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anuary 2012

涵熙@10个月

因为新年的关系,这个post来迟了


涵熙10个月啦~

体高:74cm(怎么高度停顿在这儿?)
体重:10kg
喝奶:一天三次,全母乳!9am和1pm和6.30pm 各一餐副食,下午4.30一餐茶点。
睡觉:白天睡1个小时,晚上一觉到天亮,接近8个小时。
大便:每天大便一次(坐potty大便,都是午餐或晚餐后)

Physical Development



涵熙现在不只是在地上爬,他会想尽办法找东西扶着站着,然后到处走,通常都是绕着桌子走。
他还能自己站稳后,放开手站,然后在走一两小步。接着就是跌下来。哈哈哈
他还可以握着桌子然后放手走一步再换手握着沙发,这样就不会跌倒。
当他走之前,他会确定他握着的东西是稳的,如果是不稳的话,我会努力的想办法。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学了那么久,终于会拍拍手了,但是他的拍拍手很特别,没有声音的。
除此之外,他开始了自己学习吃东西。在家里的用餐时,我都会让他自己吃,吃的肮脏猫一样
不给他拿汤匙自己吃,他就会一直吵,吵到你给他为止。


Language Development

涵熙学会了mummum。。其实我没有教他食物=mummum,我都是说,吃粥,吃水果
可是不知道怎么样,他会说mummum,每次喂他的时候,慢了一下,他就会一直mummummum。。
除了这个,他昨天开始一直在说geh,teh,zi,gai。。一直说不听,可爱极了


Emotional Development

他的情绪还是那样。很多时候哭是骗人的。都用哭来撒娇。不知道的人肯定是会被他骗了。

Social Development


这个小瓜,真的是越大越会选人了。他选人的taste也很奇怪。说他会选人,又不大会,说他不会选人,某些人他又不要。
还是一样,新年的时候,很多人都要抱他,他都选人。他非常的抗拒我家婆和阿嫲。可是在我娘家,谁都可以抱他哦。奇怪哦。。。就是因为这样,家婆好像有点不开心。哈哈哈
很爱跟别人玩,真的是好玩。

其他:
涵熙是名副其实的贪吃鬼!什么都要吃,什么都爱吃。我吃东西的时候他会走过来也要吃一份。



最后献上这张珍贵的哺乳照。新年前上云顶,在缆车里拍的。想不到。。。我。。。。哺乳了10个月。
从一开始的不习惯,到现在的享受。。感觉真好!

3 comments:

  1. 好帅!!
    看你的照片,觉得你瘦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照片是骗人的啦。
      你见到我了,我看你会收回你的话。。

      Delete
  2. 哈哈,恭喜恭喜!
    可以维持哺乳到10个月,继续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