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January 2013

23week的私人产检+我是公主啦~~



好不容易跟护士make到appointment
我超级期待今天的产检。
老早就跟孩子说,一定一定要合作下,
让妈妈知道你到底是男是女,还有顺便要看脸。

整个晚上都兴奋到不能睡觉
一大早就起床,却碰上雨天,下了好大的雨
老幺说,不如我们等雨停了才出门
我说不要,等下迟到了,就要等很久了。
我宁愿早早出门!

老幺买了包,我们在车上吃早餐
到了医院准时8点。
可是clinic还没有开,我是第一个!

等到clinic开了,就去验尿
然后就有breastfeeding counselor来跟我讲话。
告诉我breastfeeding的好处之类的
当我说我喂涵熙一年了,他很惊讶,还说很少华人会要喂孩子一年
既然我都有经验了,他也没有多说,只跟我说如果我在这边生孩子的话,做法跟政府的一模一样
他们没有nursery,都是宝宝和妈妈在一起的
听到这边,我心痒痒了!这就是一个breastfeeding friendly的医院!

过后,就去看医生咯。
当然,第一件事情,医生就请我躺着scanning了。
然后我的第一句话是,哦,孩子的睡姿很美!
然后再跟涵熙说,你看,这个是妹妹!
医生还是那句,你确定?!来,我们来看看。。
转来转去,照心跳,手脚,头,就是看性别的时候了。
医生一句话:“ hmmmm.... yes, i think is a girl!"
我就回医生,still cannot confirm?!
她再继续看, yes! confirm, it's a girl!
yuhoooo,开心到我想跳起来了!这一次,真的是女儿了!给我等到了!

然后医生在看4D,看看孩子的嘴巴是否有兔唇。
不错,整个脸都很明显。健康无缺的孩子!

把我之前的漏尿问题告诉医生,他摇头的跟我说,这个是没有手术可以解决的!
而且手术的风险很高!每一个孕妇自然生的都是会遇到这个问题。
现在怀孕,真的没有什么能帮到我,只能靠我生完了做kegel exercise。
他只叫我加油!
看来,真的没有办法解决了~~ T.T

另外医生又问,这一次要哪里生,我说我还不知道,还没有决定好。但是很想在这里生。
医生就眯眯笑说,来吧!就过来这里生吧!
我再详细的问了费用,他说自然生的,2.5k,epidural 700,如果是催生的话,费用就高一些。
自然生,如果情况良好,隔天就能出院。
听到这样,心痒痒的!
还不能决定。。。。等吧。。。等着看那一天我自己做决定!

过后,医生要我去验血。付了138块。验了孕妇应该验的东西。报告下次拿!
然后这一次的产检费用是Rm97!

答应孩子,如果他很合作的话,我立刻去买衣服给他
我没有食言,可是就是买不到衣服,只能跟他说,妈妈回家立刻淘宝衣服给你!

另外,相信大家都看到我的标题已经更换了名字
加了一个新名字
对了,那个就是小可爱的名字
为他取了这个名字   以后就不叫小可爱了  就叫他  筱涵!

献上玉照一张


Thursday, 17 January 2013

宝宝的待产包

以前怀涵熙的时候,我是一月开始收拾待产包的。
这一次,我也是一月收拾。

昨晚,老公加班迟回家
我又很无聊,就想到找一些事情来做。
就开始收拾待产包吧。

大人的还有一些物品没有买到,所以暂时不收大人的
我收宝宝的。反正那些衣服都有齐了。

看回以前的list
baby的包包
* 帽子
* 纸尿布- 大概10个
* 湿纸巾-一包
* 宝宝衣服 -3 套
* 包巾
* 手套
* 脚套
* 帽子

我只是收拾了
  • 宝宝衣服两套
  • 手套
  • 脚套
  • 帽子
  • 毛巾
  • 手帕
  • 抱巾
  • 纸尿片 -6个
  • 湿纸巾 一包
 装进一个环保袋,就这样,搞定!

Friday, 11 January 2013

筱涵的衣橱






















1月1号订的衣橱今天送到来我家了。
本来我还摆脱他们新年后才送过可是他们坚持早早送货,安心过年!

也好啦,
就安排了一个日期,等他们送货。

讲真的,我们是没有看到sample 而用口头上的形容订货的。
今天是第一次看到货品
啊。。。有少少的失望。
因为这根本就不是我们想要的。

我要的是上面两个抽屉是大格的
来的货却是小的。
这样小,很难装到东西,就连那些cream之类的都不能放好。
有点失望。

但是老幺却安慰我说,这样也不错。
另外三层就自然的比较大了,可以装更加多的衣服
想想,也对啦。。
以后筱涵会有很多衣服,装衣服的要大一点。

暂时把这个厨房在后面房间。
然后等新年后,才想摆放在那里比较适合。
然后新年后就能开始洗newborn衣服,统统装进去了
等待筱涵的到来。。。

Thursday, 10 January 2013

22周政府产检

今天又是政府产检啦!
22周的我,今天终于加重了
66.5kg!!
哇哈哈哈,不敢想象,这几天这样一直吃吃吃,体重上的那么快!
可是护士没说什么,还一直跟我说,好事情,因为体重终于上了!

政府产检就是那么的简单
今天破了有史以来最快的一次
10点半到诊所,拿了号码,放了书本。坐下来等老幺和涵熙来,才打算去量体重,哪里知道,他们都还没有走进来,我就被叫名字了。
量了血压,看了尿,称了体重,就叫我去看牙医。
牙医没人,很快就看完,然后就去验血红素。
昨天很晕,以为血红素一定是很低,哪里知道,12.5!很美丽的成绩。
然后再放簿子等看护士。

带了自己剪的french toast,都来不及吃完,我就被叫进去了
量子宫高度,问了一些问题。就这样拿药回家
时间是11点!
啊哈,半个小时解决完所有事情!
是不是很快?!

Tuesday, 8 January 2013

涵熙牙牙学语

Heinze langauge development

mama: star
heinze: tar

mama: hat
heinze: kar

mama: net
heinze: kar

mama: bib
heinze: bear

mama: @@!

----记载在fb的语录。

----------------------------------------------------------
当天晚上

妈妈:要喝汤吗?

涵熙:@#¥%……
妈妈:汤
涵熙:kang
妈妈:要喝吗?

涵熙:要!

妈妈:要吃鸡蛋吗?
涵熙:要!
妈妈:讲  鸡蛋
涵熙: gee gan


Wednesday, 2 January 2013

2013年为小可爱做的事情

我记得两年前
我写过同样的post
可是标题是2011年为涵熙做的事情

今年不例外!
也会写同样的东西

12月的假期,把家里打扫干净了,该收的也收拾好了
接下来就是准备迎接小可爱的到来。

同样的,1月1号
我们去家具店买了一个衣橱给小可爱。
而且是同一家店,同一个款式,
只是价钱贵了。。。这一次要260

衣橱订了,
下个星期送货过来后,
我就可以开始慢慢洗小可爱的衣服,慢慢的收进衣橱里

之前涵熙的newborn衣服都pass给表姐的小展誉
现在展誉长大了,表姐又 pass回来给我。
然后又加多几件衣服。一箱子的衣服,等着我去处理。

Tuesday, 1 January 2013

2013年咯

就这样在家顾孩子又过了一个年头

看回2012的我们

一月
涵熙第一次过新年
而且我们还在KL过除夕夜!难忘啊~~

二月
涵熙11个月,在我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下,涵熙自己戒乳头了
完全抗拒我亲喂他。我是很失望,很伤心。
但是再伤心也没用了。

三月
涵熙一岁啦!为了庆祝生日。也在20号那一天为我的哺乳道路划上句号!停止挤奶,让乳房休息了,然后再补身体,准备开工备孕第二胎。
还有,涵熙第一次坐飞机去台湾,挑战极限的我们,成功了!

4月
刚好我在KL
带了涵熙胆粗粗的去参加黄色的mama bersih!
身边的亲人都为我捏一把冷汗!

5月
平平凡凡的度过。

6月
是我最伤心的一个月。
亲爱的三姨就这样离开了我们,去了菩萨的身边,永远脱离苦海!
三姨就像我的妈妈一样,小时候不管大小事,只要我被妈妈打,我就会哭着走去三姨家求助。

7月
又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第二年涵熙陪我一起度过。
也是表姐生下宝宝!好可惜,三姨等不到孙出来,就走了。

8月
备孕那么久,终于有了成绩!
怀孕啦!
好大的转变,一时间我适应不来。

9月
最刺激的一个月!肚独自带涵熙去槟城独家,可是才到槟城短短几个小时,涵熙就生病了
凌晨还因为泻肚子有血,立刻进医院emergency!被证实是急性肠胃炎,还被逼独自在槟城医院照顾涵熙。
好不容易出院,回家,隔了一个星期又再来肠胃炎!可怕可怕。
整个月我们都非常的小心,非常的怕涵熙再生病!
然后,接到噩讯,三姨丈因车祸去世了,再一次,表姐收到打击!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失去双亲!

10月
涵熙进入terrible 2,把我给抓狂了
也是我害喜最严重的一个月!
整个月,我都很难熬!

11月
涵熙突然间不要睡婴儿床了,我们的生活方式都改变了很多。
也因为害喜的关系,已经连续三个月都没有在家煮饭了。
都一直在外面用餐

12月
我家有喜事
我哥哥终于结婚了,娶了一个贤妻回来。
而且是一个很不错的舅母,都会和涵熙玩

回头看看我的2012,过得很精彩。。
现在是展望2013了。。。会是一个很挑战性的一年。
我们全家都很期待小可爱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