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anuary 2012

哺乳这条路

打从我还没有怀孕生涵熙之前
我就一直有做research关于哺乳
甚至有跟几个哺乳妈妈交流
但是的我一直都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有机会怀孕生孩子
我一定也要这样!

好不容易结婚后怀孕
真的是让我开心的不得了
也意味着“哺乳”的路离我不远

还是努力的做功课
常常到嗯咕咕做功课
努力的把知识吸收

每天都跟老幺说,哺乳的好处,哺乳会怎样,那样的
男人当然赞同啦,因为他不需要半夜起来喂奶,他也不需要为奶粉钱烦恼
好处一大堆,他怎样会说no呢?

所以。。两公婆达到共识后,怀孕期间就把那学必需品统统的买下来
pump啊,存奶瓶,tomme tippe奶瓶啊,哺乳内衣啊,哺乳巾,哺乳枕头
全部准备好待产!

好啦,生了涵熙,更加不得了,因为在政府医院,所以misi都逼我们得自己哺乳孩子
也因为这样,这个一个好开始,然后在这条路上走得更加的顺利
涵熙出来后的半个小时,misi就抱过来给我喂奶了
涵熙当时很厉害,很会吸。。也吸了很久很久。
当时的感觉是。。。。。啊。。。。我有自己的机会喂孩子啦
之前看的都是theory,现在是practical的时候了。
怎样抱啊,怎样latch on啊 。。统统都是practical
所以说,要哺乳的妈妈,记得要做好功课,不要到时候才来手忙脚乱,不知道怎么办

奶是不会一下来很多,所以我也没有注意
生后的第二天,奶也开始涨了,陪月中心的kakak看了下,提醒我记得要按摩通乳腺了
晚上,两公婆在房间里按摩啊,挤啊。。。为两粒nennen不的空。
皇天不负苦心人。。。也是因为这样,我的乳腺通啦。隔天就看到黄黄的初乳了。

陪月中心也很breastfeed friendly,都会教我怎样喂奶,也准备很多营养的食物给我
家人也很支持我哺乳,家婆也支持我哺乳。
所以这条路又顺了一点。

满月后,我还是一样哺乳涵熙。慢慢的,开始享受哺乳,爱上哺乳的感觉了
一直到现在,我很骄傲的说。。。我成功哺乳涵熙啦。。。
慢慢的为自己设下目标,三个月,6个月,一年。。。
涵熙现在接近10个月,还有两个月就1年啦。。
我相信我能做到!只是遗憾的是。。等到涵熙一岁后,我也得慢慢的跟涵熙戒奶了,
因为要计划给涵熙添个妹妹。等妹妹出世后,再让涵熙继续享用我的奶。

要成功,就一定要做功课,要对自己有信心,要这边听那边出,要坚持,是也喂不是也喂(这个是开始的时候)还有就是一定要亲喂!

分享给所有妈妈,共勉之!

一路上跌跌撞撞,还好有一班共识的妈妈,让我继续走这条路!谢谢你们啦!

1 comment:

  1. 加油加油!
    哺乳的妈咪是幸福的,被哺乳的宝宝更是幸福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