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uly 2011

宝宝的视觉

为什么宝宝那么喜欢看动来动去的东西叻?
为什么他们都那么喜欢被动来动去叻?

在家里就一直哭闹
可是去到外面,坐在stroller,还是troller上
他能乖乖的坐着,东看看西看看
看着看着,自己乖乖睡觉。。

为什么在家里不能那样啊?!
是不是家里看了几百遍都闷了?

还是他像妈妈一样是一个window shopping queen
超级爱走,爱看的。。

Wednesday, 6 July 2011

伤脑筋

伤脑筋。。
真的伤脑筋

之前涵熙能9点上床睡觉一直到三四点才起来喝奶
现在啊。。9点让他睡觉,11点爬起来,3点爬起来,7点爬起来
搞到我都不能睡觉了
气到我半死

一直在摸索他的时间
我一直在try and error当中
希望他能好好的睡觉

昨晚10点半给他睡觉
11点半才入睡
3点跟我爬起来咿咿呀呀的
根本不像是肚子饿
所以我到楼下弄热温水给他喝
他拒绝喝温水
不过还是有吞下几口
然后跟他换个位子
他又迷迷糊糊睡下去了
一直到今天早上7他才来吵要喝奶

继续努力观察研究
希望这个问题能改善啦

涵熙啊涵熙。。。你做什么啦?!
是不是不舒服?还是睡到不好?还是??

Sunday, 26 June 2011

涵熙的爸爸

小涵熙出世也有三个月了
今天涵熙老爸终于愿意跟他冲凉
老幺不会抱孩子
教了很多次
每次抱涵熙都是这个pattern


老幺不会喂奶
因为涵熙全母乳
大部分的时间都是亲喂
用奶瓶的时候,他都不在家
也有一次,因为他不会抱涵熙
又要喂涵熙
最后失败收场

老幺不会跟涵熙换尿片
也是大概涵熙两个月的时候他才学会

老幺不会哄孩子
每次涵熙一哭
他就会立刻说“妈咪,快点来。。。”
帮我一下都不会,唉!

老幺不会跟涵熙沟通
每次他放工回家都会让他跟涵熙相处,互相沟通下
可是老幺每次都是放他在摇摇,自己眼睛却对着电脑
我无言。。。
直到有一天我跟他说
“你在这样下去,迟早有一点孩子不会亲你,到时候你不要埋怨”

他每次都说自己不会
不会没有关系,我肯教
问题就出至于,不会又不要学习
这个才是气死人的地方

以上这些基本的不会了
休想老幺会跟涵熙冲凉
我念了很久。。讲了很久。。暗示了很久。。明示了很久
今天终于他被我逼着去学习
一步一步教他,他也心不甘情不愿的学习
算啦,肯行动已经不错了啦
冲凉后,老幺还想逃之夭夭
最后被我捉回来。



老幺的表现还不错啦
起码弄到涵熙舒服没有哭没有闹

老幺终于踏出第一步
接下来,我要训练他能一个人在家照顾小涵熙
我看我要努力加油了

Wednesday, 22 June 2011

游泳日



今天朋友无聊没有事情做
所以我提议今天又给孩子玩水

准备一切
煮热水
泳池pump风
游泳圈pump风
装水
再倒入热水
再煮水

直到水的温度刚刚好
这样的过程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啦
可是他们却只能玩一个15分钟到20分钟
不过看到他们玩的那么开心,是值得的啦



这个poolring其实不大适合
不够深
不过没鱼虾也好
暂时玩着先,等我找到适合的ring再买
不然就是换一个float给他
要等他的颈项硬多一点点先

Monday, 20 June 2011

涵熙@3个月



体高:66cm
体重:6.7kg
喝奶:3个小时一次,全母乳!
睡觉:白天睡2个小时,晚上就6个小时,准时凌晨三点起来喝奶
大便:4-5天一次

Physical Development

最近他学会了翻身和抬头。还不是很会,有时候需要我们轻轻推他一下才翻得过去。头只能抬那么的几秒而已。
脚也很有力踢来踢去,抱着他做运动,他还能站着一下子。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涵熙可以辨认那个是妈妈,那个不是妈妈
在阿麽家就是一直望着我,气到阿麽没话说。
睡觉之前会跟他读一本故事书,他最喜欢动物故事书。他可以一直乖乖专心看故事书,直到我讲完为止。

Language Development
还在cooing的阶段。学会了布鲁布鲁玩口水。我相信很快就能babbling了。


Emotional Development
还是一样,睡觉肚子饿不舒服就会用哭闹来表达。不同的事情哭声也不一样
最近他还会发脾气,要是他睡到一半,被我们吵醒,他会很生气的乱喊乱哭。
开始有点不能离不开妈妈的感觉,只要看不到我,就会开始哭了,然后会扁嘴给我看。

就是这个扁嘴,让我笑了。。

不过,他还是属于一个爱笑的宝宝。只要心情好,无时无刻都在笑笑笑
有时候我还会怀疑他到底跟谁笑?!


Social Development
现在他的社交超级好的,无论是谁跟他讲话,他都okie
无论是谁抱他,他都okie,只要那个人抱到舒服他就会乖乖给人抱

Wednesday, 15 June 2011

听故事@玩口水


就有那么的一天
涵熙不知道为什么特别依恋我的奶头
睡觉前就一直要吸,可是吸了很久很久不甘愿睡觉
明明就是很累要睡觉了
奶头一离开,他就一直找奶头,然后大哭
没有办法,只好给他奶嘴,试一试看他要不要
他昏昏迷迷那样,以为奶嘴是我的奶头,就一直吸
然后睡下去了。
第二天晚上也是同样的事情发生,
我一直在想,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为什么要给他那么依赖我的奶头
不知道怎么做,
奶嘴给他也是不好,以后要戒奶嘴也是头痛的问题

第三天,想到了妙方
他开始要吵睡觉的时候
我就拿书本,抱着他,跟他讲故事
他很累了,可是看到书本他又兴奋起来了
很专心的听我讲故事
故事书里面就是很多动物的(有蜜蜂,我跟他说蜜蜂是buzzzzzzzz...就那么一次,他学会了。。)
一直跟他讲讲讲。。。讲到他开始不能坐定了
我才抱他在床上睡觉
没有一两下,他自己睡下去了。
轻轻在他耳边一直跟他说 涵熙是good boy,涵熙要乖乖自己睡觉
涵熙well done!
接下来的一晚,也是用这个方法
也是直接睡觉,不过这次他聪明
转过来看看我有没有睡觉,我是他娘,我也很聪明,我假假关眼睛睡觉,然后再开一点点眼睛瞄他
他看到我眼睛没有看着他
自己转过另外一边睡觉了。。哇咔咔咔咔

这几天,拍拍他屁股,唱歌哄他睡觉,
不然就是电脑开心经哄他睡觉
希望他能一直maintain这样下去
---------------------------------------------------




涵熙2个月23天的时候
自己学会玩嘴唇和口水

也就是那天我讲完故事的时候他就学会了
因为我跟他说蜜蜂是buzzzzzzzzzzzz
他也学我buzzzzzzzzzzz口水全部都飞到我脸上

这个video是隔一天我拍下来的
现在的他已经开始master他的布鲁布鲁了。。
连打哈欠到最后也能布鲁布鲁。。。

涵熙三个月检查

今天又是一个月一次的政府检查
其实今天涵熙才2个月有26天
早早就去拿号码
体高66cm
体重6.7kg

暂时还没有破7kg。。

今天打了second boost的dtap
涵熙当时在睡觉,所以打针的时候他只是eh了一声
又睡回下去了

misi交代这个针打了会发烧的
叫我要观察他,发烧的话就吃药
就那样。。。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