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y 2012

涵熙@14个月


体高:78cm
体重:XXkg
饮食:早餐-奶+面包饼干,午餐-粥,下午茶-水果,面包,饼干,晚餐-粥,睡前-奶
睡觉:白天睡2个小时,晚上一觉到天亮,接近12个小时。
大便:每天大便一次

Physical Development

很快的,涵熙走了两个月的路。越走越稳。但是他还是要牵着我的手走。他不是怕跌到,而是怕我走掉。哈哈哈。这样也有好处嘛,不怕他乱乱跑。乖乖的牵我手走。
现在是很厉害爬椅子啦。只要看到我们坐在沙发,他都会自己爬上来跟我们一起坐在沙发。
而且是手脚很快的那种。

他的fine motor skill也有进步哦。他会在自己玩block,还有玩锁匙开锁哦。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这个月又学了很多东西。例如 拜拜,擦嘴巴,手语  没有/完了,出门时会拿鞋子。
学了好多有的没的东西。只能说,现在他的学习能力增加了。我们大人在做什么他都会要学。

Language Development
他的语言能力还没有开窍。在家,很努力的叫他叫我妈妈。每一次把奶瓶给他的时候,都会要求他说妈妈please。大部分的时间他都说得出。而且妈妈两个字讲的很正确。 
另外,如果遇到他想要的东西,他都一直发出 “bah bah bah”的声音。我还是纠正他,教他说出对的句子。虽然他说不出,还是bah bah bah。。希望他真的有吸收到啦


Emotional Development
 
越来越会表达他的情绪。很累想要睡觉的时候,就会特别的扭,遇到一点点不顺心的时候就会eh eh eh。开心的时候,就是一直逗你笑。害怕的时候,那种表情,立刻写在脸上。
很容易知道他表达的是什么。


Social Development
社交。唉。头痛的一件事情!他真的是属于慢热的孩子。需要时间慢慢观察后,才会享受跟朋友玩耍.家里都是自己一个人,什么东西都不用share。去到外面,跟紫言的女儿  小晰  抢东西。抢得两个人都生气大哭了。但是久了,他慢慢学到怎样share东西,而且还你一次,我一次,两个人给来给去的。好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