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uly 2011

自己哄自己



之前都一直希望涵熙能自己睡觉
努力了那么久成绩不是很理想
都是白天成功,晚上不成功

而且白天是要看他的心情的
如果心情不好 他也是不能自己睡觉

终于在那么的一天
他开窍了
自己能安慰自己睡觉
完全不需要我去哄,唱,骗之类的
就是喝完奶,玩一下,就放他在床上
肚子用尿布抱着
给他豆芽壳抱抱
跟他说 睡觉咯
他就开始自己跟自己讲话
大概一个10分钟那样
就倒下去睡着了

经过一个星期的观察
白天每次睡觉都是那个pattern
三天前,试了晚上的,成功了
希望他能这样持续下去

我终于明白到
到一个孩子真的ready了
他就能做到你要的。
他还没有ready,你怎么训练都是不能。
另外,baby有他们自己的行程表,只要持续一样的行程表,他们就会有安全感,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
如果你突然间更换了,他们就会吵闹,因为这个不是他们熟悉的东西。

后记
4个月的努力
没有白费
之前看到朋友的孩子,只要奶嘴和抱抱就能自己睡觉
当时的心情是多么的难受
为什么我家的孩子做不到?!为什么他需要我哄他睡觉他才能乖乖的睡觉
一直都在问自己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原来不是宝贝有问题
问题的是我
可能是过于心急?

clip一直重复的看
心里想着 涵熙,你真的长大了 你可以自己唱歌给自己听,自己睡觉 真的让妈咪轻松多了
爱你哦宝贝。

接下来就是戒夜奶。。等待你ready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