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February 2013

早上的甜蜜+礼让的问题

趁我还没有忘记之前
要记载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

今天一大早,
我可爱的孩子在床里哭着要出来跟我一起睡
我迷迷糊糊的抱他出来,给他躺在我身边
我们两母子继续睡觉
听到涵熙的脚铃铛声一直响起,代表他起床了
我张开眼睛,就看到涵熙就在我旁边,看着我,还笑眯眯的。
然后,就用手把我额头上凌乱的头发梳开一边,再亲吻我的脸颊。
哇。。。。。。这。。。这。。。。这根本就是男朋友才会做的事情嘛
连老幺都没有这样对我做过的事情。
然后然后,他走去床的另外一旁,拿了我的眼镜给我,就给我一个大大的笑容!
哇,哇哇,哇哇哇,这样的早上,真的甜死了!蚂蚁来了咯。
只差,他还不会跟我说 妈咪,早安,我爱你。
不然我会糖尿病了!
p.s 涵熙今天 22个月又11天。

===========================================================
一大早就给我这样的甜蜜,
今天精神特别好!
心情也更加好。
下午就带涵熙到jusco避暑,因为天气真的太热了,热到我不能正常的操作。
去jusco做什么呢?奖赏涵熙!带他去playground玩。
在playground,他可开心了。可是还是不敢尝试新玩意。都不离开我的视线范围。
而且还在里面发生了一些小事情,他竟然跟人家抢玩具!
但,他只是在原地跺脚,手一直hold着那辆车,眼泪立刻流,然后咿咿呀呀的。
对方是一个大哥哥。
我就在他的身边,可是我完全没有给他任何的反应。我就是要看涵熙怎样自己解决事情。
前提的是,他们完全没有打架,没人受伤。
对方的妈妈或许看不过眼,就立刻拉走了他的孩子。孩子好无辜的离开那辆车。

不知道对方妈妈是不是在想,做什么这个小朋友的妈妈不立刻阻止,为什么还在一边看戏。
我想,如果我立刻叫涵熙离开的话,肯定他会哭到稀里哗啦的。
这也未必让他学习到分享,礼让。

事后,涵熙心情稍微平静下来了,我有抱着他,跟他解释。
他就好像听懂听不懂似的。
难道我用错了方式来教他?
妈妈们,你会怎样处理这件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