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anuary 2012

自己喂自己




昨天,我们两母子一起享用午餐
我看到他还在慢慢的咀嚼食物,我就赶紧吃了几口
哪里知道,涵熙在等我喂他
我还忙着吃
他也等不及了,就自己伸手过去拿汤匙
我赶紧叫着他
(其实我做错了,我应该鼓励他自己拿汤匙吃)
然后赶快的喂他。

今天,下午茶的时候,我喂他吃香蕉
可是他就是想尽办法要拿到我手上的香蕉
因为我担心他不会agak,咬太大块进去啃到
所以不给他拿,
他知道没有办法拿到我手中的香蕉
就捉着我的手,努力的塞进他的嘴巴
哈哈哈。。我心里想,我是不是应该真的给他机会自己吃?!


好,既然是这样,我就拿刚蒸好的苹果泥
给他自己吃
给了他小小的汤匙,教他怎样scoop上来(他还不会),然后他自己看着苹果泥,送到他的嘴巴里去
然后吃吃吃。。完了,他就拿出来一直看。。这个动作重复了很多次。。
碗里的苹果泥也吃完了。。
我也得收拾残局了
满地满身都是甜甜的苹果泥
啊哈!


心里的话:
很早之前,我就是一直在想,到底要在什么时候训练他自己吃东西
机会来了,可是我却让他失去第一次的机会
最后还是让他尝试到自己喂自己吃的滋味

看来,我的问题是多余的。时间到,孩子就会好奇,就会要自己为自己做事情
希望这几个月里,涵熙能好好的锻炼他的手眼协调,不要让我辛苦太久。。
其实这样自己喂自己,真的能训练到孩子的hand eye coordination,他看着食物怎样送到嘴巴去
手要往哪里食物才能进到嘴巴。。这些都是训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