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ne 2011

听故事@玩口水


就有那么的一天
涵熙不知道为什么特别依恋我的奶头
睡觉前就一直要吸,可是吸了很久很久不甘愿睡觉
明明就是很累要睡觉了
奶头一离开,他就一直找奶头,然后大哭
没有办法,只好给他奶嘴,试一试看他要不要
他昏昏迷迷那样,以为奶嘴是我的奶头,就一直吸
然后睡下去了。
第二天晚上也是同样的事情发生,
我一直在想,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为什么要给他那么依赖我的奶头
不知道怎么做,
奶嘴给他也是不好,以后要戒奶嘴也是头痛的问题

第三天,想到了妙方
他开始要吵睡觉的时候
我就拿书本,抱着他,跟他讲故事
他很累了,可是看到书本他又兴奋起来了
很专心的听我讲故事
故事书里面就是很多动物的(有蜜蜂,我跟他说蜜蜂是buzzzzzzzz...就那么一次,他学会了。。)
一直跟他讲讲讲。。。讲到他开始不能坐定了
我才抱他在床上睡觉
没有一两下,他自己睡下去了。
轻轻在他耳边一直跟他说 涵熙是good boy,涵熙要乖乖自己睡觉
涵熙well done!
接下来的一晚,也是用这个方法
也是直接睡觉,不过这次他聪明
转过来看看我有没有睡觉,我是他娘,我也很聪明,我假假关眼睛睡觉,然后再开一点点眼睛瞄他
他看到我眼睛没有看着他
自己转过另外一边睡觉了。。哇咔咔咔咔

这几天,拍拍他屁股,唱歌哄他睡觉,
不然就是电脑开心经哄他睡觉
希望他能一直maintain这样下去
---------------------------------------------------




涵熙2个月23天的时候
自己学会玩嘴唇和口水

也就是那天我讲完故事的时候他就学会了
因为我跟他说蜜蜂是buzzzzzzzzzzzz
他也学我buzzzzzzzzzzz口水全部都飞到我脸上

这个video是隔一天我拍下来的
现在的他已经开始master他的布鲁布鲁了。。
连打哈欠到最后也能布鲁布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