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May 2013

筱涵生产过程 之二

5月12号

好不容易两点多要睡下去
感觉上我只是睡了一下子,就开始感觉到阵痛了
而且还很频密,大概5分钟一次的,每一次一痛,我的腰就很酸
我也没理会那么多,继续睡觉。
一直拖到5点,真的有点难入眠了,阵痛还是5分钟一次,但是一次拖很久
5点15分,决定起来梳洗等6点进产房。起来喝水,收拾一下,护士就来跟我量血压了。
再没有多久,产房的护士就过来说要做CTG,然后6点才去产房放药。
然后他看我好像还没有ready,就问我还是你要一次过去产房?
我说等下我冲凉了,梳洗好了,我才去产房啦。一次过啦。
护士点头说好,生之前洗干净干净。呵呵呵

叫老幺帮我调好水温,我就去洗澡。真的觉得热水凉能舒缓阵痛的不适,
花了一点时间在厕所享受。如果有浴缸的话,我看我会在浴缸里享受更加久!
换上衣服和干净的卫生棉就去产房了。
步入产房的时间是6点10分。

护士叫我去换上医院袍,然后把底裤内衣都脱掉。
他问了我的同意,跟我检查CTG。一边检测,他就一边处理一些手续,还问我要不要放药排便
我立刻拒绝了。我说我昨晚已经排便了,不需要。
他没有强逼我,但有解释给我听为什么我们需要排便。我还是笑笑的回答他,我大便了。

然后他要求要跟我内诊,相信我子宫颈应该开了不少。
果然,一个晚上,就去到4cm了。
他就立刻再打电话通知医生,看看这样的情况需不需要催生。
医生给他的答案是,看我能不能接受。
我说okie,吊水就吊水啦。让他快点生,我就能好好的过母亲节(心里的魔鬼作怪了XD)
然后也有解释,开始吊水后,就不能跟着你的birth plan了,因为我们要一直观察孩子的心跳和你的阵痛。我也答应了。其实,当时我真的想快点生,不然一直挪时间,家里的涵熙会等不及啊。

6点45分开始吊水。吊水没多久,我就肚子饿,问问护士可不可以吃早餐?护士竟然说 啊?你还没有吃啊? 我说,是啊,肚子空空哦,好饿哦。然后,护士又打电话给医生,医生说可以给我吃,只能吃轻微的食物milo和饼干。7点,早餐就过来了。阵痛越来越痛,早餐都要分几次才能吃完。也有吩咐老幺把我之前准备的轻音乐拿出来播放

7.15分,医生来看我了。他关心我,问我是否可以忍受那个痛?我说可以!
他就交代说,暂时跟你催生一下,我就不破你的羊水,让羊水自然破,我现在要去动手术,一个小时后回来再看你啊。你吃饱饱才有力气push。然后医生就交代里面的护士8点半再给我吃早餐。医生离开产房的时候,就随手把产房的灯关掉。让我安静的享受阵痛。

啊哈,我又看到这两位好好的护士。遇到他们轮班了。他边看我的ctg边跟我聊天。突然间,我说我要小便。他就确定一下是小便还是大便,我说小便,他就放我去小便,他拿着点滴包,牵我到厕所叫我记得不要push太大力啊。哈哈哈哈。能自己小便的感觉真的很好,以前生涵熙的时候,护士根本不给我下床小便,就是要跟我导尿,那种滋味真的不好受!

阵痛越来越痛,越来越频密。没办法自己忍受了,只好借老幺的手给我抓着。一直叫他跟我按摩背后。我只好要求护士让我拿走CTG,我不要被绑着。护士说okie,就暂时拿走一下,顺便让我坐起来吃早餐。可怜的,早餐是面包和milo。我只吃了一片面包,就吃不下去了,milo就有喝完。
一边吃,一边抓老幺的手,护士看了都觉得我好厉害!当时阵痛的是飙到100去了。

8.30分,我真的不能忍受了。所谓的大痛来了!真的很痛很痛,所谓的痛是腰骨在痛,连我准备的音乐也失去了功效。护士看我痛的那么辛苦,就说让我尝试吸gas。他还问我以前有吸过吗?我说有,可是吸了一口,我就不要。护士拿gas来给我,同样的教我怎样吸,同样的结局,我也是吸了一次后我就不要了。因为根本没效!护士笑我说,你果然真的是吸一口就不要!过后,这两位护士就开始“武装”自己,一些需要用到的器材都拿了出来做准备。

待续。。。。。

Tuesday, 14 May 2013

筱涵生产过程 之一

生产记(1)

之前有提到,这一次我希望可以温柔生产(不知道什么是温柔生产的,请看这里
于是,我自己拟定了一个birth plan,经过医生过目后,她通过了。
在生之前的忐忑不安,一直想换医生,最后还是选回她。

5月10号
公主还一直没有动静,心里越来越紧张了。
医生肯定是不让我温柔生产了,所以我决定了,再医生还没有逼我催生前,我先要求医生跟我催生。这样,我就可以选日子,在母亲节当天生。
心里是这样想着: 如果内诊子宫门还是不开的话,直接叫医生催生了。不等了。
而且又遇到星期六日,刚好父母下来新山找我,可以把涵熙交给他们看顾,我去安心的生孩子。

5月11号
早上一大早,就去医院复诊。
还是同样的手续,先到三楼去做CTG,就在三楼,遇到我的医生,他就问我你还没有动静啊?
我说没有哦。接着我就说,“医生,不如今天催生咯。医生好惊讶的看着我,可是你的plan怎么办?催生的话,你的plan就变成没有plan了咯,要跟着我的plan了哦。”
我就说,“没关系啦,反正今天万事俱备了,有人跟我顾孩子,就今天催生啦。”
医生说,“没关系,你先去做CTG,做好了,我们再来看看怎样。或许你就有动静了!”
我说,“好。。。等下做完CTG就下去clinic找你。”

被安排在产房1做CTG,可爱的护士跟我聊天。一边聊一边等30分钟。
护士就跟我说,其实我已经开始规律阵痛了。可是我一点都feel不到。
医生就在这个时候进来产房看我
他笑着跟我说:“你真的要今天催生啊?”
我说:“今天可以吗?你会忙吗?”
医生说:“你要的话,是可以,只是很可惜咯,你都有自己的plan了”
我说:“ 或许是注定没办法有自己的plan吧,如果今天没动静的话,就今天催生啦。”
医生说:“既然你要催生,不然我给你明天生咯,明天是母亲节哦,你明天生的话,有extra的礼物拿哦,还很有纪念价值。这样啦,今晚催生,预计明天就能生了”
我说:“ 啊?在晚上催生?可以吗?你不就要晚上一直来看我?”
医生说:“可以。。。等下就下去我的clinic,我再跟你讨论一下。”

做好CTG,下到楼下clinic,直接进去看她。
躺着等他scan,检查完所有的东西,他跟我说,“孩子的状况很好,虽然是over due了,可是羊水很够,胎盘没有老化,羊水气压都很正常,脐带气压也很正常。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就不急着催生,还能等。加上你已经开始阵痛,我想这几天就是要生了。”
他就开始内诊,检查到我的子宫门已经开始开了1cm,要进入生产的阶段了。

他就说,这样啦,你晚上才入院,我们再看看子宫颈开了多少。
不过,今天我会迟一点来检查你,等我看完球赛了,才来找你哦。
我说好,就这样我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终于,可以生了。不管是催生还是自然生,知道公主可以出来了,就觉得很开心。

回到家,都一直忙着处理一些事情,交代妈妈涵熙的生活作息之类的。东西再收拾多一轮。然后再睡一个午觉,这样半夜要生的时候才有力气。回到家,就真的开始feel到阵痛了。宫缩规律,腰开始酸了。有一团团的白带加血。

6点,出发到医院前,我先去吃西餐,庆祝母亲节。一边吃,一边享受宫缩。吃饱后,带着愉快的心情开车出发到医院。涵熙就跟爷爷奶奶出门去走走。
我就在车上跟老幺讨论要住怎样的病房。他说既然VIP房间不会很贵的话,我们就拿VIP的啦,给你住到好一点,舒服点。我说好!(难得他这样说,我能拒绝咩?)

7点到医院,直接进产房做检查。轮班的护士都好好笑容,而且他们都“有备而来”的。或许是医生有通知他们,这个病人是有birth plan的,也有跟他们briefing了一番吧。护士都对我很温柔,要做CTG之前先问过我的意见,而且还会解释给我听现在做CTG是要看我的阵痛指数,这样他们才能报告给医生知道我现在的状况。
我点头答应。他们就准备就绪。然后就问了一些之前生产的记录。这个时候,护士也有叫老幺去办理入院手续。
CTG做好,明显看得出阵痛很规律,然后护士再要求做内诊,我也答应。
护士真的好温柔哦,内诊完全没感觉。他笑笑跟我说,你开了2cm哦,我打电话给医生,再看看是否真的要催生啊,希望你能跟着你原本的plan。我笑笑的点头。心里想,哇,公主也很合作嘛。医生的答复是:“既然有阵痛,而且指数都很高,又有开了多1cm,那么我们就follow 你的birth plan,让你回去产房好好的休息等阵痛。我们暂时不催生。

说完,入院手续办好了。被告知我们要的VIP ROOM满了,只有single room。然后护士就说,如果你要VIP房间的话,我可以帮你booking,如果今晚你没生的话,明天有空房我们就换,好吗?我说好!这样,我就被他们带到我的病房去。进到房间,其实single room也不错了,也很豪华了,真的不需要VIP了。

护士交代完毕,离开前还跟我说,你记得多多走动做运动啊,这样会开得更加快哦。我今天值班到9点,如果你明天还没有生的话,你7点就会遇到我了,微笑了后,他就离开。

就这样,我在房间里一边上网一边享受宫缩。一直到晚上11点,护士再进来我的房间,要求要做CTG review一次。可是这一次,阵痛缓慢下来了。哈哈,小公主应该是中场休息一下吧。
医生看完球赛就来看我,大概是11.45的时候,他走到我的床边,好像妈妈一样的跟我讲话。第一次,我感觉到他真的像我妈妈,一点都不像医生。以往的严肃样子,统统都没了。
他说,你的阵痛缓慢下来了。今晚你就好好的休息,我们明天早上6点才催生好吗?
我说:“啊?要等明天哦,现在不能吗?”
他说:“不要,你也累了一整天,既然阵痛没有很高,今晚你就好好的休息睡觉,明天才会有精神push,我要我的病人是晚上睡觉的。
我说好,他就离开了。

洗刷完毕,准备睡觉。可是,太兴奋了,睡不着。
倒是老幺一直在kor kor kor睡觉。
我拖到2点多才能睡。
都on and off的跟koalabear whatsapp聊天

待续。。。。。。。

筱涵公主出来了

就在很特别的日子
母亲节
我的筱涵公主出来跟我们见面了。

名字:洪筱涵 Ang Xiao Han
DOB: 12-5-2013
重量: 2.87kg
身长: 53.5cm

值得补充的是,这是半温柔生产。至于生产过程的故事等我下回分享。

Tuesday, 7 May 2013

507 私人预产期

507到了
可是筱涵依然没有动静
今天去看心脏专科
本来是早上的appointment,可是医生临时有两项大手术要等到中午过后才能看

又那么巧,和我同一个预产期的朋友今天入院生孩子
所以,我就去看看他,陪他讲话

3am开始阵痛,我们就一直在wechat聊天
一聊就聊到7pm他才生!而且还是live的哦。
可以听到他在喊,护士在喊,还有baby一出来的声音
哇。。。。感动咯

再看到他的照片,突然间那个感觉来了
回到两年前,我把涵熙生出来,然后放在我身旁的感觉
美妙!

哦。。继续聊心脏医生
他看过我的报告,我的验血报告等等
他都觉得我没有问题。心跳虽然是很快,可是很规律
没有任何杂音。
真的说不出为什么会那么快,只能说是pregnancy的问题。
就这样200大洋飞走了!

高兴的是。。。。我没有大颈胞!

又回到507的话题,
507过后,筱涵会几时出来?
508 奶奶生日?
509 政府预产期?
还是512母亲节?
还是514最后的dateline 催生。。。。hmmmm。。。。

妹妹啊妹妹,我们都在等你啊。。。
大家都准备好了。全部都等你出来而已。
不要害羞了。。

Monday, 6 May 2013

致筱涵。。

亲爱的筱涵

505投票日已经结束了
你可以安心的出来了
陪月阿姨也准备好等你了
爸爸妈咪涵熙哥哥也再等你了
爷爷奶奶舅舅舅母都在等你了

你就乖乖的出来吧
就算这国家的政治有多乱
不要因为昨晚的成绩把你给吓坏了
我知道你本来是要出来了
可是却不敢出来了

孩子乖,
妈妈一定会保护你的
会平安把你带到这世界
平安把你带大

听妈妈的话
狠狠的一次过阵痛来红破水
妈妈就立刻叫爸爸回来迎接你的到来,好吗?

Saturday, 4 May 2013

39week 私人产检

天未亮,我就起来了
准备今天的产检
昨晚心跳特别快,弄到全身都很不舒服。
心想今天一定要跟医生说下

一去到,护士就叫我先去做CTG
然后再回去等医生
做完CTG,一切正常
医生就叫我脱裤子,他要内诊
这样你就能预测几时生

他还顺便抽了样本去化验GBS
内诊的时候,蛮okie的,没有不舒服
以为会听到有2-3cm
哪里知道他却说 哎呀。。。no even 1cm,maybe meimei going to overdue
哇,听到这样,还真的失落一下
医生还继续说,another 1week maybe
哎呀呀。。。。

过后就跟医生说我心跳的问题。他建议我去做ECG,然后看心脏医生检查一下
做了ECG,报告出来,我也不知道怎么看
医生就建议我去做blood test,怀疑是大颈胞
心脏医生又在今天回乡投票,所以只能等到星期二才能见了。

回家前,医生又再次交代,505后记得努力爱爱啊。。。
这样比较快生!
娃哈哈哈哈,他又给我功课了!

Thursday, 2 May 2013

紧张

昨天
肚子就开始一直在假阵痛
妹妹的头就一直在顶撞我的膀胱
下体都是酸酸的,痛痛的。
阴道口就肿肿,开开的,小便都会有点疼。

医生说要多走,才能快生
所以五一劳动节,我就去“劳动”一下!

老幺带我去窗口血拼
走啊走
突然间就问他

“老公,今天星期三了叻”
“是咯,然后?”
“然后明天就是星期四,后天就是星期五咯”
“恩。。。然后,所以?”
“你紧张吗?”
“紧张什么?”
“星期六如果还没生就要去看医生,然后星期天你要投票叻”
“哦。。。。我紧张咯。我去投XXX”
“我也很紧张叻”
“你都没有投票你紧张什么?你不要乱乱紧张,等下妹妹就这样给你putt出来。。”
“。。。。。。。。。。。。”

走着走着
我又胡思乱想

“老公老公。。。”
“做什么?”
“不然。。。我们。。。”
“我们什么?”
“我们现在去医院叫nooraini跟我催生好了。。。”
“你真的要啊?”
“很想咯。与其这样一直痛下不痛下,都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很累人咯。只是催生又要给多一点钱叻。。。哎呀。。。省钱省钱。。。算了啦。。。”
“哎呀,反正都给了那个2-3K,催生几百块而已嘛。。。钱不是问题。只是哦,你确定要现在生?”
“很想咯。。。。想快快解决。。。”
“可是你现在生,没人跟你陪月哦,陪月婆来不及的哦。。。”
“又是哦。。。。哎呀。。。算了啦”
“还是乖乖叫妹妹投票后才出来啦”
“哦。。。”

啊哈,紧张,期待,又害怕
三种心情交叉着。

晚上睡觉前,我又胡思乱想

“老公。。。。”
“恩。。。”
“我很怕叻”
“你怕什么?”
“我怕阵痛,我怕生孩子,我怕被缝针”
“哎哟,你又不是没有生过孩子啦,怕什么哦”
“就是有生过才会怕啊。。。以前不知道什么是生孩子,单纯嘛”
“你哦。。。。以前生孩子是天不怕地不怕,笑着去生孩子,现在你跟我说你怕?!一点都不像你叻。。”
“唉。。。。谁叫我有了经验后,就想特别多。。。”
“不要怕啦,你不是有birth plan了啊,也给你去私人生了,不要怕啦。。”
“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