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October 2010

宝宝记录 20

昨天
我的小宝贝一直动不停
就是在里面滚来滚去
应该是翻来翻去
从早到晚上都是这样

结果,老幺就很兴奋想要感觉下
把手放在我的肚子
结果,很神奇的,他不动了
怎么叫他动,还是不动
当他的手一走开
宝贝又开始动了

看来这个宝贝还真的调皮下

很多次了,他都是这样的pattern
结果我跟他说。。。。
“哈哈哈,baby不喜欢你啊。。他不要feel啊。。”
“谁说的,baby知道是我的手,所以静静,他就乖乖了。。。遇到妈咪的手就坏坏”
“好咯。。你赢咯。。”

这样可以?!

---------------------------------------------------------
现在踏入19week了
宝贝的动,越来越能感觉到了
他每天都在动
爽爽就一直动左边
爽爽又动右边
爽爽就在里面翻来翻去

尤其是我在准备午餐晚餐的时候
他就动得最厉害
有时候我在想,他以后会不会成为厨师叻
哈哈哈

只要我跟他沟通,他就会慢慢的停下来。。。
这样,我才比较舒服

-----------------------------------------------------------------
之前在网上买了一个有音乐加上星星闪烁的小乌龟
最近想到晚上睡觉的时候给小宝贝听摇篮曲
看到双喜妈妈也是给他的鱼宝宝听
Dan Gibson的摇篮曲

就自己download下来了
配上这个小乌龟,真的是天衣无缝
在自己的房间里面也能看到星星
我想小宝贝一定睡到很安稳吧?

我自己也是一边看星星,一边听音乐
就这样,慢慢的睡着了。。

Sunday, 24 October 2010

购物记

昨天
刚好遇到新加坡baby expo
这个超级好的爹地就说要去买车车给孩子

中午过了三点就进新加坡
一去到那边
真的是很多人叻

我走走走
看到很多东西,可是都很贵
好像没有什么offer的咯

当我失望要回家的时候
老公突然间问我
“老婆,你看,这个stroller是不是capella的?
我转头去看,那个stroller的背影就是capella的推车
”eh,对咯。。capella的哦。。。走,我们去看”
地方很小,人又很多,结果挤来挤去真的很辛苦
看到很多新款的capella
也survey了一下下,
决定了,买轻一点的,方便我出门用

就这样败了一架车车

然后再败一个bouncer

这个bouncer有音乐也有轻微的vibration
然后再买了一个playmat

就这样
花了爹地的S$ 370+
他花的开心,我买的更加开心

最后还去kiddy palace
买了tomme tippe的奶瓶
就这样,一天里面花了不少钱
算算下,应该超过RM800

现在要开始啃面包到月尾咯。。。

Thursday, 21 October 2010

宝宝记录19

20102010
是一个美丽的日子
当然这一天也是我们最开心的一天
因为是看小宝贝的一天

早上
同样的,早早起身准备一些面包就飞到政府clinic去
拿号码就坐下来等了

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轮到我叫名字
结果,体重竟然是58kg,可是血压 90/60
血压的成绩不是很好哦
算是低(不怪的最近都是晕晕状态啦)
然后misi要我去验一点的血,看看有没有低
拿了号码,被另外的misi tuk了手指一下
报告出来10.4
看到这个指数,我吓到!
平时都是11.8, 12.1的。。怎么会下降那么多?!
开始有点怕怕了

在到另外的房间看misi
他摸来摸去都摸不到baby
说feel不到
然后就问我有什么问题
我说没有啊。。。
他看了看我的hb,说我血不够
要求我两个星期后再到回来
没有办法咯。。
只好乖乖的吃回iron tablet
不能skip了咯

看完拿了药就走人
去私人看baby咯

doc一开始scan的时候
画面就是这样的

当然这个不是我的baby,是上网找到的照片

当时我的小宝贝就是这样的pattern
看到baby在做什么吗??
对了,就是在吸拇指
我看到的时候,超级可爱的
然后他就一直在里面翻来翻去,翻了左边又翻右边
一直动来动去
医生要拿他头的宽度都要等时机
doc一直照头脑,还真的给我看到他的头脑,
然后看到分开两个part的

后来医生就看到
小宝贝是男的叻
还指给我看,超级清楚的
也有给我看他的脐带
结果发现脐带就在他的颈项旁边
绕着半边经
也有看到小宝贝的手脚
果然是跟爸爸一样,脚长长的哦
好像不够位置给他,他必须curve起来

就这样check了,医生说okie
没有什么大碍
也问我feel到baby动了吗
然后就离开clinic咯

接下来就是冲到jusco去扫货
其实没有买到什么东西
就只是一些必须用品
也买了一件mickey mouse的romper
超级可爱的

回到家,两个人都累了
不过还是一直想象那个画面,baby超级可爱!

Tuesday, 19 October 2010

宝宝记录 18

明天又要到政府那边检查了
又要等久久
又要看misi咯

不过最期待的还是到私人看baby
不知道baby长大了多少呢?
最近他都动得很厉害
想必他的手手脚脚已经发育到很好了?

-------------------------------------------------------------------------
昨天
老幺很早就回家
吃完晚餐就争取时间看他,跟他讲话
因为眼对眼看着他讲话的时间这个是很少很少
一天可能只有一两个小时
过后就是睡觉时间了
隔天早上,我起来了,他就不见了

所以你坐在他躺的地方旁边
跟他说
“老公,我想到了。。。”
“你想到什么东西哦?”
“我想到哦,baby的名字放涵希”
“对啊。。都说了是涵熙啊”
“不是啦。。是希望的希”
“不要啦。。。不是放康熙的熙咩?”
“不想放康熙的熙,我喜欢希望的希。。这样才有希望嘛”
“才不要这个希。。。。”
“为什么列?”
“因为这个是陈冠希的希。。。不好!”
“哎哟。。。这个是希望的希,不是陈冠希的希啦。。。”
“不要啦。。还是康熙的熙比较好叻。。。”
“不理不管。。我要希望的希。。。。对他有希望嘛”
“。。。。。。。。。”

哇哈哈哈。。就这样,他不出声,就代表我赢啦。。
所以呢,我家baby有名字咯
就是 洪涵希 Heinze Ang Han Xi
怎样怎样。。。。还不错吧?

Monday, 18 October 2010

肚子小=肥婆

话说
昨天我去新加坡找朋友
也刚好 老幺去做工
他就放我在MRT,我自己搭火车找朋友

要回家的路上
我必须从搭火车从orchard到kranji
那个时候是5点多
也是人潮很多的时候

上到火车
我就很自然的望着那些priority seat
希望有位能给我坐
可是一眼望下去
4边的priority seat都被男人做了
都是那些不老不年轻的uncle
也有一些年轻小伙子带着earphone玩iphone的
我不客气的站在其中一个priority seat 前面
希望他们能醒目下让个位子给我
好让我能坐下来
这样就不会站到晕掉

可是,我望着他,他望着我
然后继续玩他的iphone
另外一个就继续睡觉
真的是XXX
心里想 难道我的肚子不够那些孕妇大 就不能让位给我吗?
还是他们一定是心里想着 我只是肥胖而已

站在他们面前,摸着我的肚子
也没有人好心人让位给我,我只好去门口那边站了
起码有得靠,也比较有空气流通
也顺便能看到4边的priority seat有没有站起来下站的
可是 过了那么多站 都没有人下
唯有继续站

终于,有个年轻的女孩子,样貌还不错,
看上去类似混血儿,打扮很新潮的
他在看着我 然后在看看四周围有没有位子给我坐
然后他从他站的地方走过来我的前面
我以为他只是要下站
他也以为我要下站了 可是我还是一直站在同样的地方
过了一个站,他走过来问我
“你需要坐吗?”
我说:“不用啦,过多几个站就要到了”
他说:“你要哪一站下车啊?”
我说:“kranji”
他不多说,就立刻走到其中一个priority seat前面
大大声的对着那个男人骂:“你没有看到有个孕妇站在那边那么久了吗?”
可是那个男的根本听不明白他说什么,因为他好象是缅甸人,听不懂英文
结果这个年轻的女子就比手划脚跟他说有一个孕妇要坐
结果男人才恍然大悟的站了起来
可是我还没有走到seat前面的时候
又一个站着的男人坐了下来
结果女子不客气的说 :“这个是priority seat,有孕妇要坐”
男子立刻站了上来,我就坐下了
立刻跟女子道谢后,他就继续玩他的iphone,听音乐,过了不久,他就下站了。

一路上,一直望着这些priority seat
都是那些年轻小伙子,还有一些男人坐了
难道他们真的没有同情心吗?
我一直都以为
新加坡人都很注意这点的哦
因为上次我不小心坐了这个seat,结果被人叫我站起来给老人家坐
原来不是的
原来都跟马国的没有两样,可能在新国比较好
还有人会替我找位子
马国的肯定是忽略了,也没有人愿意帮助吧

终于,我都到站了
真的感恩那位女子的帮助

故事的感想
不是在compare那里好那里不好
也不是说孕妇大完
也不是说孕妇值得全部人的同情,全部人就要帮助你
只是想说 我们人们是不是真的那么自私呢?
如果是你,难得有位子坐下来了,你会不去坐吗?
还有 我们都对一些事物觉看得太粗了 也不很细腻的去察觉
是不是肚子不大,就不是孕妇?你就当他是肥胖者?
还是样貌太过年轻,肯定不是孕妇?
其实,那些刚刚怀孕的,还是初期的,都很危险,可是他们没有肚子,有人愿意让位给他吗?
有人会相信他是孕妇吗??
还是孕妇是人,他们也是人 大家都希望有位子能坐着休息 就不顾其他人了?


ps:上了老幺的车,把故事说了给他听,他竟然开玩笑说。。那么以后你出门要带上名卡,上面注明着:“我是孕妇,请让位给我” 后面也有写上你的姓名,住家地址,紧急联络号码 。。以便你有什么事情,人家能救你。。。

这个方法。。。值得我去考虑下。哈哈。

Thursday, 14 October 2010

妈咪病倒啦

前天
伤风了,不想一点点事情就去看医生
所以tahan了一天
晚上好多了

隔天
伤风更加严重

昨天
起来了,一直咳不停
真的不能这样下去了
我认输,只好见医生

医生给了药
就回家吃 吃了就是昏昏欲睡

不知道是不是药性发作
baby好像也没有动来动去了
是不是baby也像妈妈一样这样昏昏欲睡呢?

其实
生病是很痛苦的
可是,对我来说很幸福

晚上因为辛苦到不能煮饭(头晕晕)
所以 老幺叫我多多休息,带我去外面吃
上了车,摸摸我的额头,他问了我一句
“你为什么生病啦?”
“我哪里懂哦。。。生病要来我也没有办法的啦”
“一定是你晚上睡觉习惯踢被被,所以生病了咯”
“没有咯。。我很乖的。。没有踢被被。。”

他带我到gaya吃清淡的
结果食物还没有来,我就咳嗽到把胃里面的东西都吐了出来
没有什么,就是橙,还有痰
证明了,咳嗽真的不能吃橙的哦
吃了一碗米粉汤 还是不够
就给我吃多一个ramly burger
然后回家吃药
再喝牛奶睡觉

想到晚上我一定不能好好的睡觉
所以就叫老幺上来陪我
他开心的很呢。。。
药性开始发作,我倒在床上准备睡觉了
他过来跟我盖被被,然后在轻轻抚摸我的额头在我的耳边说
“老婆,今晚睡好好啊。。睡好好就会快快好起来。。明天睡多多,休息够够,在家要乖乖吃东西,吃药知道吗?明天你就在家好好的休息。。。老公sayang你啊。。。”
就这样接着一个 吻
我就倒下去睡觉了。。。

半夜on and off的起来上厕所啦
发恶梦被吓醒啦
很热睡不好啦
一直醒来。。。

最后,还是倒回下去睡到早上。。。。

Friday, 8 October 2010

宝宝记录 17

week 16

小宝宝不知不觉在妈咪的肚子里面有16week啦
除了15week那个折磨的事
我想大致上都没有什么问题出现
加上那个也不是小宝贝你惹的事
而是妈咪自己在错的时间吃错药
害我还这样三根半夜骂你
妈咪给你说sorry咯。。这个不好的,你不要学啊。。

肚子慢慢的打起来了
很奇怪的
早上肚子就会美美,到了晚上就大大了



可能是要爸爸放工回家看到肚子大大,来摸摸你哦?
就是知道会有老虎斑,爸爸早早就给妈咪买了bio oil来搽
每个晚上搽了就香香,小宝贝你有嗅到吗?

还有16week的你
好像要早早给妈咪知道你在肚子里面耍杂技哦
一大清早就踢我三下
是不是你遗传到爸爸的手脚长长
里面不够位置给你睡觉啊?
每次我feel到你在动,爸爸就很兴奋要feel
你就是那么吊高高,不要给爸爸feel
害他很失望下

生活上起了变化
所有东西都变了
不过,为了你,一切值得的
我相信爸爸也应该是觉得值得的

---------------------------------------------------------------
星期六的时候,我们就买了baby cot还有椰丝床
全部东西不超过RM400
这个星期六,要买pump奶器,二手价,280
下个星期六,要去baby fair买stroller给你
大致上,就是这样

还有,上个星期去讲座会赢了一堆pampers给你
以后你就成为pet pet的代言人咯。。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