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April 2013

涵熙再次吸乳头/ 疼妹妹

今天下午,如往常一样,涵熙自己玩火车,而我就躺在沙发。
我就在摸着肚子,跟妹妹做沟通。
他突然间走过来,掀开我的衣,摸着我的肚子说:“妹妹!妹妹!”

我很惊讶,已经有一段日子,他不要碰我的肚子,今天却突然间这样说。

过后,我让他疼妹妹,亲妹妹,抱抱妹妹。
我再问他,你要妹妹吗?他答 要!
我再问,妹妹出来陪你玩好吗?  他答 好!
我继续问,那么你能让妹妹一起玩火车吗? 他 点头。

随手,就拿了一辆火车,放在我的肚子,说 妹妹!妹妹!
我问他,你给妹妹玩? 他点头 答我 恩!

哇,涵熙似乎开始明白了妹妹的存在。
希望妹妹出来了,他能好好的疼她。

--------------------------------------------

为了不想催生,医生说要时不时刺激乳
我在按摩乳房的时候,涵熙在一边观看。
我就跟他说,以前涵熙吸妈妈的nennen。
按着按着,有一滴初乳流出来。
涵熙大惊小怪一直喊,一直指着我的乳头的奶。
我跟他说这个是初乳,你要喝吗? 他点头。
我叫他开嘴巴,塞进乳头给他。他战战兢兢的含着一下,就松脱。我再问他,你还要吗?他说要,又含了第二次,再松脱。

他只是含着,却忘记怎么吸奶了。
或许等妹妹来了,他或许突然间又会吸了?
哈哈哈。这样的话,我就不用挤奶出来给他了。

Wednesday, 3 April 2013

34week 私人和政府产检

今天又是一个星期三
期待和妹妹见面
为了今天的产检昨天早上就忙着弄一份birth plan出来
可是气死人的老公竟然忘记带回来给我
结果一轮的火山爆发终于引爆了
故事怎样就不说,算了,不重要了。
还好,有一班好姐妹,帮我解决事情,真的谢谢honey和honey公
漏夜修好printer,然后7早8早开店之前帮我print。
感激不尽啊!

早上睡迟了,去到医院也迟了,号码也去到很远了
也就是说,我们等了很久很久才轮到我们。
见到医生,还是那句话,问我好不好
看看我的红簿子,知道上一次护士检查到孩子没有转下
我就说,护士说头没转,要见MO,讲到好像很严重那样。
医生还是很relax的跟我说,不用怕,现在还是有空间给他转的。36周后,他就会定下来了。
结果一scan,还是一样,头明明就在下面嘛。
哎哟。护士靠手摸的,或许是不准。

接着,我就说,护士这样说,就把我吓到了,好害怕不能自然生,我很怕开刀咯
结果医生直接的问我,你们有正常的夫妻性关系吗?
哇。哇。哇。被问到这样敏感的话题,很尴尬叻
我说没有。因为先生担心会伤害到孩子。
医生就笑了。他说如果要自然生,更加要多点性爱!

后来,我给医生看我的birth plan
他还说,什么来的?
我说是birth plan,希望你能看,然后再看看那些不能做到的。
他也跟我一起go through整个birth plan
大致上我pin point出来的就是

-- 我要一个很清静的产房,柔和的灯光,轻音乐,门永远关着
(医生说,产房是间隔的,所以门不能永远 关着。但会尽量。因为是间隔,还是会听到隔壁房的产妇在喊,这个他就不能控制了。另外产房是有电视)

-- 在等待的过程,我可以到处走动,或者寻找自己适当的姿势
(医生同意!但他说如果孩子已经要出来了,必须躺在床上)

-- 我可以自由的活动,不需要被仪器绑着,除非有需要。
(医生同意!)

-- 减少内诊的次数
(医生同意!)

-- 不擅自刺破羊水
(医生同意!)

-- 没有我们的命令,护士不准一直进出产房,除非有需要。
(医生同意!)

-- 当生产的时候,请护士低声细语,避免 说出 痛 的字眼。
(医生同意!)

-- 希望能全自然生,不靠催生药物,不靠止痛针,除非有需要。
(医生同意,但有条件  如果逾期多7天,血压高,糖尿病,孩子重要超过3.5,头太大 这些都必须催生,医生也交代先生记得多多跟我性爱,性爱是最好的自然催生药,还有按摩乳头。)

--希望能不剪会阴
(医生反对,但他说会给我尝试。叫我现在回家多多性爱,和按摩会阴)

-- 宝宝一出世,立刻和妈妈皮肤和皮肤的接触
(医生说,只能10到15分钟)


大致上是这样。

谢谢他肯让我尝试温柔生产。
希望他不会觉得我麻烦多事。哈哈哈
后来他有跟我说,通常birth plan都是在国外的。很少我们这里会流行这样的东西

接着我突然间就问医生,涵熙可不可以进产房。
他立刻很大的反应说,最好不要。因为他曾经看过孩子在产房里面看着妈妈生孩子后,那个孩子直接不说话,心理病很严重!
他不建议我这样做。
我再问下去,如果是我半夜要生,我找不到人跟我顾,然后我放他在stroller里面睡觉,推进产房,这样可以吗?他说,eh。。。。只怕孩子会起来啦。
恩,为了涵熙的心理,我看还是不能带他进产房了。

最后跟他握握手后,说了一句谢谢,就离开诊所了。
心里也放下大石。我能尝试最温柔的方式了,虽然不是100%,但有50%也不错了。
过后就驱车去看政府了

-----------------------------------------------------------------------------

去到政府,又是等等等
今天是直接见MO 做scanning
可是MO说我已经在私人做了,他就不再跟我做了。反正已经知道头也有转下了
随便问几句话,就回家咯。。。



孩子重量 2.3kg

Friday, 29 March 2013

2岁要写字/ 涵熙包

啊哈,今天的笑话。

“涵熙,你会念123了吗?”
“。。。。”
“涵熙,来,比1,2,3”
“。。。。”
“涵熙,你会写123了吗?”
“。。。。”
我立刻说,“har?写一二三?”
“对啊,现在两岁了咯,要教他写123了咯,不然以后不会写。给他纸和笔,天天握着他的手写教他写!”

我。。。。。。。无言。。。。。。。

=====================================================

今天的我已经是33-34week了。
刚刚在冲凉的时候,才想到我的待产包。
待产包收拾好了,欠一个涵熙包。
以防万一,我要生,没人在家顾涵熙,我就要把他交给honey帮忙顾。
为了剩下时间当天才收拾,应该提早准备的。

涵熙包里面应该准备他平时最爱的粮食,几套衣服,尿片,冲凉用品,玩具。angbearbear,水壶,枕头  这些都等当天才丢进去了。

恩。。。。明天就要整理这个!

Friday, 22 March 2013

涵熙的小进步

今天小涵熙有进步哦
一大早,他睡醒,就在床里唱歌
虽然是完全没有那么tune,但是我知道他在唱old mac donald
就因为他一直重复那句“E ya E ya O”
因为他的e ya e ya o 当了我的闹钟,把我给叫醒了!

还有
他学会讲please
音不准,但还听得明白
每一次他要求我帮他做东西的时候,
他会双手合在一起然后说:“pisssss”
然后我会再指引他说整句,妈咪,帮我,please。

还有
每次上楼梯我都带着他,然后一起数梯级
华语,英文 双语都有用
今天下午,他突然间拿起装着糖果的罐子,打开后,一粒一粒的数
虽然排列完全错完,咬字不清,但也算是不错的开始。
起码他知道one to one correspondence
一手拿糖果,嘴巴就一直念
one,two,five。。。。。。。one, two, five。。。。
(他读成 one,to,bye。。。。)不会pronounce F 的声音,只有B的声音
哈哈哈哈

还有
他知道狗= wow wow
火车= choo choo
猫=miao
baby= 婴儿
baba = 怕怕,爸爸,拍拍屁股,抱抱

Thursday, 21 March 2013

32week 政府产检

一大早就去政府产检
体重71.5kg
浪费一大堆时间在等等等
本来验血报告通过了的,哪里知道护士却说还有一个HIV没有检验
明明就是有检验,只是没有写上日期。又要浪费时间去检验一次。

检验好,直接找护士
护士说,32week摸不到头在下面
东摸摸,西摸摸,他说baby的头在旁边!
我又 har?!什么?
上一次也是你们说头没有转下,可是去私人检查,医生跟我说已经转下了

搞错吗?
换另外一个护士来摸,答案也是一样
说了一个名词“transfered”
然后要求两个星期后直接去找MO scan

晕啊。
到底是妹妹顽皮,还是护士有问题?!
哎哟。。。。难得可以不做那个屁股高高的运动,现在又要做回了

妹妹啊妹妹,
请你parking好好啊。。。不要让妈妈挨刀哦。。。

Wednesday, 20 March 2013

涵熙两岁咯

20.03.2011
回顾当天的凌晨1点多
我用尽了我的力,push了小涵熙出来看着美丽的世界

两年后,
我却用尽了我的力,为涵熙做了一粒蛋糕
妈妈就是这样的伟大
为了孩子,上山下海,统统都难不倒妈妈


--------------------------------------------------------------------------
刚好今天是我的产检
去了检查后
我就提议去legoland
带涵熙去玩个够,不然再多几个星期我真的没有力走了

去到legoland
突然间想到,eh。。不知道生日的孩子有没有优惠的哦
就去guest service centre问了问。
eh。。。。surprise。。。。员工拿了一份小礼物送给涵熙
还祝涵熙生日快乐!


当天的天气真的是很热很热
我们犹如在烤烧猪一样
汗一直流,水不断的喝。

几个小时后,我真的不能tahan了
立刻回家!
回家前,进去big shop买了份80pcs的lego送给涵熙当生日礼物。

晚上,在家和honeyooi一家人替涵熙吹蜡烛,切蛋糕。
就这样,充实的一天。

本来是要为涵熙搞一个生日派对。
想想后,还是把钱省下来,我们静静的度过就好。
希望涵熙不会介意。

Wednesday, 6 March 2013

30week 私人产检和政府产检


就那么巧,两个产检安排在同一天
这样也好啦,不需要分开两天走,一天里面处理完毕。

一大早,我们先去私人产检
跟平时一样,8点半之前我们就到医院等了
先量体重和血压,及拿尿液样本
再来就是耐心的等医生到来
医生9点多才来,可能楼上病人比较多,巡房时间也长了。

每一次见到医生,他都会问我今天好不好啊
然后就叫我躺着scanning了。
然后再问我,你的漏尿问题改善了吗?
想不到,他还记得我有这个问题。他的记性还不错嘛。
我说,还是老样子咯,既然都没有办法解决,只好让时间来慢慢好咯。
医生还是说了那句,只要你勤劳做pelvic floor exercise,一定会好转。

开始scan啦,我的第一个问题,头是不是转下了。
医生说,Yes!
我还很怀疑,结果医生给我看,you see,the head!
fuhhh.... 松了一口气,孩子都转下了,也代表着我能自然生咯。
然后医生说,aiyo ming ming, as long as before 36week she still have chance to move around. dont worry!
医生再说,ming ming,now almost 8mth, but your belly still very small and nice!
呵呵,原来他觉得我的肚子很小。

然后检查完他要看的东西,他就说,来,今天posing很好,我们可以看妹妹的样子。
就开了4d给我看。
医生第一个反应是,ahh, the nose very nice! mei mei very pretty!
涵熙也在一边咿咿呀呀,看到很奇怪似的。
print了一张给我留恋。

挺挺的鼻子,嘟嘟的嘴巴,肉肉的脸颊 = 可爱的筱涵!
不知道会不会像涵熙一样有长长睫毛?

过后,也问了一些生孩子时的费用,医生就说,怎样?还在考虑?
我说,考虑得差不多了啦,应该都是在这里生了啦。
然后医生有问我,上一次在HSI生,老公是不是可以陪产。我说对,可以陪产。
我也顺便问,这边也应该可以陪产吧?他说,当然可以啊,最好是有陪产咯
我现在才忘记问,那么孩子能不能一起陪产?下一次,我一定要问他才行!
也忘了跟他说,我要温柔生产。
下一次,一次过说完。

就这样,离开房间,给钱127,拿药走人。

----------------------------------------------------------------------------------

然后就去政府的产检
今天特别的多人
等了两个小时多啊
体重控制了,70.5,上了0.5kg而已。hb不需要验
今天RME 2 看医生。
看了医生,就说要打针,
又是漫长的等待。。。。。。
打针后,护士跟我说,不好意思啊,让你久等了
听了这句话,舒服多了。

真的没东西记录,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等等等。见到护士不到一下子就搞定。。

---------------------------------------------------------------------------------------
题外话,在私人产检的时候,看到一对夫妻来register
后来他们才说是要看乳房发炎。
护士直接跟他说,dr不会看,要refer给surgeon了。
后来夫妻说,他们是看dr ding的,就因为每次dr ding 都说要开刀,他们觉得没有这个必要,所以要换医生看。
听妻子的口述,他是全挤妈妈,而且都发炎很多次了。这一次是发炎到红肿了,很痛。
啊。。。。。辛苦了这位妈妈。希望他真的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