 8mth, but your belly still very small and nice!
呵呵,原来他觉得我的肚子很小。
然后检查完他要看的东西,他就说,来,今天posing很好,我们可以看妹妹的样子。
就开了4d给我看。
医生第一个反应是,ahh, the nose very nice! mei mei very pretty!
涵熙也在一边咿咿呀呀,看到很奇怪似的。
print了一张给我留恋。

挺挺的鼻子,嘟嘟的嘴巴,肉肉的脸颊 = 可爱的筱涵!
不知道会不会像涵熙一样有长长睫毛?
过后,也问了一些生孩子时的费用,医生就说,怎样?还在考虑?
我说,考虑得差不多了啦,应该都是在这里生了啦。
然后医生有问我,上一次在HSI生,老公是不是可以陪产。我说对,可以陪产。
我也顺便问,这边也应该可以陪产吧?他说,当然可以啊,最好是有陪产咯
我现在才忘记问,那么孩子能不能一起陪产?下一次,我一定要问他才行!
也忘了跟他说,我要温柔生产。
下一次,一次过说完。
就这样,离开房间,给钱127,拿药走人。
----------------------------------------------------------------------------------
然后就去政府的产检
今天特别的多人
等了两个小时多啊
体重控制了,70.5,上了0.5kg而已。hb不需要验
今天RME 2 看医生。
看了医生,就说要打针,
又是漫长的等待。。。。。。
打针后,护士跟我说,不好意思啊,让你久等了
听了这句话,舒服多了。
真的没东西记录,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等等等。见到护士不到一下子就搞定。。
---------------------------------------------------------------------------------------
题外话,在私人产检的时候,看到一对夫妻来register
后来他们才说是要看乳房发炎。
护士直接跟他说,dr不会看,要refer给surgeon了。
后来夫妻说,他们是看dr ding的,就因为每次dr ding 都说要开刀,他们觉得没有这个必要,所以要换医生看。
听妻子的口述,他是全挤妈妈,而且都发炎很多次了。这一次是发炎到红肿了,很痛。
啊。。。。。辛苦了这位妈妈。希望他真的没事。
这样也好啦,不需要分开两天走,一天里面处理完毕。
一大早,我们先去私人产检
跟平时一样,8点半之前我们就到医院等了
先量体重和血压,及拿尿液样本
再来就是耐心的等医生到来
医生9点多才来,可能楼上病人比较多,巡房时间也长了。
每一次见到医生,他都会问我今天好不好啊
然后就叫我躺着scanning了。
然后再问我,你的漏尿问题改善了吗?
想不到,他还记得我有这个问题。他的记性还不错嘛。
我说,还是老样子咯,既然都没有办法解决,只好让时间来慢慢好咯。
医生还是说了那句,只要你勤劳做pelvic floor exercise,一定会好转。
开始scan啦,我的第一个问题,头是不是转下了。
医生说,Yes!
我还很怀疑,结果医生给我看,you see,the head!
fuhhh.... 松了一口气,孩子都转下了,也代表着我能自然生咯。
然后医生说,aiyo ming ming, as long as before 36week she still have chance to move around. dont worry!
医生再说,ming ming,now almost 8mth, but your belly still very small and nice!
呵呵,原来他觉得我的肚子很小。
然后检查完他要看的东西,他就说,来,今天posing很好,我们可以看妹妹的样子。
就开了4d给我看。
医生第一个反应是,ahh, the nose very nice! mei mei very pretty!
涵熙也在一边咿咿呀呀,看到很奇怪似的。
print了一张给我留恋。

挺挺的鼻子,嘟嘟的嘴巴,肉肉的脸颊 = 可爱的筱涵!
不知道会不会像涵熙一样有长长睫毛?
过后,也问了一些生孩子时的费用,医生就说,怎样?还在考虑?
我说,考虑得差不多了啦,应该都是在这里生了啦。
然后医生有问我,上一次在HSI生,老公是不是可以陪产。我说对,可以陪产。
我也顺便问,这边也应该可以陪产吧?他说,当然可以啊,最好是有陪产咯
我现在才忘记问,那么孩子能不能一起陪产?下一次,我一定要问他才行!
也忘了跟他说,我要温柔生产。
下一次,一次过说完。
就这样,离开房间,给钱127,拿药走人。
----------------------------------------------------------------------------------
然后就去政府的产检
今天特别的多人
等了两个小时多啊
体重控制了,70.5,上了0.5kg而已。hb不需要验
今天RME 2 看医生。
看了医生,就说要打针,
又是漫长的等待。。。。。。
打针后,护士跟我说,不好意思啊,让你久等了
听了这句话,舒服多了。
真的没东西记录,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等等等。见到护士不到一下子就搞定。。
---------------------------------------------------------------------------------------
题外话,在私人产检的时候,看到一对夫妻来register
后来他们才说是要看乳房发炎。
护士直接跟他说,dr不会看,要refer给surgeon了。
后来夫妻说,他们是看dr ding的,就因为每次dr ding 都说要开刀,他们觉得没有这个必要,所以要换医生看。
听妻子的口述,他是全挤妈妈,而且都发炎很多次了。这一次是发炎到红肿了,很痛。
啊。。。。。辛苦了这位妈妈。希望他真的没事。
Thursday, 14 February 2013
涵熙第一次进戏院
我记得最后一次进戏院看戏 是在10年的蜜月行
西门町的戏院
当时怀着涵熙两三个月
后来就没有再进戏院了
有好几次想去戏院,可是都因为涵熙还小,我们都没有机会进戏院。
好不容易等到涵熙大了
本来回KL的时候要摆脱妈妈帮我照顾涵熙
然后我们两个人去拍拖
最后还是不成功
今天是情人节
难得朋友约我去看戏
左向右想,本来不想去了
但是朋友说,试了才知道,最多孩子闹,就走出去咯
反正他们买的位置就在走廊旁边,容易进出。
朋友也是说的有道理,不尝试,怎么知道不可以呢?
好啦,豁出去了。
准备了一罐水,一罐organic puff,一件冷衣,还有他的angbearbear
就这样出门
战战兢兢的进戏院
怕粮食不够,朋友多买了pop corn给涵熙。
戏一开始,涵熙真的坐好好一边看戏一边吃零食
吃吃喝喝看看
接近要尾声了,他才不耐烦了,想要走走。就在我的位子前面走来走去。
已经很不错了。起码,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所以,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哈哈哈哈,趁妹妹还没有出来,再跟老公去戏院享受下!
西门町的戏院
当时怀着涵熙两三个月
后来就没有再进戏院了
有好几次想去戏院,可是都因为涵熙还小,我们都没有机会进戏院。
好不容易等到涵熙大了
本来回KL的时候要摆脱妈妈帮我照顾涵熙
然后我们两个人去拍拖
最后还是不成功
今天是情人节
难得朋友约我去看戏
左向右想,本来不想去了
但是朋友说,试了才知道,最多孩子闹,就走出去咯
反正他们买的位置就在走廊旁边,容易进出。
朋友也是说的有道理,不尝试,怎么知道不可以呢?
好啦,豁出去了。
准备了一罐水,一罐organic puff,一件冷衣,还有他的angbearbear
就这样出门
战战兢兢的进戏院
怕粮食不够,朋友多买了pop corn给涵熙。
戏一开始,涵熙真的坐好好一边看戏一边吃零食
吃吃喝喝看看
接近要尾声了,他才不耐烦了,想要走走。就在我的位子前面走来走去。
已经很不错了。起码,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所以,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哈哈哈哈,趁妹妹还没有出来,再跟老公去戏院享受下!
Wednesday, 13 February 2013
从小霸王变成小乖乖
爸爸一个星期的假期
涵熙就被宠坏一个星期
终于,忍无可忍在年初二的时候,对涵熙很严厉。
由于在kampung,不能打骂孩子,
我只是用了爱的教育,好好的跟他说。
可是涵熙听不进去,小霸王的性格实在太够力了。
我直接让他哭久久,命令任何人都不能sayang他,直到他停止哭闹为止
当然,老人家怎么能妥协呢?
爱孙心切,一直在那边说,来奶奶带你出去走走,奶奶给你吃东西。
我也很直接的说,涵熙不对,没人能救他。
最后,他肯停止,爸爸来抱他,然后sayang他
我就跟涵熙说了一大堆的话。
姑姑也不插手我们怎么教育孩子
只跟我说,如果不现在教好,以后更加头痛。
整间家,只有姑姑支持我。
好不容易回到自己的家,
在车上也跟爸爸说了教育涵熙的事情。
他点头答应要配合我,不再宠坏涵熙。
因为他也目睹涵熙的“威力”
都是他一手造成的。
晚上睡觉,立刻找机会跟涵熙聊天。
跟他做了感想
回顾今天发生的事情,涵熙的反应,妈妈的反应,妈妈的希望。
他也答应我要做乖孩子,
说完,他都倒头睡觉了。
隔天年初三,
涵熙回到kampung,都会察言观色,看看我再行动。
都收敛了很多很多。
起码不会小霸王了。说了没有就是没有。也不会一直哭闹。
大家都很惊讶,只是一天而已,有那么大的改变
所以我说,孩子是父母捏出来的。
当天晚上,我也找机会跟他做感想,也称赞他是乖孩子,今天非常的棒,爸爸妈妈都爱他。
然后也把我希望他能改掉的坏习惯,说给他听。也告诉他明天爸爸要做工了
在家里要跟妈妈配合。爸爸做完工就会回来找他玩。早上睡醒就乖乖在坐在床等妈妈来抱他,不许大哭。
今天,我希望的,完完全全他做到了。
他醒了,却不大哭(爸爸放假的一个星期,他每天早上都醒来哭着找爸爸),乖乖在床里等我。
我特地赖床多几分钟,他依然坐着跟angbearbear讲话。
一整天也很配合我。那种把人逼得喘不过气来的脾气统统消失了。
变回我原来的听话乖巧的涵熙。
不得不把他抱来kiss kiss多几次!
我相信,这个星期有爸爸的陪伴,让他找到了靠山,也是因为爸爸的随便,让他为所欲为,导致一发不可收拾!看来爸爸真的要被我训话几下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每晚的感想起了作用?我相信多多少少有吧。。。
涵熙就被宠坏一个星期
终于,忍无可忍在年初二的时候,对涵熙很严厉。
由于在kampung,不能打骂孩子,
我只是用了爱的教育,好好的跟他说。
可是涵熙听不进去,小霸王的性格实在太够力了。
我直接让他哭久久,命令任何人都不能sayang他,直到他停止哭闹为止
当然,老人家怎么能妥协呢?
爱孙心切,一直在那边说,来奶奶带你出去走走,奶奶给你吃东西。
我也很直接的说,涵熙不对,没人能救他。
最后,他肯停止,爸爸来抱他,然后sayang他
我就跟涵熙说了一大堆的话。
姑姑也不插手我们怎么教育孩子
只跟我说,如果不现在教好,以后更加头痛。
整间家,只有姑姑支持我。
好不容易回到自己的家,
在车上也跟爸爸说了教育涵熙的事情。
他点头答应要配合我,不再宠坏涵熙。
因为他也目睹涵熙的“威力”
都是他一手造成的。
晚上睡觉,立刻找机会跟涵熙聊天。
跟他做了感想
回顾今天发生的事情,涵熙的反应,妈妈的反应,妈妈的希望。
他也答应我要做乖孩子,
说完,他都倒头睡觉了。
隔天年初三,
涵熙回到kampung,都会察言观色,看看我再行动。
都收敛了很多很多。
起码不会小霸王了。说了没有就是没有。也不会一直哭闹。
大家都很惊讶,只是一天而已,有那么大的改变
所以我说,孩子是父母捏出来的。
当天晚上,我也找机会跟他做感想,也称赞他是乖孩子,今天非常的棒,爸爸妈妈都爱他。
然后也把我希望他能改掉的坏习惯,说给他听。也告诉他明天爸爸要做工了
在家里要跟妈妈配合。爸爸做完工就会回来找他玩。早上睡醒就乖乖在坐在床等妈妈来抱他,不许大哭。
今天,我希望的,完完全全他做到了。
他醒了,却不大哭(爸爸放假的一个星期,他每天早上都醒来哭着找爸爸),乖乖在床里等我。
我特地赖床多几分钟,他依然坐着跟angbearbear讲话。
一整天也很配合我。那种把人逼得喘不过气来的脾气统统消失了。
变回我原来的听话乖巧的涵熙。
不得不把他抱来kiss kiss多几次!
我相信,这个星期有爸爸的陪伴,让他找到了靠山,也是因为爸爸的随便,让他为所欲为,导致一发不可收拾!看来爸爸真的要被我训话几下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每晚的感想起了作用?我相信多多少少有吧。。。
Friday, 1 February 2013
早上的甜蜜+礼让的问题
趁我还没有忘记之前
要记载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
今天一大早,
我可爱的孩子在床里哭着要出来跟我一起睡
我迷迷糊糊的抱他出来,给他躺在我身边
我们两母子继续睡觉
听到涵熙的脚铃铛声一直响起,代表他起床了
我张开眼睛,就看到涵熙就在我旁边,看着我,还笑眯眯的。
然后,就用手把我额头上凌乱的头发梳开一边,再亲吻我的脸颊。
哇。。。。。。这。。。这。。。。这根本就是男朋友才会做的事情嘛
连老幺都没有这样对我做过的事情。
然后然后,他走去床的另外一旁,拿了我的眼镜给我,就给我一个大大的笑容!
哇,哇哇,哇哇哇,这样的早上,真的甜死了!蚂蚁来了咯。
只差,他还不会跟我说 妈咪,早安,我爱你。
不然我会糖尿病了!
p.s 涵熙今天 22个月又11天。
===========================================================
一大早就给我这样的甜蜜,
今天精神特别好!
心情也更加好。
下午就带涵熙到jusco避暑,因为天气真的太热了,热到我不能正常的操作。
去jusco做什么呢?奖赏涵熙!带他去playground玩。
在playground,他可开心了。可是还是不敢尝试新玩意。都不离开我的视线范围。
而且还在里面发生了一些小事情,他竟然跟人家抢玩具!
但,他只是在原地跺脚,手一直hold着那辆车,眼泪立刻流,然后咿咿呀呀的。
对方是一个大哥哥。
我就在他的身边,可是我完全没有给他任何的反应。我就是要看涵熙怎样自己解决事情。
前提的是,他们完全没有打架,没人受伤。
对方的妈妈或许看不过眼,就立刻拉走了他的孩子。孩子好无辜的离开那辆车。
不知道对方妈妈是不是在想,做什么这个小朋友的妈妈不立刻阻止,为什么还在一边看戏。
我想,如果我立刻叫涵熙离开的话,肯定他会哭到稀里哗啦的。
这也未必让他学习到分享,礼让。
事后,涵熙心情稍微平静下来了,我有抱着他,跟他解释。
他就好像听懂听不懂似的。
难道我用错了方式来教他?
妈妈们,你会怎样处理这件事?
要记载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
今天一大早,
我可爱的孩子在床里哭着要出来跟我一起睡
我迷迷糊糊的抱他出来,给他躺在我身边
我们两母子继续睡觉
听到涵熙的脚铃铛声一直响起,代表他起床了
我张开眼睛,就看到涵熙就在我旁边,看着我,还笑眯眯的。
然后,就用手把我额头上凌乱的头发梳开一边,再亲吻我的脸颊。
哇。。。。。。这。。。这。。。。这根本就是男朋友才会做的事情嘛
连老幺都没有这样对我做过的事情。
然后然后,他走去床的另外一旁,拿了我的眼镜给我,就给我一个大大的笑容!
哇,哇哇,哇哇哇,这样的早上,真的甜死了!蚂蚁来了咯。
只差,他还不会跟我说 妈咪,早安,我爱你。
不然我会糖尿病了!
p.s 涵熙今天 22个月又11天。
===========================================================
一大早就给我这样的甜蜜,
今天精神特别好!
心情也更加好。
下午就带涵熙到jusco避暑,因为天气真的太热了,热到我不能正常的操作。
去jusco做什么呢?奖赏涵熙!带他去playground玩。
在playground,他可开心了。可是还是不敢尝试新玩意。都不离开我的视线范围。
而且还在里面发生了一些小事情,他竟然跟人家抢玩具!
但,他只是在原地跺脚,手一直hold着那辆车,眼泪立刻流,然后咿咿呀呀的。
对方是一个大哥哥。
我就在他的身边,可是我完全没有给他任何的反应。我就是要看涵熙怎样自己解决事情。
前提的是,他们完全没有打架,没人受伤。
对方的妈妈或许看不过眼,就立刻拉走了他的孩子。孩子好无辜的离开那辆车。
不知道对方妈妈是不是在想,做什么这个小朋友的妈妈不立刻阻止,为什么还在一边看戏。
我想,如果我立刻叫涵熙离开的话,肯定他会哭到稀里哗啦的。
这也未必让他学习到分享,礼让。
事后,涵熙心情稍微平静下来了,我有抱着他,跟他解释。
他就好像听懂听不懂似的。
难道我用错了方式来教他?
妈妈们,你会怎样处理这件事?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