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y 2012

涵熙@14个月


体高:78cm
体重:XXkg
饮食:早餐-奶+面包饼干,午餐-粥,下午茶-水果,面包,饼干,晚餐-粥,睡前-奶
睡觉:白天睡2个小时,晚上一觉到天亮,接近12个小时。
大便:每天大便一次

Physical Development

很快的,涵熙走了两个月的路。越走越稳。但是他还是要牵着我的手走。他不是怕跌到,而是怕我走掉。哈哈哈。这样也有好处嘛,不怕他乱乱跑。乖乖的牵我手走。
现在是很厉害爬椅子啦。只要看到我们坐在沙发,他都会自己爬上来跟我们一起坐在沙发。
而且是手脚很快的那种。

他的fine motor skill也有进步哦。他会在自己玩block,还有玩锁匙开锁哦。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这个月又学了很多东西。例如 拜拜,擦嘴巴,手语  没有/完了,出门时会拿鞋子。
学了好多有的没的东西。只能说,现在他的学习能力增加了。我们大人在做什么他都会要学。

Language Development
他的语言能力还没有开窍。在家,很努力的叫他叫我妈妈。每一次把奶瓶给他的时候,都会要求他说妈妈please。大部分的时间他都说得出。而且妈妈两个字讲的很正确。 
另外,如果遇到他想要的东西,他都一直发出 “bah bah bah”的声音。我还是纠正他,教他说出对的句子。虽然他说不出,还是bah bah bah。。希望他真的有吸收到啦


Emotional Development
 
越来越会表达他的情绪。很累想要睡觉的时候,就会特别的扭,遇到一点点不顺心的时候就会eh eh eh。开心的时候,就是一直逗你笑。害怕的时候,那种表情,立刻写在脸上。
很容易知道他表达的是什么。


Social Development
社交。唉。头痛的一件事情!他真的是属于慢热的孩子。需要时间慢慢观察后,才会享受跟朋友玩耍.家里都是自己一个人,什么东西都不用share。去到外面,跟紫言的女儿  小晰  抢东西。抢得两个人都生气大哭了。但是久了,他慢慢学到怎样share东西,而且还你一次,我一次,两个人给来给去的。好笑。

Saturday, 12 May 2012

动物拼板

只从玩了积木后,又发现涵熙会拿起一样物品后,再放回原本的位子。
这个其实很早之前涵熙就会了,可是最近,这样的动作更加明显。
只要我跟他说,放回去,他真的会把东西放到原本的位子。
还有他的手很喜欢性的喜欢重复那个动作,例如,放回去了,他又再拿,又放下。
很奇怪,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

那天在fb看到网友买了这个拼板,突然间想到,对哦,我能让涵熙玩这个。
再增强他的专注力,分辨能力,手眼脑的协调。
这个玩具才卖RM10而已,我相信,如果淘宝买的话,会更加便宜。

买了回来迫不及待的跟他一起玩。
首先,当然是问他要不要玩,他猛点头。
我示范了一轮,他就开始要玩了。
他很贪心,一拿就要拿两个,我心想,哪里有人这样玩的。
他拿到什么,我就会告诉他那个动物的名称。
重复了几次,他知道了。
我就说  把鱼放回去,他会看看手上的鱼 然后放回对的位子去
可是,他的手还不是很灵活的把鱼放进空间里。只能把鱼放在对的角落。
我不要求他一定要100%会,起码这样也代表说,涵熙是知道他那里拿的,应该放在那里。
会了这个过后,我想就能每一个都拿出来,让他自己去找对的空间放进去。

我真的没有预料涵熙能做得出,我一直都认为涵熙会三分钟热度,然后遇到不会玩的就不玩了。真的出乎我预料之外。
涵熙,继续努力加油哦!

题外话:涵熙这两天都怪怪的。在家里没有事情,可是去到外面,整个人就开始发烫,热热的。吓到我立刻回家,回到家,却没事了,精神很多,活泼很多。不知道是发热气,还是在长牙。所以,只好贴上退热贴,希望不会发烧。
已经给涵熙喝了一点manuka honey。希望会有帮助。

Wednesday, 9 May 2012

叠积木

 
前阵子,我发现到涵熙很喜欢把两样物品叠在一起
我想,他应该是可以玩Lego这类型的玩具
赶快,隔天就去Jusco买了
Lego这个牌子都是出产比较小块的朔料积木,
可是涵熙还小,得谨慎选,以免他误食。
看了很多,我选了Mega Block的,很大块,
这个牌子也是不便宜哦
80pcs的是RM149哦
为了怕浪费,所以我只买小包装的。
可是看来看去,好像有车子的比较好
一来他能玩车,二来他能把积木叠在车子上
虽然积木的数量不多,但是我相信应该足够应付现在的需求。

买了回来,示范了给他看,他还是不能准确的把积木叠在一起。
他反而是很兴趣从车子里面那积木出来,然后再一块一块的放进车里。
这样也不错,起码他玩了后会自己收进里面,不会乱乱丢,东一块西一块

一个星期后,他开窍了
他真的会自己叠起来了。
还给我那种“妈咪,我成功啦”的眼神告诉我
他每叠一个就一直笑一直笑。
我也趁机会称赞他!

希望这个玩具能让涵熙build up他的专注力。。。
他能自己坐在一边,玩上一个小时多。。。又叠又拿下动作重复好多次。。
我也没有打扰他,让他自由发挥,
静静的在一边观看,顿时觉得。。。。
认真的男人很帅气!哈哈哈哈哈


Sunday, 6 May 2012

第二天 27/3 星期二 西门町 -- 高铁直飞 左营 -- 垦丁 (宿 金城度假旅店) -- 鹅鸞鼻 -- 猫鼻头 -- 恒春老街

一大早,我们就起身了
因为想要赶搭第一班的高铁到高雄左营
涵熙也在睡梦中被我们吵醒
实在太冷了,真的没有办法去冲凉
只能跟涵熙换件衣服而已


赶紧搭捷运到台北车站,然后再换高铁
在等高铁的当儿,我们都到7-11医肚子
那边真的是很多东西吃,看了都很爽



好啦,等到高铁来了
我们找到座位坐下来后,继续医肚子
哈哈哈哈,都吃不停的
涵熙也在高铁里面睡觉
一个小时半过后,我们就到左营了!
高铁最快的时速飞到292km/j

然后,我们的司机大哥就在高铁等我们了
把我载去垦丁的住宿
一路上,都是村庄,有好多告示牌写着黑珍珠莲雾,芒果的
司机大哥才告诉我们这边出产好吃的莲雾(也就是我们所谓的水翁)
我们有买一点点,真的很甜哦。
可惜,现在不是芒果的季节,没有我喜欢的芒果!

到了金城酒店,我们放下行李,收拾一下就出门了。
到观光景点去。司机大哥载我们去吃东西,然后去鹅鸞鼻灯塔
那边有好大的草原,大家都在那片草原做了好笑的事情
灯塔就没有上去了。因为抱着孩子。。走不上啊。。。



接下来我们就去半潜水艇,要到国家保护公园看珊瑚。
毕竟这个是好少机会看到的,我们就说好,走!
其实。。。。我们真的后悔了!!!
为什么???因为风大浪大,我们只开到保护公园的范围内,个个都晕船吐了
如果浪不大的话,真的很值得看!
下面的珊瑚都很美丽,还能看看到好多的鱼,海龟也有!!!
逗留一下子后,大家决定回返了。
被司机大哥骗了啦!!!



接下来,大家都晕晕坨坨的,到猫鼻头
那边的风也是很大很大,还好我有准备,都把寒衣带在身边,
有一段路是斜坡,又遇到大风,让我们飞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走过那段路
风有多大?看照片就知道。
下山后,个个的头发都打结了,需要sunsilk润发素。哈哈哈哈!!
因为抱着涵熙,怕他不能tahan,上了一下子,老幺就抱涵熙下去了
就剩下我们三个女人在上面三八。
哦。。忘记说,那边买的释迦非常的甜哦。好好吃!!!肉厚,种子少。





去了猫鼻头,就接近晚上了。司机大哥把我们载回酒店,梳洗一下我们就逛垦丁夜市(恒春老街)了
夜市好长!风又大,又冷!更厉害的是,竟然有间酒吧女郎,穿着三点式的在外面热舞起来!
天啊,难道他们不冷吗??瘦瘦的,没有肥油的,能保暖吗?他们还跳了很久叻。我们站在那边看,真的是替他们觉得辛苦。。呜呜呜。
边走也是边吃东西。。涵熙就坐在他的stroller上,舒服睡觉。
那边最好吃的就是地瓜球,好好吃哦!QQ的。不知道他们怎样煮的叻。里面是空心的哦。
 

就这样,走了走了。。。累了就回到旅店休息睡觉!
涵熙回到旅店还是继续睡觉,
我们两公婆就继续享用我们的晚餐!


Tuesday, 1 May 2012

起高楼

涵熙又自己建屋子啦!

话说,我在厨房准备着煮粥给他
他在客厅自己玩
拿东西走来走去

不一会儿听到很大声的pong
完蛋了。
立刻丢下手中的菜,从出厨房看
涵熙就蹲在那边
整个脸红红的
眼泪一颗一颗的滑落
痛得哭不出声了

把他抱起来看看
看不到哪里有黑青
以为只是小事情而已
随便跟他搓搓下
抱抱下就放他下来

可是他不要,一直妈妈妈妈的叫我
我再看多一次
OMG!!!!!怎么那么的黑青啊?!
检查眼睛,还好没有事情。

原本在睡觉的妈妈被我的“啊。。。”一声吵醒
然后抱给妈妈看,妈妈看了直接说:“哎哟哟。。。。”
两母女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一直说怎样啊怎样啊。。
我丢下涵熙给妈妈,然后去冰箱拿病
以前学跆拳道的时候时常都会撞击后而黑青,老师都是叫我们先用冰敷着

拿了冰块,用手帕包起来,帮涵熙敷着,涵熙不合作,一直挣扎
又哄又骗下,只是敷了一下子
然后跟他搽上药膏
再看看下,肿的好大粒哦

心疼啊。。。。有谁看到不心疼呢?

还好,也很快消肿,然后再滚热鸡蛋
之看到疤痕一条,推测是 他走路不稳,跌倒然后头撞到墙角,所以才会形成一条直线的疤痕

心里想,还好涵熙是在我娘家跌倒,不然的话,肯定是大新闻了。







Saturday, 28 April 2012

值得记录的428 Mama Bersih

黄黄的我们和黄黄的车      取自于:Shyni

几个星期天
我就觉得了要去参加这个的bersih 3.0,
可是独立广场很不适合我和宝宝去
所以妈妈们就开了一个网聚,聚在sunway pyramid的full house

一大早,就起来梳洗替涵熙换上黄衣,
出门到KTM 搭火车到subang,再等网友shyni载我到sunway pyramid
我到了火车站,看到很多人
我推着宝宝,根本挤不进火车里
没有办法,只好等下一趟,下一趟的话就可以进到了去
等了好久好久,终于看到火车了
可是他们却说火车被tahan在那边,因为一些故障
当时现场的男人们都起哄了
很多人都离开火车站,有的却在那边大大声的说lousy
也有很多人爆出很多粗口

心想,怎么办,都10点了,我再搭不到火车就不用去了咯
赶快call另外一个kepong的妈妈,
还好来得及,我跟他们安排到了
我离开KTM的时候,才看到火车来了。
气死我。。。

不过,也好啦,反正火车都挤不进了,挤到也变成沙丁鱼
我们一路上很顺畅的到sunway pyramid
也很顺利找到parking
这样聚会就开始啦

温馨的聚会,为了就是给孩子一个好的未来!
没有像他们那样流泪流汗的捍卫,
我们却是很舒服很安全的
没有办法,为了宝宝的安全,我们只能做到这样

聚会成功!
大合照      取自于:Shyni


Thursday, 26 April 2012

【台湾之旅】 第一天 KL LCCT -- 桃园机场第二厦航 -- 西门町 (宿 西门町台北调色盘)

原本我们的飞机是在下午5点的,可是AA换了时间表,变成了早上10点的飞机
因为没有人载我们到飞机场
所以就根据爸爸的时间 我们一大早5点就出发了
6点多到LCCT飞机场。

可怜的涵熙被我们吵醒,
然后在车上一路睡到飞机场
在那边个团友们会合
他们是前一个晚上从新山飞到LCCT,然后再机场过夜的
可怜他们,没得好好的休息!

我们一共6个人大人,两个婴孩
7点到了,我们就到counter check in 了
 因为大家都行李超重了,
多出了很多个kg 一直努力的塞hand luggage里面
最后,剩下的一个kg,小姐也放我们走 check in 了,
过境时,检查人员很仔细的检查涵熙的stroller
过关后,我们就在椅子上休息
要睡觉的就睡觉,不要睡觉的,就在那边三八哈拉一下

时间到就在gate 18等候 再哈拉一下,拍照一下,处理孩子一下
播报员就叫大家排队了。
大家都冲着去排,
心想我们带着孩子,不方便去跟别人这样排队挤
反正我们都有seat号码的,怕什么。

才说这样,工作人员就走到我们身边说
不好意思,你们有小孩子,你们可以先上飞机
哇。。那么好的哦,我们六个人就这样一起上飞机了

stroller推到飞机楼梯口,折好就上飞机啦
我们的座位是三个三个的。
涵熙没有位子,只能坐在我的腿上

涵熙上了飞机就一直玩玩玩,好奇飞机上的一切,
没有多久他就累了,飞机起飞的时候,他表现很好
他是很怕,我把他抱着紧紧的,一直解释给他听
然后飞到上面他就okie了
没有多久他就要喝奶,喝了奶就睡觉了
睡到很甜哦。
一直到台湾,接近要降落的时候他才醒来


  我们都让其他人下了飞机
然后再慢慢的摸,慢慢的下飞机
一直去过境,服务还不错,我没有发现到有博爱台
是朋友看到,就叫我去,
不然的话,我想我们要排很久才能过境

等行李也等了很久
迟迟都不要出来
浪费很多时间
拿到行李了就立刻去买巴士票到西门町的

从热天气的国家,突然间去到冷天气的国家
真的很不适应,当时觉得很冷很冷
外面的风又那么大
冷到我要抱厚厚
可是老幺却穿短裤到处走!!厉害!

朋友们!


我们买飞狗巴士直到西门町 colormix附近
找了很久终于给我们找到colormix
办好手续就到我们的房间
哇。。。。房间不错哦,还有沙发
那个沙发就是涵熙的床了。哇哈哈哈

整理好东西我们就到西门町走走吃东西了。
当时也差不多要6点多7点了
天色也暗了下来

西门町的路上,阿宗面线,西门红楼

啊,熟悉的西门町,我又来了
红楼就在我们住宿不远
美食很多,吃了很多,也吃了阿宗面线
走走一下,我么就回到旅店收拾接下来六天的行李
其余的就寄放在我的房间。
隔天一大早,就要搭捷运到台北车站 再转高铁去左营 高雄

晚上睡觉,我们把沙发推到跟床连起来
涵熙就在沙发里面睡,我们就睡那个queen size 床
涵熙还算不错,喝了奶,滚滚下就睡着了
没有什么大问题,也不会认床睡不着
就这样我们就立刻睡觉。。。。。等到明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