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September 2011

涵熙@6个月




体高:cm(还不知道)
体重:还不知道
喝奶:4个小时一次,全母乳!
睡觉:白天睡1个小时,晚上一觉到天亮,接近8个小时。
大便:5天一次

Physical Development

翻身的技术越来越好了。想要怎样翻都可以。已经试过从床跌下来很多次了。看来这个是每个妈妈都会遇到的问题。
反而是比较不会那么担心,因为孩子都是从跌跌撞撞中长大,没有跌倒怎么算是小孩子呢?
也很厉害了。
脚也很有力,都很喜欢站着。(很多人说,宝宝会站了,可以给他坐学步车学走路咯。。我也懒的解释那么多,之回了一句话,等他学会爬了再说吧)

他最近都会尝试要坐,坐没有那么一两下就当不倒翁了。但是,坐在high chair他还是okie的。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他可以看得到东西了。不知道他看到有多清楚,没有都拿东西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他的眼睛也跟着转来转去。
刚刚教了他怎么high 5,还在学习当中

Language Development

涵熙最近比较少讲话了。不知道是不是哭的时间比较多,所以讲话的时间都少了
也减少了喊的次数。比起上一个月,我的耳朵比较没有那么辛苦。



Emotional Development

上一个月的情绪管理到不错。可以自己一个人玩,睡。
因为我们开始了新生活
涵熙原本的时间表也不一样了,导致他又得从新适应,然后再build起他的安全感。可以说,一整天在学校的时间他都是哭的。只要看到我不在了,就哭到乱。校长愿意配合,也不会时常抱着他。偶尔我会下来给他看一下,再上楼继续教书。很努力的每天跟他解释。今天总算看到一点成绩,虽然还是有哭,可是大大减少了。要睡觉了,自己会停下来。

Social Development

我猜想涵熙真的会认人。他知道谁是妈妈,谁是爸爸。
学校的个个人,他都okie。就算是皮肤不一样的,他也能接受,也让aunty抱抱他。
学生每天围绕着他,跟他讲话,跟他玩peek a boo,就像小保姆一样。涵熙都能接受他们,还会笑笑回应哦。
涵熙是一个爱笑的孩子,这个是事实。那天我们带涵熙回家婆家,结果,家婆跟涵熙说了一句让我很=.=lll的话
“涵熙,你不要到处跟陌生笑啊”“不要什么人都要啊。。等下人家抱走你卖掉你就知道”
怎么能这样跟小孩子说呢???宝宝不是要常常笑才惹人疼咩?

其他:

喝水的问题。涵熙现在已经用这straw cup了。5个月多的时候我就跟他换成straw cup。他还是对他的straw比较有兴趣。也不需要怎么骗他喝水。只要有straw,什么水都喝

米糊。我也开始了。水果泥,蔬菜泥都有做给他。每天一餐水果泥+米糊给他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