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ne 2011

涵熙的爸爸

小涵熙出世也有三个月了
今天涵熙老爸终于愿意跟他冲凉
老幺不会抱孩子
教了很多次
每次抱涵熙都是这个pattern


老幺不会喂奶
因为涵熙全母乳
大部分的时间都是亲喂
用奶瓶的时候,他都不在家
也有一次,因为他不会抱涵熙
又要喂涵熙
最后失败收场

老幺不会跟涵熙换尿片
也是大概涵熙两个月的时候他才学会

老幺不会哄孩子
每次涵熙一哭
他就会立刻说“妈咪,快点来。。。”
帮我一下都不会,唉!

老幺不会跟涵熙沟通
每次他放工回家都会让他跟涵熙相处,互相沟通下
可是老幺每次都是放他在摇摇,自己眼睛却对着电脑
我无言。。。
直到有一天我跟他说
“你在这样下去,迟早有一点孩子不会亲你,到时候你不要埋怨”

他每次都说自己不会
不会没有关系,我肯教
问题就出至于,不会又不要学习
这个才是气死人的地方

以上这些基本的不会了
休想老幺会跟涵熙冲凉
我念了很久。。讲了很久。。暗示了很久。。明示了很久
今天终于他被我逼着去学习
一步一步教他,他也心不甘情不愿的学习
算啦,肯行动已经不错了啦
冲凉后,老幺还想逃之夭夭
最后被我捉回来。



老幺的表现还不错啦
起码弄到涵熙舒服没有哭没有闹

老幺终于踏出第一步
接下来,我要训练他能一个人在家照顾小涵熙
我看我要努力加油了

2 comments:

  1. 要好好训练老幺!要不然你就没机会单独出门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男人啊,有时候就是要踢多几脚才会动一下的。
    所以你就努力再狠狠地踢多几次吧,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