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December 2011

涵熙@9个月






体高:74cm
体重:kg (还不知道)
喝奶:一天三次,全母乳!11.30am和7pm 各一餐副食,下午4.30一餐茶点。
睡觉:白天睡1个小时,晚上一觉到天亮,接近8个小时。
大便:每天大便一两次

Physical Development


现在的涵熙除了每天到处爬,也有爬到了某样东西再握着东西接力量站起来。
现在都是upgrade到膝盖爬了。 也开始学习走路了,都会扶着然后慢慢一步一步的走。可是步伐还不是那么的准,有时候大大步,有时候小小步,也不大稳。多希望他能爬多一点再慢慢学习走。
他的手也明显灵活了一点,懂得自己握着食物,慢慢协调他的hand eye coordination。他的手还会一直拍桌子,拍大大力,好像学人家complain那样。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还在玩peekaboo,每次跟他玩,他都笑到卡卡卡。。
暂时学了high 5,byebye而已。至于拍拍手,到现在都还不会。
他的记忆力蛮不错的。有一次,我只是给他两样东西,跟他说了名字,然后再教他找出我说的物品,他也很准确的拿给我。真的不能小看baby的记忆力。
他的专注力还是那样,只要有一样东西,他就能一直摸索到他闷为止。so far,他每次摸索的东西都还没有玩闷。
每次他做不对,我都会跟他说,说了他还是那样,就是打了。
通常都不会去到打啦,只要我手指起来,说stay!他就会乖乖坐在那边动也不会动。

Language Development
除了爸爸之外,今天终于学会了妈妈。真的好开心哦,会讲妈妈了。
以为他只是随便bababa而已,我就随口跟他说叫我妈妈,结果他叫我阿妈。
真的是开心到要去写万字了。

Emotional Development



可以说,我已经掌握到了他的哭声,以及他要表达的东西
最近他哭也分成很多种,有尖叫哭(就是肚子饿),有呜呜哭(就是撒娇),有放声大哭还会哭到没有声音的(就是伤到了),也有普通哭。以上的哭,除了尖叫哭和受伤哭之外,统统都能当着听不到,因为没有一会儿,他就会停了,然后跟你笑的,纯粹是要吸引你注意他。
如果你抱他起来,然后要放他下来,他会立刻哭,不知道的人以为他不开心,其实他就是要哭,没有多久,他就会停的。
不然的话,他拿着的东西玩的很开心,你跟他拿走他会哭起来,哭到很可怜,当你给回他,他会立刻360转,笑起来。

Social Development



他还是那样的不怕陌生,谁抱都可以。可是哦,遇到我家婆的时候,他会排斥哦。不知道为什么。。
他在学校是parallel play,人家玩什么他也玩什么,可是就跟他们没有关系,还在活在他的世界里。

其他:

涵熙的四颗牙齿都长得7788了,也很尖利了。每次喂奶的时候都会担心他咬我。

1 comment:

  1. 想当初,我家宝贝也是很抗拒我JP的。每次看到她就哭。
    我那时心想:宝贝也知道妈妈被欺负的多啊!宝贝也知道妈妈不喜欢啊!哈哈!我很坏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