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February 2013

从小霸王变成小乖乖

爸爸一个星期的假期
涵熙就被宠坏一个星期
终于,忍无可忍在年初二的时候,对涵熙很严厉。
由于在kampung,不能打骂孩子,
我只是用了爱的教育,好好的跟他说。
可是涵熙听不进去,小霸王的性格实在太够力了。
我直接让他哭久久,命令任何人都不能sayang他,直到他停止哭闹为止

当然,老人家怎么能妥协呢?
爱孙心切,一直在那边说,来奶奶带你出去走走,奶奶给你吃东西。
我也很直接的说,涵熙不对,没人能救他。

最后,他肯停止,爸爸来抱他,然后sayang他
我就跟涵熙说了一大堆的话。
姑姑也不插手我们怎么教育孩子
只跟我说,如果不现在教好,以后更加头痛。
整间家,只有姑姑支持我。

好不容易回到自己的家,
在车上也跟爸爸说了教育涵熙的事情。
他点头答应要配合我,不再宠坏涵熙。
因为他也目睹涵熙的“威力”
都是他一手造成的。

晚上睡觉,立刻找机会跟涵熙聊天。
跟他做了感想
回顾今天发生的事情,涵熙的反应,妈妈的反应,妈妈的希望。
他也答应我要做乖孩子,
说完,他都倒头睡觉了。

隔天年初三,
涵熙回到kampung,都会察言观色,看看我再行动。
都收敛了很多很多。
起码不会小霸王了。说了没有就是没有。也不会一直哭闹。
大家都很惊讶,只是一天而已,有那么大的改变
所以我说,孩子是父母捏出来的。
当天晚上,我也找机会跟他做感想,也称赞他是乖孩子,今天非常的棒,爸爸妈妈都爱他。
然后也把我希望他能改掉的坏习惯,说给他听。也告诉他明天爸爸要做工了
在家里要跟妈妈配合。爸爸做完工就会回来找他玩。早上睡醒就乖乖在坐在床等妈妈来抱他,不许大哭。

今天,我希望的,完完全全他做到了。
他醒了,却不大哭(爸爸放假的一个星期,他每天早上都醒来哭着找爸爸),乖乖在床里等我。
我特地赖床多几分钟,他依然坐着跟angbearbear讲话。
一整天也很配合我。那种把人逼得喘不过气来的脾气统统消失了。
变回我原来的听话乖巧的涵熙。
不得不把他抱来kiss kiss多几次!

我相信,这个星期有爸爸的陪伴,让他找到了靠山,也是因为爸爸的随便,让他为所欲为,导致一发不可收拾!看来爸爸真的要被我训话几下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每晚的感想起了作用?我相信多多少少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