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November 2012

再见婴儿床

打从出世,涵熙就被我们安排在他的婴儿床
原因是,我很懒睡,我怕会压到他。
为了他的安全着想,我们买一个木床
想说,可以用很久。

有了这个床方便多了
只要丢他进去,跟他说晚安睡觉了
他就能自己哄自己睡觉
完全不需要我们哄他睡觉的

美好的日子不会久
就这样在上个星期
涵熙一直哭闹不要进去睡觉
都想在我的床睡。
每次睡了后,就抱他进去。哪里知道,半夜他就一直哭
哭着找爸爸!
那个爸爸又是一个烂睡的,根本什么哭声都听不到
辛苦的是我,一个晚上我要起来几次,拍拍他屁股睡觉。
连续发生了两三天,我真的不能tahan了。
白天严重的缺眠。

问题丢出来大家一起讨论
结论是,买一个双人床,放在地上给涵熙睡。
然后爸爸就陪他睡。
床,就没有买,去了隔壁房搬进来。
房间稍微的收拾一下,腾出原本的playcorner给涵熙放床。

第一个晚上,涵熙不能好好的睡觉,一直走来走去!
软硬兼施,好不容易才control他躺下来睡觉!
半夜,还是有哭闹几次,可是这个陪睡的爸爸没用,完全不知道儿子哭闹!!!

第二个晚上,又哭闹不要睡觉,一直走来走去。
半骗半哄才躺下来,然后爸爸拍拍屁股给他睡觉。
半夜只是因为角落没有什么风,他很热,就起来了。

第三个晚上,还是一样,要爸爸陪他睡觉,也要爸爸拍屁股。
半夜没事,一觉到天亮!

第四个晚上,都知道睡觉是要躺着,但是好玩,不舍得睡觉。
也是好好跟他说,他不要听,我就来硬的。哭了一声,就停了。
一觉到天亮。

我觉得涵熙越来越依赖爸爸的拍屁股才能睡觉。
这样也不是一个办法!所以还是决定不要给他养成这个习惯。
换成给他音乐,自己睡觉。
午觉我都不拍他屁股,只是给他他的angbearbear,脚夹着一个枕头,转一边,拍屁股四五次,跟他说睡觉时间到,关眼睛,乖乖睡觉。
然后就不理他,他会自己喃喃自语,讲完自动睡觉。

今天午觉和晚上,涵熙都表现很好。
都不需要爸爸还是妈妈的陪伴就能自己躺着睡觉!
希望他能保持这样!
每天都跟他说,他是大哥哥了,婴儿床不要睡了,我们给妹妹睡。
你自己睡下面,爸爸跟你一起。他都会点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