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怀孕的喜悦.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怀孕的喜悦. Show all posts

Tuesday, 14 May 2013

筱涵公主出来了

就在很特别的日子
母亲节
我的筱涵公主出来跟我们见面了。

名字:洪筱涵 Ang Xiao Han
DOB: 12-5-2013
重量: 2.87kg
身长: 53.5cm

值得补充的是,这是半温柔生产。至于生产过程的故事等我下回分享。

Tuesday, 7 May 2013

507 私人预产期

507到了
可是筱涵依然没有动静
今天去看心脏专科
本来是早上的appointment,可是医生临时有两项大手术要等到中午过后才能看

又那么巧,和我同一个预产期的朋友今天入院生孩子
所以,我就去看看他,陪他讲话

3am开始阵痛,我们就一直在wechat聊天
一聊就聊到7pm他才生!而且还是live的哦。
可以听到他在喊,护士在喊,还有baby一出来的声音
哇。。。。感动咯

再看到他的照片,突然间那个感觉来了
回到两年前,我把涵熙生出来,然后放在我身旁的感觉
美妙!

哦。。继续聊心脏医生
他看过我的报告,我的验血报告等等
他都觉得我没有问题。心跳虽然是很快,可是很规律
没有任何杂音。
真的说不出为什么会那么快,只能说是pregnancy的问题。
就这样200大洋飞走了!

高兴的是。。。。我没有大颈胞!

又回到507的话题,
507过后,筱涵会几时出来?
508 奶奶生日?
509 政府预产期?
还是512母亲节?
还是514最后的dateline 催生。。。。hmmmm。。。。

妹妹啊妹妹,我们都在等你啊。。。
大家都准备好了。全部都等你出来而已。
不要害羞了。。

Monday, 6 May 2013

致筱涵。。

亲爱的筱涵

505投票日已经结束了
你可以安心的出来了
陪月阿姨也准备好等你了
爸爸妈咪涵熙哥哥也再等你了
爷爷奶奶舅舅舅母都在等你了

你就乖乖的出来吧
就算这国家的政治有多乱
不要因为昨晚的成绩把你给吓坏了
我知道你本来是要出来了
可是却不敢出来了

孩子乖,
妈妈一定会保护你的
会平安把你带到这世界
平安把你带大

听妈妈的话
狠狠的一次过阵痛来红破水
妈妈就立刻叫爸爸回来迎接你的到来,好吗?

Thursday, 2 May 2013

紧张

昨天
肚子就开始一直在假阵痛
妹妹的头就一直在顶撞我的膀胱
下体都是酸酸的,痛痛的。
阴道口就肿肿,开开的,小便都会有点疼。

医生说要多走,才能快生
所以五一劳动节,我就去“劳动”一下!

老幺带我去窗口血拼
走啊走
突然间就问他

“老公,今天星期三了叻”
“是咯,然后?”
“然后明天就是星期四,后天就是星期五咯”
“恩。。。然后,所以?”
“你紧张吗?”
“紧张什么?”
“星期六如果还没生就要去看医生,然后星期天你要投票叻”
“哦。。。。我紧张咯。我去投XXX”
“我也很紧张叻”
“你都没有投票你紧张什么?你不要乱乱紧张,等下妹妹就这样给你putt出来。。”
“。。。。。。。。。。。。”

走着走着
我又胡思乱想

“老公老公。。。”
“做什么?”
“不然。。。我们。。。”
“我们什么?”
“我们现在去医院叫nooraini跟我催生好了。。。”
“你真的要啊?”
“很想咯。与其这样一直痛下不痛下,都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很累人咯。只是催生又要给多一点钱叻。。。哎呀。。。省钱省钱。。。算了啦。。。”
“哎呀,反正都给了那个2-3K,催生几百块而已嘛。。。钱不是问题。只是哦,你确定要现在生?”
“很想咯。。。。想快快解决。。。”
“可是你现在生,没人跟你陪月哦,陪月婆来不及的哦。。。”
“又是哦。。。。哎呀。。。算了啦”
“还是乖乖叫妹妹投票后才出来啦”
“哦。。。”

啊哈,紧张,期待,又害怕
三种心情交叉着。

晚上睡觉前,我又胡思乱想

“老公。。。。”
“恩。。。”
“我很怕叻”
“你怕什么?”
“我怕阵痛,我怕生孩子,我怕被缝针”
“哎哟,你又不是没有生过孩子啦,怕什么哦”
“就是有生过才会怕啊。。。以前不知道什么是生孩子,单纯嘛”
“你哦。。。。以前生孩子是天不怕地不怕,笑着去生孩子,现在你跟我说你怕?!一点都不像你叻。。”
“唉。。。。谁叫我有了经验后,就想特别多。。。”
“不要怕啦,你不是有birth plan了啊,也给你去私人生了,不要怕啦。。”
“哦。。。。。。。。。”

Monday, 29 April 2013

38week 私人检查

孕妇的头脑真的很特别
无时无刻都会有东西可以乱想一通
自从上个星期的产检后,我都一直在想,
“万一妹妹真的5月5出来,怎么办?”我是不是要换一个医生比较好?
要换谁?现在要换的话,会不会太迟?医生会接受我的case吗?
 一大堆 有的没的的问题盘旋着。

就在星期四,做了决定,决定要换医生了。
就换成Dr Ding!起码他不用回乡投票,有什么事情可以很快回到医院。
就跟honey说起这件事情。结果被honey骂了一下下
后来他有说到,如果现在换了医生,就不能再回去Nooraini了。
而且Dr Ding星期天看诊超级多人的。要7点就在clinic等!
什么?!7点?!7点要到医院拿第一号,医生9点才开始看。看到来也是9点半多才能离开医院。7点要到医院,也就是我5.45分要起来,6点要挖涵熙起来,然后买包在车上吃。
也就是说。。。。。。。涵熙要6点就起床,陪我看医生到9点半!OMG!
叫一个小孩子怎样tahan?

以老幺的做法,他是不会去医院后,再离开医院去走走,再倒回医院的。
以他的性格,他会一边等一边埋怨,然后要顾涵熙,会让他更加pekcek

想来想去,解决不到问题。
最后,朋友太好人了,那一天他刚好要去产检,他就在附近,他可以帮我先拿号码,然后我们才预算时间过去。就这样安排好,我很期待星期天看DrDing,就跟老幺说,星期六不用去看nooraini了。

星期五的晚上,我又开始乱想了。
如果妹妹不在那一天出来,迟了或早了,怎么办?我在产房遇到nooraini的话,可是是dr ding接生,会不会很尴尬?明明是他的patient,怎么会变成dr ding 的patient。他会不会black list我?

凌晨5点,上厕所后肚子痛,一阵一阵的痛。我没有去理会。可是痛还是持续下去。
心里想,难道真的是阵痛?!一直到7点,真的发现不对路,心里又那么多疑问。算了啦,干脆今天去看nooraini,再坦白的跟他说!
立刻挖老幺起来,他真的吓到,问我  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要生了?
我说我肚子痛了很久,然后心很不安,还是去看nooraini比较好。

梳洗好,就出门了!打包 包点在车上吃。
一路上都还是会痛。
到了医院,等clinic开门,护士就帮我量体重,血压。
我就问护士,如果我现在换医生可以吗?护士莫名其妙的问我,你要换谁?
我说我要换dr ding。我怕投票日那天我要生,可是dr nooraini不在。
护士就说,这个要跟dr 讨论一下哦。我就说好。
然后他问我肚子最近有痛吗?我说有,今天早上有痛!他叫我立刻上去产房做CTG,在等医生的当儿,去做一下咯,三十分钟的CTG!

好咯,就这样,带着两个人去产房走一圈。躺在病床,护士就来帮我弄CTG的东西。
那里的护士,个个都很好人。满脸笑容的。
原来产房那么小,原来产房有电视机,原来。。。。原来。。。。原来。。。。。。
30分钟过去,CTG成绩很美丽。胎儿心跳很好,我的宫缩图也很美。暂时没有大宫缩,只是轻微的而已,指数只在20.
拿了这张图,就下楼找医生咯。

等了一下,就看医生了。
护士有跟他提起我哟换医生的事情,他主动的问我。
我也很坦白,语气也很好的跟他说,我不要dr laila,我想要dr ding可以吗?
他说,可以是可以,我会把你的case update在system,如果我不在,就dr ding接生。这样okie吗?
我说好。我真的怕那天要生,你却不在,我好怕。
他就说,你有birth plan在,所以我需要时间跟dr ding update一下,但是不用担心,我们医生都会遇到有birth plan的patient。小问题。
那么我又继续问他,所以明天星期天我需要去见一下dr ding吗?他说不需要。只要生的时候,我不在,dr ding就会自然接手了。我点点头。

他scan到妹妹头已经入盆,而且蛮下了。
用手摸摸,就说恩,大概有2.6 --2.8左右,不错!可以gentle birthing,很好生。
我就问他,那么大概几时会出来。她说如果涵熙是on the dot的话,或许妹妹也是会on the dot咯
他看看了CTG的图,就说,恩,这几天都不会出来啦。还是很美丽的图。

就这样交代完我要的东西,他就说,如果还没有生,我4号再见你,before他回去kampung,他先帮我检查一次。我说好!就这样,握手,谢谢,道别。

这一次,给了RM100  因为有做CTG!

走出医院,真的松了一口气。什么疑问都解决了。。。真的能好好的睡觉了!

妹妹啊妹妹。。。你记得大选过后才出来哦。。。

Sunday, 21 April 2013

孕妇写真-preview

自从35week的那一天拍了孕妇照后
都一直很期待看作品
可惜摄影师真的太多作品要处理给顾客
没时间先让我拿到

所以,只好问问摄影师是否可以先给我preview
起码我不用等到生了都看不到一张照片。哈哈哈哈

就这样,摄影师的老婆Sandy,特地为了我的要求
先处理一些照片出来让我过目

讲真的,看了照片,怎么眼睛部分怪怪的
hmmm。。好明显的大小眼哦。
除了那个问题,其他都okie,很满意。

让你们先过目吧
http://www.photoglebe.com/milly_pregnancy_portrait/

Saturday, 20 April 2013

37week私人和政府产检


今天又是私人产检咯
蛮期待这一次的产检,为什么呢?
因为孩子有没有转,有没有入盆,我能不能自然生就看这一次了
果然,沟通是很棒活动
妹妹都有听话!
 头转,入盆!医生说随时get ready了。
有动静立刻进医院,不要拖了,毕竟是第二胎。

还有,医生跟我分享今早他的patient。4点入院,7点生了。
医生说,这个patient是第三胎,第二胎的时候他也是那样快!
原因只有一个,他非常的active。
听到这样,我真的不能懒惰了。要多多走动,带涵熙到处走了。

另外,医生跟我说他4号要回乡,5号早上要投票后才能赶回来。
如果妹妹真的在这个时间出来的话,只好找Dr Laila来代替了。
pray hard妹妹不要在不对的时间出来。
也pray hard highway到时候不要太jam啦。。

医生有交代,如果孩子大便了,必须要立刻催生,就不能follow我所要的birth plan了。
我还傻傻的问医生,怎样知道大便了?
医生笑笑说,如果你羊水破了,注意一下颜色,如果是青色的,就是大便了
立刻入院催生!

这一次的产检没有拿药,只给了RM58!
便宜咯。原来confirm在他这儿生了后,才会有便宜哦。
还够现实的医生!

ps今天涵熙和我两个人一起进clinic,因为老幺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
当医生去扫描的时候,涵熙站在仪器的旁边,然后一直指着银幕说 妹妹!meimei!
医生也很配合他,回应他说,是哦,这个就是妹妹咯。

妹妹今天有3kg咯。
不错的成绩!

----------------------------------------------
政府产检

其实没什么特别,护士也只是交代我准备好待产包
有任何的迹象,立刻入院
胎动不理想也立刻入院。

Thursday, 11 April 2013

处理几样重要事情

今天又完成了很多事情。
第一样,
从新年后等到现在,终于给我等到钟点女佣了。
第一次 RM120 从早上8点做到5点。
接下来的就是RM90一次。
看起来好像很不错哦。
一个kakak来,他的名字是Aminah
希望他能做到很好。
24April他来帮我收拾,然后两个星期后才会再来。
希望能在我生之前,把家里每个角落打扫干净,这样陪月婆就不会头晕了。

第二样
刚刚打电话给了 陪月婆--花姐
也跟他double confirm了
他现在在setiawan 跟4月妈妈陪月。
他5月6号才满月。
所以,妹妹最好等到5月6号才出来,这样花姐才赶得及从setiawan过来新山。
希望妹妹听话啊

第三样
昨晚检查待产包里的mp3
还好发现的早,我的mp3坏了。
赶快copy里面的歌出来,然后再转去我的pen drive
再去买一个portable usb speaker
testing了一个晚上,确定能用。明天要把speaker charge满,收进待产包了
继续下载多一点的歌!

第四样
我终于在星期一的时候完成了我的孕妇照拍摄
这一次的拍摄共花了RM100租场地和RM200化妆。
摄影师的费用是FOC的。
拍了一组很温馨的家庭照
搞笑的也有
最后还拍了性感暴露的
蛮期待出来的成品!

Thursday, 21 March 2013

32week 政府产检

一大早就去政府产检
体重71.5kg
浪费一大堆时间在等等等
本来验血报告通过了的,哪里知道护士却说还有一个HIV没有检验
明明就是有检验,只是没有写上日期。又要浪费时间去检验一次。

检验好,直接找护士
护士说,32week摸不到头在下面
东摸摸,西摸摸,他说baby的头在旁边!
我又 har?!什么?
上一次也是你们说头没有转下,可是去私人检查,医生跟我说已经转下了

搞错吗?
换另外一个护士来摸,答案也是一样
说了一个名词“transfered”
然后要求两个星期后直接去找MO scan

晕啊。
到底是妹妹顽皮,还是护士有问题?!
哎哟。。。。难得可以不做那个屁股高高的运动,现在又要做回了

妹妹啊妹妹,
请你parking好好啊。。。不要让妈妈挨刀哦。。。

Wednesday, 6 March 2013

30week 私人产检和政府产检


就那么巧,两个产检安排在同一天
这样也好啦,不需要分开两天走,一天里面处理完毕。

一大早,我们先去私人产检
跟平时一样,8点半之前我们就到医院等了
先量体重和血压,及拿尿液样本
再来就是耐心的等医生到来
医生9点多才来,可能楼上病人比较多,巡房时间也长了。

每一次见到医生,他都会问我今天好不好啊
然后就叫我躺着scanning了。
然后再问我,你的漏尿问题改善了吗?
想不到,他还记得我有这个问题。他的记性还不错嘛。
我说,还是老样子咯,既然都没有办法解决,只好让时间来慢慢好咯。
医生还是说了那句,只要你勤劳做pelvic floor exercise,一定会好转。

开始scan啦,我的第一个问题,头是不是转下了。
医生说,Yes!
我还很怀疑,结果医生给我看,you see,the head!
fuhhh.... 松了一口气,孩子都转下了,也代表着我能自然生咯。
然后医生说,aiyo ming ming, as long as before 36week she still have chance to move around. dont worry!
医生再说,ming ming,now almost 8mth, but your belly still very small and nice!
呵呵,原来他觉得我的肚子很小。

然后检查完他要看的东西,他就说,来,今天posing很好,我们可以看妹妹的样子。
就开了4d给我看。
医生第一个反应是,ahh, the nose very nice! mei mei very pretty!
涵熙也在一边咿咿呀呀,看到很奇怪似的。
print了一张给我留恋。

挺挺的鼻子,嘟嘟的嘴巴,肉肉的脸颊 = 可爱的筱涵!
不知道会不会像涵熙一样有长长睫毛?

过后,也问了一些生孩子时的费用,医生就说,怎样?还在考虑?
我说,考虑得差不多了啦,应该都是在这里生了啦。
然后医生有问我,上一次在HSI生,老公是不是可以陪产。我说对,可以陪产。
我也顺便问,这边也应该可以陪产吧?他说,当然可以啊,最好是有陪产咯
我现在才忘记问,那么孩子能不能一起陪产?下一次,我一定要问他才行!
也忘了跟他说,我要温柔生产。
下一次,一次过说完。

就这样,离开房间,给钱127,拿药走人。

----------------------------------------------------------------------------------

然后就去政府的产检
今天特别的多人
等了两个小时多啊
体重控制了,70.5,上了0.5kg而已。hb不需要验
今天RME 2 看医生。
看了医生,就说要打针,
又是漫长的等待。。。。。。
打针后,护士跟我说,不好意思啊,让你久等了
听了这句话,舒服多了。

真的没东西记录,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等等等。见到护士不到一下子就搞定。。

---------------------------------------------------------------------------------------
题外话,在私人产检的时候,看到一对夫妻来register
后来他们才说是要看乳房发炎。
护士直接跟他说,dr不会看,要refer给surgeon了。
后来夫妻说,他们是看dr ding的,就因为每次dr ding 都说要开刀,他们觉得没有这个必要,所以要换医生看。
听妻子的口述,他是全挤妈妈,而且都发炎很多次了。这一次是发炎到红肿了,很痛。
啊。。。。。辛苦了这位妈妈。希望他真的没事。

Saturday, 26 January 2013

决定。私人生!

从我一怀孕,就有一个问题一直在我脑海里徘徊
“我到底要去哪里生孩子?”

一开始,我是想,如果这胎是女儿的话,我就真的要收工了
然后再私人生,叫nooraini跟我缝美美紧紧
可是慢慢的计算,去私人生孩子,不便宜啊。

加上陪月的4K。生一个孩子要起码10K啊
去哪里挖那么多钱出来叻?

左想右想,老公就说,不如我们回去HSI生
反正那边也不错啊,
我也觉得okie。好咯,什么都不想了,决定去政府生。
省下一些钱拿来坐月用。吃好一点,补多一点。

可是,早前就爆发出新闻说政府医院有细菌
有几个孩子细菌感染
身边的朋友都很担心我
个个第一个人想的都是我
甚至 以前学生的妈妈还在fb tag我说,”你这一胎可以不要在政府生吗?”
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我,担心我。
我只好答应大家说我会好好考虑的。

一个月一个月过去了
现在已经6个月了,我还是举棋不定。
直到上个星期的私人产检,我突然间决定了,我要去私人生!
医生说从2.5K跳起!
我也决定reasonable。
想了几天,都不敢跟老幺说我的决定。
昨天忍无可忍,还是跟他坐下来好好的谈。
谢天谢地,他答应了。他说好!
只是坐月就不能吃的好,补得多了(哇哈哈哈。。。还好,已经砍他一笔千禧泉的钱了)
心中大石放下了,不过有条件。
如果后期,筱涵进入产道一切都能自然生的话,我们就去私人。
如果他头没有转下,坐花莲的话,那么我们就要乖乖去政府了。

好啦,这就记录我的决定!
希望,我不会又头疯胡思乱想,又说要去政府生。娃哈哈哈哈

Saturday, 19 January 2013

23week的私人产检+我是公主啦~~



好不容易跟护士make到appointment
我超级期待今天的产检。
老早就跟孩子说,一定一定要合作下,
让妈妈知道你到底是男是女,还有顺便要看脸。

整个晚上都兴奋到不能睡觉
一大早就起床,却碰上雨天,下了好大的雨
老幺说,不如我们等雨停了才出门
我说不要,等下迟到了,就要等很久了。
我宁愿早早出门!

老幺买了包,我们在车上吃早餐
到了医院准时8点。
可是clinic还没有开,我是第一个!

等到clinic开了,就去验尿
然后就有breastfeeding counselor来跟我讲话。
告诉我breastfeeding的好处之类的
当我说我喂涵熙一年了,他很惊讶,还说很少华人会要喂孩子一年
既然我都有经验了,他也没有多说,只跟我说如果我在这边生孩子的话,做法跟政府的一模一样
他们没有nursery,都是宝宝和妈妈在一起的
听到这边,我心痒痒了!这就是一个breastfeeding friendly的医院!

过后,就去看医生咯。
当然,第一件事情,医生就请我躺着scanning了。
然后我的第一句话是,哦,孩子的睡姿很美!
然后再跟涵熙说,你看,这个是妹妹!
医生还是那句,你确定?!来,我们来看看。。
转来转去,照心跳,手脚,头,就是看性别的时候了。
医生一句话:“ hmmmm.... yes, i think is a girl!"
我就回医生,still cannot confirm?!
她再继续看, yes! confirm, it's a girl!
yuhoooo,开心到我想跳起来了!这一次,真的是女儿了!给我等到了!

然后医生在看4D,看看孩子的嘴巴是否有兔唇。
不错,整个脸都很明显。健康无缺的孩子!

把我之前的漏尿问题告诉医生,他摇头的跟我说,这个是没有手术可以解决的!
而且手术的风险很高!每一个孕妇自然生的都是会遇到这个问题。
现在怀孕,真的没有什么能帮到我,只能靠我生完了做kegel exercise。
他只叫我加油!
看来,真的没有办法解决了~~ T.T

另外医生又问,这一次要哪里生,我说我还不知道,还没有决定好。但是很想在这里生。
医生就眯眯笑说,来吧!就过来这里生吧!
我再详细的问了费用,他说自然生的,2.5k,epidural 700,如果是催生的话,费用就高一些。
自然生,如果情况良好,隔天就能出院。
听到这样,心痒痒的!
还不能决定。。。。等吧。。。等着看那一天我自己做决定!

过后,医生要我去验血。付了138块。验了孕妇应该验的东西。报告下次拿!
然后这一次的产检费用是Rm97!

答应孩子,如果他很合作的话,我立刻去买衣服给他
我没有食言,可是就是买不到衣服,只能跟他说,妈妈回家立刻淘宝衣服给你!

另外,相信大家都看到我的标题已经更换了名字
加了一个新名字
对了,那个就是小可爱的名字
为他取了这个名字   以后就不叫小可爱了  就叫他  筱涵!

献上玉照一张


Thursday, 17 January 2013

宝宝的待产包

以前怀涵熙的时候,我是一月开始收拾待产包的。
这一次,我也是一月收拾。

昨晚,老公加班迟回家
我又很无聊,就想到找一些事情来做。
就开始收拾待产包吧。

大人的还有一些物品没有买到,所以暂时不收大人的
我收宝宝的。反正那些衣服都有齐了。

看回以前的list
baby的包包
* 帽子
* 纸尿布- 大概10个
* 湿纸巾-一包
* 宝宝衣服 -3 套
* 包巾
* 手套
* 脚套
* 帽子

我只是收拾了
  • 宝宝衣服两套
  • 手套
  • 脚套
  • 帽子
  • 毛巾
  • 手帕
  • 抱巾
  • 纸尿片 -6个
  • 湿纸巾 一包
 装进一个环保袋,就这样,搞定!

Thursday, 10 January 2013

22周政府产检

今天又是政府产检啦!
22周的我,今天终于加重了
66.5kg!!
哇哈哈哈,不敢想象,这几天这样一直吃吃吃,体重上的那么快!
可是护士没说什么,还一直跟我说,好事情,因为体重终于上了!

政府产检就是那么的简单
今天破了有史以来最快的一次
10点半到诊所,拿了号码,放了书本。坐下来等老幺和涵熙来,才打算去量体重,哪里知道,他们都还没有走进来,我就被叫名字了。
量了血压,看了尿,称了体重,就叫我去看牙医。
牙医没人,很快就看完,然后就去验血红素。
昨天很晕,以为血红素一定是很低,哪里知道,12.5!很美丽的成绩。
然后再放簿子等看护士。

带了自己剪的french toast,都来不及吃完,我就被叫进去了
量子宫高度,问了一些问题。就这样拿药回家
时间是11点!
啊哈,半个小时解决完所有事情!
是不是很快?!

Wednesday, 2 January 2013

2013年为小可爱做的事情

我记得两年前
我写过同样的post
可是标题是2011年为涵熙做的事情

今年不例外!
也会写同样的东西

12月的假期,把家里打扫干净了,该收的也收拾好了
接下来就是准备迎接小可爱的到来。

同样的,1月1号
我们去家具店买了一个衣橱给小可爱。
而且是同一家店,同一个款式,
只是价钱贵了。。。这一次要260

衣橱订了,
下个星期送货过来后,
我就可以开始慢慢洗小可爱的衣服,慢慢的收进衣橱里

之前涵熙的newborn衣服都pass给表姐的小展誉
现在展誉长大了,表姐又 pass回来给我。
然后又加多几件衣服。一箱子的衣服,等着我去处理。

Saturday, 8 December 2012

小可爱 17weeks

今天又是见小可爱的日子
昨天就打电话booking appt,可是护士说满了。
不死心,敢敢今天早早到clinic前,等医生
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第一个见医生。

礼貌上跟医生道早安,涵熙也和医生说hello。
医生看到可爱的涵熙,就顺手给了她一粒糖果。
这粒糖果很值钱哦,从麦加坐飞机回来的哦
前阵子,医生休假一个月去麦加朝圣。

立刻就被安排躺在床上
然后医生有问我好不好之类的
我跟他说,不好,还是会孕吐。尤其是早上的时候。
医生说,你现在四个月了,应该孕吐会减轻了。
我跟他说,最近吐的都是痰而已,没有食物的。

他说等下解决我的问题
就看荧幕上的孩子
小可爱是真的很爱趴着睡觉。
上一次也是这样,这一次也是一样。
涵熙看到荧幕上的宝贝,他也很兴奋,老公就跟他说,neh,你看妹妹啊。
医生就说,是哦,来看看是不是妹妹。
照来照去,就是看不到,很失望哦。
医生说 i cant confirm the gender, since it cant see clearly, it might be meimei. It might be.....
后面的那句it might be。。就代表着未知数。

弄好,穿了裤子,就下来了。
问了呕吐的问题,然后我也有问白带的问题
又再次被叫去躺,脱掉裤子,抽sample化验。
医生说,看起来很正常,要等报告。

然后再问我呕吐的问题。
他觉得有点胃酸倒流,不过是小事情
暂时不开药给我,叫我戒口,不吃辣,不吃酸的食物。
安排我6个星期后倒回来检查。

就这样。。。。。拿药给钱回家
一共183.60  贵!

另外记录
刚怀孕时 65kg
14week 64.5kg
17week 63 kg

血压 114/82

Friday, 9 November 2012

胎动@小可爱

以前怀涵熙的时候,要等到15week多才有感觉。
第一胎,总是很期待那个胎动,听别人说到几奇妙又多奇妙
自己也想快快feel。果然,胎动是那么的奇妙

这一胎,小可爱很早就给我这样的感觉
早在10个星期的时候,我就开始feel到那种蠕动
11个星期更加明显。
12个星期是feel到他在踢的
只是都不是很时常的动。有时候feel到,有时候feel不到的

老幺摸着肚子,我跟他说妹妹在动,他也完全feel不到。
手皮太硬!哇哈哈哈

纯粹是要记录下,这回事!
不然以后我会忘记。

Tuesday, 30 October 2012

陪月问题

第一胎的时候,
也是知道了涵熙的存在就订了陪月中心

这一次,知道小可爱的存在,我也是急忙找陪月
可惜,陪月中心要关闭了,不能到那边坐月了
只好找陪月婆
找到两个金牌陪月婆。

一个是花姐,一个是ann
我先打电话给花姐
他说他不能确定时间,要等四月的妈妈给他confirm时间先
暂时他会保留我。只要四月的妈妈确定了,我的duedate也确定了,他就会接我的生意

隔天,我再call ann,可惜,他刚刚接了5月的生意,没办法!

几个星期过去,确定了EDD后,我再次打电话给花姐
跟他确定日期后,他也confirm我了!
开心!

朋友都试过花姐,都说他不错!很好!
希望我也会有好的对待!
毕竟,负面新闻听的太多了。。。

产检--小可爱

我的小可爱,你在里面舒服吗?


你记得要乖乖哦,妈咪有点不舒服了
你不要弄妈咪不舒服,知道吗?

以前涵熙哥哥都很疼妈咪的
你也要像涵熙哥哥一样哦

妈咪爱你!

----------------------------------------------------------
在槟城的那些日子,每天照顾涵熙,也一直想着肚子里面的孩子
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妈妈太超劳,他也乖乖没有表示
只是有一两次,觉得很想呕,却呕不出的感觉
每天都叫他乖乖,等妈妈回到新山,一定好好对待你

回来新山前,我去做了扫描
医生找到小可爱。





你们看到小可爱在那里吗?
当时小可爱应该是 5周6天 

后来回来新山后
忙家里上下,也忙涵熙
就在回来的隔天,来红了。
不会很多,tissue抹了就没了
心里还是不放心,给了koala妈妈一个message问问下
最后还是被他劝去看医生

那天是916马来西亚假期,心里想custom一定很塞车的
刚好honey在,他也义不容辞的说等他公收店后来载我去看医生
医生算了算,说现在是7周,就做扫描


肚子上找不到东西,只好做阴超。当时我是多尴尬的!一个男医生,竟然。。。。唉。算了。为了小可爱,忍啊。。。

医生照到这里大黑点。可是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羊胎水。
医生说。。hmmm。。。7周应该会有心跳了。
我慌了,我知道现在不是7周,因为这个月的排卵期迟了,算起来应该是6周而已
医生就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就等吧
给了我安胎药,交代我10天后回去检查一定要看到心跳!
出来后,我想了很久,越想越不对路。。。难道小可爱的屋子有了,小可爱失踪了?
医生给了我三天MC。所以老公拿了一天的family care leave陪我
帮我照顾涵熙。

老公跟我说,不如明天我们去医院检查多一次?
找回dr noor aini看看,我也赞同。
早上早早就打了电话book appointment
去到那边,还是哪两位可爱的护士,他们见到我笑到合不拢嘴巴了。
一直问我是不是有了。。
我就说  就是有了才来看医生嘛

医生看到我也笑了。还说我produce很快。哈哈哈哈
我把问题说给医生听,他说,不要急,扫描先
同样的,肚子上扫描不到,尿袋没有水,什么都看不到
只好做阴超。这一次的阴超,感觉好多了,因为医生是女的。

仪器一进去,就看到一清二楚的大黑点
在仔细看,eh,小可爱有在里面叻。
而且是圆圆的一粒。
医生再详细的看,看到小可爱的心跳在跳。
荧幕上是一闪一闪的。我要求听心跳
医生也开给我们听。。dup dup dup的,
然后赶快跟涵熙说,你看,妹妹的心跳,这个是妹妹。
涵熙只是对声音感得好奇,他应该不知道什么是妹妹。
医生就说,哎哟,都还看不到东西,就说是妹妹。
我就说,哎呀,从上一胎,我都希望是女的,你也懂的嘛。




医生最后一句说,宝宝很健康,现在6周。
尽快去处理红簿子,下一次来的时候记得带来
然后他说下个月他不在,去朝圣了。所以叫我去政府医院检查。
也有问他 labour package。自然生2.5-- 3K  C-sec 7---8K

就这样离开医院。心情好多了。小可爱一定是在跟我们抓迷藏!!



Sunday, 20 March 2011

小涵熙说hello啦



终于把小涵熙平平安安的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来
名字:洪涵熙
DOB:20 March 2011
体重: 2.92kg

从此以后,我家就多了一位新成员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