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February 2012

涵熙@11个月



体高:74cm
体重:9.Xkg (生病了,瘦了很多)
喝奶:一天两次,混合喂养!9am和1pm和6.30pm 各一餐副食,下午4.30一餐茶点。
睡觉:白天睡2个小时,晚上一觉到天亮,接近12个小时。
大便:每天大便一次

Physical Development


涵熙还是在学走路的mode。自己还在摸索当中。起码现在自己会注意跌倒,还会control的哦。
他可以不需要扶就能自己蹲下。还有能蹲下来拿东西再站起来把玩具丢给我们。
家里的walker 都给他推来推去。。不过他只是推一下子而已,然后又到处爬来爬去。

他都很爱跟着我,无论我到哪里,他都会跟着我。
就算不给他知道,他也有办法找到我。哈哈,可以玩捉迷藏了

还有,涵熙也学习了怎样用碗喝汤。好可爱哦。还有就是自己拿着零食吃。吃方面,他的学习力很好。教一下就会。其他的。。。都比较慢。那些拍拍手,byebye,饱饱都是在吃的时间教他的。。感觉上,我好想在训练狗一样。哈哈哈哈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上个月是学拍拍手,这个月呢,进步了,起码可以听到一点点的手掌声。
除了拍拍手,还会byebye,饱饱,“我要”。
现在是教他身体部位。还在学习中。。。


Language Development

就像上个月一样,咿咿呀呀他的语言,我都听不懂,那些我能猜到他说什么的,就会纠正他。
期待着他讲话的一天。。


Emotional Development
现在他比较懂得表达自己的情绪。开心的时候真的能很开心。有什么事情困扰他的时候他就会哭。至少我能明白他每一天的心情。

Social Development

涵熙越大越怕陌生人。或许是每天都跟在我的旁边,只要去到陌生的地方,他就会贴着我。然后再慢慢的自己explore。他属于慢热的孩子。可是,见到陌生人他还能跟别人笑哦。他只是不要陌生人抱他而已。


其他:
涵熙长多两颗牙,所以现在有上4颗,下两颗。很多东西都能吃了,只是我不放心,都把食物弄得小块点。得尝试让他自己去咬了。

另外,也应为涵熙不需要我的乳头当他的安慰品,所以他都不吸了。他另外找到办法来安慰自己,就是他的抱抱。昨晚半夜他吓醒,一直在的身旁钻来钻去,心想是不是要乳头(以前就是这样),拉衣服上来给他吸,他要哦。。原来他是要在迷糊的时候才要我的乳头。

也因为我的奶没有那么多了,所以现在早上我pump出来给他喝,另外添加食物给他吃。晚上那轮了,就添加配方奶给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