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就像平时一样,冲凉后跟他穿尿片
可是他一直哭,一直挣扎。
那么我就先跟他穿衣服
再跟他穿尿片,他还是一直哭一直挣扎
手里就拿着裤子给我叫我跟他穿
我说你要穿尿片先啊。不可以不穿啊。
他还是不妥协。
没有办法只好给他穿裤子而已
再次叮咛他,要小便就一定要说。
过不久,带他上厕所,小便后,我就跟他穿尿片,要出门
出门一下回来就遇上睡觉时间
给他继续穿到午觉起来后又带他去上厕所
他也小便了。
再过半个小时多,带他进去,让他小便
他就不小了。
再多半个小时,带他去,又小了。
每半个小时都会带他去厕所,问他要小便吗。
虽然不是每次都会小,但起码有几次都是会小的
他暂时还不会说要小便,而是我准时带他进去,他才会小便
到了晚上的时间,一直不留神,就这样尿裤子了
过后跟他冲凉,就跟他穿尿片了,准备睡觉了。
我觉得,涵熙似乎知道怎样控制尿了。
能tahan一个小时才尿尿。
之前都一直给他训练,他就是不能。
这一次相比,真的进步很多。还是那句话,当他ready了,他就会ready
看来这一次或许能戒掉他白天的尿片。
涵熙你很棒哦。
继续加油哦。
ps。今天是20个月
Wednesday, 28 November 2012
Friday, 9 November 2012
胎动@小可爱
以前怀涵熙的时候,要等到15week多才有感觉。
第一胎,总是很期待那个胎动,听别人说到几奇妙又多奇妙
自己也想快快feel。果然,胎动是那么的奇妙
这一胎,小可爱很早就给我这样的感觉
早在10个星期的时候,我就开始feel到那种蠕动
11个星期更加明显。
12个星期是feel到他在踢的
只是都不是很时常的动。有时候feel到,有时候feel不到的
老幺摸着肚子,我跟他说妹妹在动,他也完全feel不到。
手皮太硬!哇哈哈哈
纯粹是要记录下,这回事!
不然以后我会忘记。
第一胎,总是很期待那个胎动,听别人说到几奇妙又多奇妙
自己也想快快feel。果然,胎动是那么的奇妙
这一胎,小可爱很早就给我这样的感觉
早在10个星期的时候,我就开始feel到那种蠕动
11个星期更加明显。
12个星期是feel到他在踢的
只是都不是很时常的动。有时候feel到,有时候feel不到的
老幺摸着肚子,我跟他说妹妹在动,他也完全feel不到。
手皮太硬!哇哈哈哈
纯粹是要记录下,这回事!
不然以后我会忘记。
Thursday, 8 November 2012
再见婴儿床
打从出世,涵熙就被我们安排在他的婴儿床
原因是,我很懒睡,我怕会压到他。
为了他的安全着想,我们买一个木床
想说,可以用很久。
有了这个床方便多了
只要丢他进去,跟他说晚安睡觉了
他就能自己哄自己睡觉
完全不需要我们哄他睡觉的
美好的日子不会久
就这样在上个星期
涵熙一直哭闹不要进去睡觉
都想在我的床睡。
每次睡了后,就抱他进去。哪里知道,半夜他就一直哭
哭着找爸爸!
那个爸爸又是一个烂睡的,根本什么哭声都听不到
辛苦的是我,一个晚上我要起来几次,拍拍他屁股睡觉。
连续发生了两三天,我真的不能tahan了。
白天严重的缺眠。
问题丢出来大家一起讨论
结论是,买一个双人床,放在地上给涵熙睡。
然后爸爸就陪他睡。
床,就没有买,去了隔壁房搬进来。
房间稍微的收拾一下,腾出原本的playcorner给涵熙放床。
第一个晚上,涵熙不能好好的睡觉,一直走来走去!
软硬兼施,好不容易才control他躺下来睡觉!
半夜,还是有哭闹几次,可是这个陪睡的爸爸没用,完全不知道儿子哭闹!!!
第二个晚上,又哭闹不要睡觉,一直走来走去。
半骗半哄才躺下来,然后爸爸拍拍屁股给他睡觉。
半夜只是因为角落没有什么风,他很热,就起来了。
第三个晚上,还是一样,要爸爸陪他睡觉,也要爸爸拍屁股。
半夜没事,一觉到天亮!
第四个晚上,都知道睡觉是要躺着,但是好玩,不舍得睡觉。
也是好好跟他说,他不要听,我就来硬的。哭了一声,就停了。
一觉到天亮。
我觉得涵熙越来越依赖爸爸的拍屁股才能睡觉。
这样也不是一个办法!所以还是决定不要给他养成这个习惯。
换成给他音乐,自己睡觉。
午觉我都不拍他屁股,只是给他他的angbearbear,脚夹着一个枕头,转一边,拍屁股四五次,跟他说睡觉时间到,关眼睛,乖乖睡觉。
然后就不理他,他会自己喃喃自语,讲完自动睡觉。
今天午觉和晚上,涵熙都表现很好。
都不需要爸爸还是妈妈的陪伴就能自己躺着睡觉!
希望他能保持这样!
每天都跟他说,他是大哥哥了,婴儿床不要睡了,我们给妹妹睡。
你自己睡下面,爸爸跟你一起。他都会点头!
原因是,我很懒睡,我怕会压到他。
为了他的安全着想,我们买一个木床
想说,可以用很久。
有了这个床方便多了
只要丢他进去,跟他说晚安睡觉了
他就能自己哄自己睡觉
完全不需要我们哄他睡觉的
美好的日子不会久
就这样在上个星期
涵熙一直哭闹不要进去睡觉
都想在我的床睡。
每次睡了后,就抱他进去。哪里知道,半夜他就一直哭
哭着找爸爸!
那个爸爸又是一个烂睡的,根本什么哭声都听不到
辛苦的是我,一个晚上我要起来几次,拍拍他屁股睡觉。
连续发生了两三天,我真的不能tahan了。
白天严重的缺眠。
问题丢出来大家一起讨论
结论是,买一个双人床,放在地上给涵熙睡。
然后爸爸就陪他睡。
床,就没有买,去了隔壁房搬进来。
房间稍微的收拾一下,腾出原本的playcorner给涵熙放床。
第一个晚上,涵熙不能好好的睡觉,一直走来走去!
软硬兼施,好不容易才control他躺下来睡觉!
半夜,还是有哭闹几次,可是这个陪睡的爸爸没用,完全不知道儿子哭闹!!!
第二个晚上,又哭闹不要睡觉,一直走来走去。
半骗半哄才躺下来,然后爸爸拍拍屁股给他睡觉。
半夜只是因为角落没有什么风,他很热,就起来了。
第三个晚上,还是一样,要爸爸陪他睡觉,也要爸爸拍屁股。
半夜没事,一觉到天亮!
第四个晚上,都知道睡觉是要躺着,但是好玩,不舍得睡觉。
也是好好跟他说,他不要听,我就来硬的。哭了一声,就停了。
一觉到天亮。
我觉得涵熙越来越依赖爸爸的拍屁股才能睡觉。
这样也不是一个办法!所以还是决定不要给他养成这个习惯。
换成给他音乐,自己睡觉。
午觉我都不拍他屁股,只是给他他的angbearbear,脚夹着一个枕头,转一边,拍屁股四五次,跟他说睡觉时间到,关眼睛,乖乖睡觉。
然后就不理他,他会自己喃喃自语,讲完自动睡觉。
今天午觉和晚上,涵熙都表现很好。
都不需要爸爸还是妈妈的陪伴就能自己躺着睡觉!
希望他能保持这样!
每天都跟他说,他是大哥哥了,婴儿床不要睡了,我们给妹妹睡。
你自己睡下面,爸爸跟你一起。他都会点头!
Friday, 2 November 2012
小小警察@涵熙
每一次我要出门
都把涵熙抱上car seat,然后我上车,帮他绑好,我自己也绑好安全带就开车了!
就有那么一天,我处理好他,自己没有绑安全带,
是想说,把车子退出家了,要下车关门,然后才来绑安全带
我推车的时候,涵熙一直呱呱叫
手指一直指着我的安全带
我一开始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呱呱叫,只敷衍他给他玩具
他也不要,一直吵到我退车了,门关了,再上车。
他又继续呱呱叫。
后来我拉安全带,涵熙才笑了
啊哟,原来他是要我绑安全带!
隔几天,我再看他的反应
特地开车了,但是不绑。
涵熙呱呱叫,一直挣扎,还哭了起来!
娃哈哈,我立刻绑好,安慰他,好了好了,妈咪乖乖啊。
我把这件事情跟我老公说,他不相信。他说坐他的车,他都不会这样吵
那天给他机会驾我的车,涵熙同样的一直呱呱叫。
从现在起,我们是不会忘记绑安全带的!
都把涵熙抱上car seat,然后我上车,帮他绑好,我自己也绑好安全带就开车了!
就有那么一天,我处理好他,自己没有绑安全带,
是想说,把车子退出家了,要下车关门,然后才来绑安全带
我推车的时候,涵熙一直呱呱叫
手指一直指着我的安全带
我一开始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呱呱叫,只敷衍他给他玩具
他也不要,一直吵到我退车了,门关了,再上车。
他又继续呱呱叫。
后来我拉安全带,涵熙才笑了
啊哟,原来他是要我绑安全带!
隔几天,我再看他的反应
特地开车了,但是不绑。
涵熙呱呱叫,一直挣扎,还哭了起来!
娃哈哈,我立刻绑好,安慰他,好了好了,妈咪乖乖啊。
我把这件事情跟我老公说,他不相信。他说坐他的车,他都不会这样吵
那天给他机会驾我的车,涵熙同样的一直呱呱叫。
从现在起,我们是不会忘记绑安全带的!
Tuesday, 30 October 2012
陪月问题
第一胎的时候,
也是知道了涵熙的存在就订了陪月中心
这一次,知道小可爱的存在,我也是急忙找陪月
可惜,陪月中心要关闭了,不能到那边坐月了
只好找陪月婆
找到两个金牌陪月婆。
一个是花姐,一个是ann
我先打电话给花姐
他说他不能确定时间,要等四月的妈妈给他confirm时间先
暂时他会保留我。只要四月的妈妈确定了,我的duedate也确定了,他就会接我的生意
隔天,我再call ann,可惜,他刚刚接了5月的生意,没办法!
几个星期过去,确定了EDD后,我再次打电话给花姐
跟他确定日期后,他也confirm我了!
开心!
朋友都试过花姐,都说他不错!很好!
希望我也会有好的对待!
毕竟,负面新闻听的太多了。。。
也是知道了涵熙的存在就订了陪月中心
这一次,知道小可爱的存在,我也是急忙找陪月
可惜,陪月中心要关闭了,不能到那边坐月了
只好找陪月婆
找到两个金牌陪月婆。
一个是花姐,一个是ann
我先打电话给花姐
他说他不能确定时间,要等四月的妈妈给他confirm时间先
暂时他会保留我。只要四月的妈妈确定了,我的duedate也确定了,他就会接我的生意
隔天,我再call ann,可惜,他刚刚接了5月的生意,没办法!
几个星期过去,确定了EDD后,我再次打电话给花姐
跟他确定日期后,他也confirm我了!
开心!
朋友都试过花姐,都说他不错!很好!
希望我也会有好的对待!
毕竟,负面新闻听的太多了。。。
产检--小可爱
我的小可爱,你在里面舒服吗?
你记得要乖乖哦,妈咪有点不舒服了
你不要弄妈咪不舒服,知道吗?
以前涵熙哥哥都很疼妈咪的
你也要像涵熙哥哥一样哦
妈咪爱你!
----------------------------------------------------------
在槟城的那些日子,每天照顾涵熙,也一直想着肚子里面的孩子
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妈妈太超劳,他也乖乖没有表示
只是有一两次,觉得很想呕,却呕不出的感觉
每天都叫他乖乖,等妈妈回到新山,一定好好对待你
回来新山前,我去做了扫描
医生找到小可爱。

你们看到小可爱在那里吗?
当时小可爱应该是 5周6天
后来回来新山后
忙家里上下,也忙涵熙
就在回来的隔天,来红了。
不会很多,tissue抹了就没了
心里还是不放心,给了koala妈妈一个message问问下
最后还是被他劝去看医生
那天是916马来西亚假期,心里想custom一定很塞车的
刚好honey在,他也义不容辞的说等他公收店后来载我去看医生
医生算了算,说现在是7周,就做扫描
肚子上找不到东西,只好做阴超。当时我是多尴尬的!一个男医生,竟然。。。。唉。算了。为了小可爱,忍啊。。。

医生照到这里大黑点。可是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羊胎水。
医生说。。hmmm。。。7周应该会有心跳了。
我慌了,我知道现在不是7周,因为这个月的排卵期迟了,算起来应该是6周而已
医生就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就等吧
给了我安胎药,交代我10天后回去检查一定要看到心跳!
出来后,我想了很久,越想越不对路。。。难道小可爱的屋子有了,小可爱失踪了?
医生给了我三天MC。所以老公拿了一天的family care leave陪我
帮我照顾涵熙。
老公跟我说,不如明天我们去医院检查多一次?
找回dr noor aini看看,我也赞同。
早上早早就打了电话book appointment
去到那边,还是哪两位可爱的护士,他们见到我笑到合不拢嘴巴了。
一直问我是不是有了。。
我就说 就是有了才来看医生嘛
医生看到我也笑了。还说我produce很快。哈哈哈哈
我把问题说给医生听,他说,不要急,扫描先
同样的,肚子上扫描不到,尿袋没有水,什么都看不到
只好做阴超。这一次的阴超,感觉好多了,因为医生是女的。
仪器一进去,就看到一清二楚的大黑点
在仔细看,eh,小可爱有在里面叻。
而且是圆圆的一粒。
医生再详细的看,看到小可爱的心跳在跳。
荧幕上是一闪一闪的。我要求听心跳
医生也开给我们听。。dup dup dup的,
然后赶快跟涵熙说,你看,妹妹的心跳,这个是妹妹。
涵熙只是对声音感得好奇,他应该不知道什么是妹妹。
医生就说,哎哟,都还看不到东西,就说是妹妹。
我就说,哎呀,从上一胎,我都希望是女的,你也懂的嘛。

医生最后一句说,宝宝很健康,现在6周。
尽快去处理红簿子,下一次来的时候记得带来
然后他说下个月他不在,去朝圣了。所以叫我去政府医院检查。
也有问他 labour package。自然生2.5-- 3K C-sec 7---8K
就这样离开医院。心情好多了。小可爱一定是在跟我们抓迷藏!!
你记得要乖乖哦,妈咪有点不舒服了
你不要弄妈咪不舒服,知道吗?
以前涵熙哥哥都很疼妈咪的
你也要像涵熙哥哥一样哦
妈咪爱你!
----------------------------------------------------------
在槟城的那些日子,每天照顾涵熙,也一直想着肚子里面的孩子
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妈妈太超劳,他也乖乖没有表示
只是有一两次,觉得很想呕,却呕不出的感觉
每天都叫他乖乖,等妈妈回到新山,一定好好对待你
回来新山前,我去做了扫描
医生找到小可爱。

你们看到小可爱在那里吗?
当时小可爱应该是 5周6天
后来回来新山后
忙家里上下,也忙涵熙
就在回来的隔天,来红了。
不会很多,tissue抹了就没了
心里还是不放心,给了koala妈妈一个message问问下
最后还是被他劝去看医生
那天是916马来西亚假期,心里想custom一定很塞车的
刚好honey在,他也义不容辞的说等他公收店后来载我去看医生
医生算了算,说现在是7周,就做扫描
肚子上找不到东西,只好做阴超。当时我是多尴尬的!一个男医生,竟然。。。。唉。算了。为了小可爱,忍啊。。。

医生照到这里大黑点。可是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羊胎水。
医生说。。hmmm。。。7周应该会有心跳了。
我慌了,我知道现在不是7周,因为这个月的排卵期迟了,算起来应该是6周而已
医生就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就等吧
给了我安胎药,交代我10天后回去检查一定要看到心跳!
出来后,我想了很久,越想越不对路。。。难道小可爱的屋子有了,小可爱失踪了?
医生给了我三天MC。所以老公拿了一天的family care leave陪我
帮我照顾涵熙。
老公跟我说,不如明天我们去医院检查多一次?
找回dr noor aini看看,我也赞同。
早上早早就打了电话book appointment
去到那边,还是哪两位可爱的护士,他们见到我笑到合不拢嘴巴了。
一直问我是不是有了。。
我就说 就是有了才来看医生嘛
医生看到我也笑了。还说我produce很快。哈哈哈哈
我把问题说给医生听,他说,不要急,扫描先
同样的,肚子上扫描不到,尿袋没有水,什么都看不到
只好做阴超。这一次的阴超,感觉好多了,因为医生是女的。
仪器一进去,就看到一清二楚的大黑点
在仔细看,eh,小可爱有在里面叻。
而且是圆圆的一粒。
医生再详细的看,看到小可爱的心跳在跳。
荧幕上是一闪一闪的。我要求听心跳
医生也开给我们听。。dup dup dup的,
然后赶快跟涵熙说,你看,妹妹的心跳,这个是妹妹。
涵熙只是对声音感得好奇,他应该不知道什么是妹妹。
医生就说,哎哟,都还看不到东西,就说是妹妹。
我就说,哎呀,从上一胎,我都希望是女的,你也懂的嘛。

医生最后一句说,宝宝很健康,现在6周。
尽快去处理红簿子,下一次来的时候记得带来
然后他说下个月他不在,去朝圣了。所以叫我去政府医院检查。
也有问他 labour package。自然生2.5-- 3K C-sec 7---8K
就这样离开医院。心情好多了。小可爱一定是在跟我们抓迷藏!!
Monday, 22 October 2012
涵熙@19个月
想想下,好像我忘记写18个月的报告
真的是善忘
体高:84cm
体重:11kg
饮食:早餐-奶,午餐-粥,下午茶-水果,面包,优格,晚餐-粥,睡前-奶
睡觉:白天睡2个小时,晚上一觉到天亮,接近12个小时。
大便:一两天一次
Physical Development
这两个个月里,真的有明显的进步
不单单是手巧了很多,脚也一样
能够做简单的挑动作,往后走,快走
手呢,做拼木比较上手了,可以自己转到对的位子。
还能开车门,开木门。
最大大大的进步是,完全不用我喂,可以自己吃了。
而且也不会很肮脏。这个是这两个月面,我最满意的成绩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涵熙的认知能力大大提高很多。
可以玩叠叠乐,虽然还不能对着sequence叠,多多少少也有发现到他叠到不对。
真的后悔没有搬pink tower回来给他叠。
他的hand eye coordination,进步很多。
可以眼看手动玩拼图。
Language Development
一路以来都很渴望涵熙可以快快讲话,跟我们沟通
我每天的祈祷,终于实现了
他的语言真的进步很多
开始的jizha,讲了很多外星语。都是那些我听不明白的话语
无论是玩,翻绘本,还是吃东西,都会讲个不停。
还有简单的词汇,都能说出来。
一直都在鼓励他多说
爸爸 妈妈 这两个字,他会说了。可是不是主动的说,而是等到我们叫他说了他才说
每一次带他出外,看到什么事情都会跟他说一轮,他也会手指指着跟我们一起说
我可以不用担心他的语言能力了吧?
Emotional Development
每个妈妈最怕的就是遇到terrible 2.
我真的遇到了!
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可以用哭来表达!天啊,回到以前宝宝时期
有一段日子真的发疯了,什么都哭,是也哭,不是也哭
有人跟我说是 是孩子争花,我又觉得是terrible 2来了
喜怒哀乐很明显的写在他的脸上。
孩子是自己带来这个世界的,当然也有疼爱的时候,
每次我疼他,他也会疼回我。只要我说,我要sayang,他会来摸摸我的头sayang我
Social Development
都在努力。也有看到成绩
慢热的孩子,需要的是时间。只要时间够了,他的社交能力可以很好很好
或许家里多了一个成员,以后他就不会寂寞,也能从新学社交!

涵熙的新玩具!

某个下午,他摆出这样的pose。让我电到了@@

涵熙在发脾气。因为我训话,然后他不要理我也不要看我!

我躺在沙发上,涵熙走来我的身边,掀开我的衣服,拿出如 意油要跟我搽肚子。
手里拿着如意油,往我的肚脐倒(盖子没有开)。以为就这 样结束。
再把如意油放进罐子内,然后双手跟我搓肚子。(只可惜, 如意油不是真的倒在我的肚子上)
哇。。。。。这个小瓜超级贴心的。
想不到,他生病时我对他做的一切,他完完全全一模一样的 模仿!
真的是善忘
体高:84cm
体重:11kg
饮食:早餐-奶,午餐-粥,下午茶-水果,面包,优格,晚餐-粥,睡前-奶
睡觉:白天睡2个小时,晚上一觉到天亮,接近12个小时。
大便:一两天一次
Physical Development
这两个个月里,真的有明显的进步
不单单是手巧了很多,脚也一样
能够做简单的挑动作,往后走,快走
手呢,做拼木比较上手了,可以自己转到对的位子。
还能开车门,开木门。
最大大大的进步是,完全不用我喂,可以自己吃了。
而且也不会很肮脏。这个是这两个月面,我最满意的成绩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涵熙的认知能力大大提高很多。
可以玩叠叠乐,虽然还不能对着sequence叠,多多少少也有发现到他叠到不对。
真的后悔没有搬pink tower回来给他叠。
他的hand eye coordination,进步很多。
可以眼看手动玩拼图。
Language Development
一路以来都很渴望涵熙可以快快讲话,跟我们沟通
我每天的祈祷,终于实现了
他的语言真的进步很多
开始的jizha,讲了很多外星语。都是那些我听不明白的话语
无论是玩,翻绘本,还是吃东西,都会讲个不停。
还有简单的词汇,都能说出来。
一直都在鼓励他多说
爸爸 妈妈 这两个字,他会说了。可是不是主动的说,而是等到我们叫他说了他才说
每一次带他出外,看到什么事情都会跟他说一轮,他也会手指指着跟我们一起说
我可以不用担心他的语言能力了吧?
Emotional Development
每个妈妈最怕的就是遇到terrible 2.
我真的遇到了!
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可以用哭来表达!天啊,回到以前宝宝时期
有一段日子真的发疯了,什么都哭,是也哭,不是也哭
有人跟我说是 是孩子争花,我又觉得是terrible 2来了
喜怒哀乐很明显的写在他的脸上。
孩子是自己带来这个世界的,当然也有疼爱的时候,
每次我疼他,他也会疼回我。只要我说,我要sayang,他会来摸摸我的头sayang我
Social Development
都在努力。也有看到成绩
慢热的孩子,需要的是时间。只要时间够了,他的社交能力可以很好很好
或许家里多了一个成员,以后他就不会寂寞,也能从新学社交!

涵熙的新玩具!

某个下午,他摆出这样的pose。让我电到了@@

涵熙在发脾气。因为我训话,然后他不要理我也不要看我!

我躺在沙发上,涵熙走来我的身边,掀开我的衣服,拿出如
手里拿着如意油,往我的肚脐倒(盖子没有开)。以为就这
再把如意油放进罐子内,然后双手跟我搓肚子。(只可惜,
哇。。。。。这个小瓜超级贴心的。
想不到,他生病时我对他做的一切,他完完全全一模一样的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