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May 2012

动物拼板

只从玩了积木后,又发现涵熙会拿起一样物品后,再放回原本的位子。
这个其实很早之前涵熙就会了,可是最近,这样的动作更加明显。
只要我跟他说,放回去,他真的会把东西放到原本的位子。
还有他的手很喜欢性的喜欢重复那个动作,例如,放回去了,他又再拿,又放下。
很奇怪,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

那天在fb看到网友买了这个拼板,突然间想到,对哦,我能让涵熙玩这个。
再增强他的专注力,分辨能力,手眼脑的协调。
这个玩具才卖RM10而已,我相信,如果淘宝买的话,会更加便宜。

买了回来迫不及待的跟他一起玩。
首先,当然是问他要不要玩,他猛点头。
我示范了一轮,他就开始要玩了。
他很贪心,一拿就要拿两个,我心想,哪里有人这样玩的。
他拿到什么,我就会告诉他那个动物的名称。
重复了几次,他知道了。
我就说  把鱼放回去,他会看看手上的鱼 然后放回对的位子去
可是,他的手还不是很灵活的把鱼放进空间里。只能把鱼放在对的角落。
我不要求他一定要100%会,起码这样也代表说,涵熙是知道他那里拿的,应该放在那里。
会了这个过后,我想就能每一个都拿出来,让他自己去找对的空间放进去。

我真的没有预料涵熙能做得出,我一直都认为涵熙会三分钟热度,然后遇到不会玩的就不玩了。真的出乎我预料之外。
涵熙,继续努力加油哦!

题外话:涵熙这两天都怪怪的。在家里没有事情,可是去到外面,整个人就开始发烫,热热的。吓到我立刻回家,回到家,却没事了,精神很多,活泼很多。不知道是发热气,还是在长牙。所以,只好贴上退热贴,希望不会发烧。
已经给涵熙喝了一点manuka honey。希望会有帮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