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August 2011

戒夜奶




续上次训练涵熙睡觉成功,
现在就是戒夜奶的时候了
最近我发现到涵熙都可以凌晨喝了一轮后,可以睡很久。
从4点喝,耐到中午一两点,就是10个小时左右
既然他能这样的睡,
我相信晚上的时候他也一样能。
只要我调整一下他的时间,就okie了
凭着这样的信念,我就开始了戒夜奶的训练

开始的一个星期
最后一次喂奶后,放在床上,跟他说睡觉咯,晚上了要睡好
等到他入睡的时候,在耳边轻轻再说多一次:“涵熙是乖孩子,妈咪爱你,你一定要睡好好哦,一觉到天亮啊。等天亮了才起来喝奶哦”
半夜还是爬起来,有时候哭闹,有时候没有哭闹。
哭闹的时候我就给他喝一点水,然后他会继续睡下去
如果给了水还是不能睡觉,我才给奶
不然就是开灯,回到他刚睡觉的pattern(如果是睡觉前我们是开着黄灯的话,就要去开回黄灯,他会比较有安全感)然后,从新的做多一次他的schedule。换pampers,给他抱抱,给他kiss,然后说睡觉了,之后我就会离开他的视线,他就自己培养情绪再继续睡觉
都尽量不让他看见,因为他一看到我,就会立刻哭到更加大声。
一个星期,反反复复的情况,哭闹不停。

进入第二个星期
星期六(第一天) -- 同样的时间表,同样的次序,喝奶--说要睡觉了--给他抱抱--自己睡觉
喝完奶之后,他自己在床上玩了一下才睡觉
早上 6点就起来 吵要奶了。

星期日 (第二天) -- 同样的时间表,同样的次序。喝完奶,也是一样自己在床上睡觉。10点喝奶,拖到早上8点49分才被我硬硬吵起来喝奶。因为我涨奶涨到很痛了。

星期一 (第三天) -- 同样的时间表,同样的次序。可是这一次。。他不肯自己乖乖睡觉,一直闹脾气。哄了他睡觉接近12点了。凌晨4点开始哭闹要奶。哭了一段时间不能自己倒回去睡觉,所以我只好给他喝奶。喝完了,安静了,睡觉。

星期二 (第四天)-- 同样的时间表,同样的次序。可是这一次,我9点给他喝奶,因为他也累了,我也累了,就提早喝奶。喝完自己睡觉。到早上5点半起来喝奶。

终于。。。我能呼唤 “我成功啦~~~” 了吗?
还不知道,再观察多几天吧。
希望涵熙真的听得懂我每天睡觉前跟他说的话
你能乖乖的睡好好,妈咪爸爸也能睡好好,这样才是sayang妈咪和daddy
涵熙你要加油哦。。

至于我。。。
因为是喂母乳,所以半夜少了涵熙跟我吸掉奶,真的让我不舒服
开始的时候还会漏奶,慢慢的,身体收到signal了。
可以从晚上喂了他之后,到早上也不会漏奶了。
只要我不压到乳房,就没有事情。
我还在想,既然自己是喂母乳的,为什么就是要涵熙戒夜奶呢?
半夜有涵熙跟我吸掉奶,多么好啊。
可是,为了将来,我还是决定了跟他戒夜奶
既然他有那个本事能睡到10个小时,我相信他已经ready了,只是时间方面需要调整而已

记得montessori说过
只要孩子ready了,你要他做的,他都能做给你。
要是孩子没有ready,无论你付出多少的effort,都达不到你要求的。

p.s 涵熙 4个月又10天开始戒夜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