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July 2012

涵熙@一岁4个月

 
体高:81cm
体重:11kg
饮食:早餐-奶+面包饼干,午餐-粥,下午茶-水果,面包,饼干,晚餐-粥,睡前-奶
睡觉:白天睡2个小时,晚上一觉到天亮,接近12个小时。
大便:两天一次 =。=
Physical Development
走路也走得比较稳了些,还会带少许跑的。
都爱走来走去,上下楼梯。上楼梯的技巧掌握的很好了。一下子就能爬上楼
下楼梯的技巧,最近才摸索到。比较小心翼翼的慢慢下。

手也明显灵活了一些。都能把玩具东西收拾好
就算是放进袋子里面,他也做得到!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每当遇到他做不到的东西,他都会停下来,想了下,再继续
就好象水壶滚进橱底下,他蹲下来,头歪一边,看看橱下的水壶在那里,然后再用手去拿。
拿不到,就想了一下,eeoo一下,再换一个办法拿。
我坐在沙发看他,本来是要帮他的,看他好像都拿得到了,干脆就不理他,一直观察。
当时我真的觉得,涵熙长大了。聪明了很多。

 Language Development
最近开金口讲了很多话,都是外星语言。都听不到他说什么。但是大概大概能明白啦。
最最最厉害的就是讲 “要!”什么都好,问他要吗?他会立刻点头然后说 要!
至于其他的。。。。就。。。。
跟他说truck,他回答我说ah----ta
跟他说bas  他回答我说 baba
总之跟他说什么,他都会回答我。而且我的字有多少个音他就回我多少个音。

另外,有一天,我们到IKEA去。老幺吃hotdog面包,我吃雪糕。我问他你要爸爸的,还是妈妈的?他说 爸爸的。我以为我听错,我问老幺你有听到他说什么吗?他是不是爸爸的?你有听清楚吗?老幺也很confirm的说,他也是听到涵熙说爸爸的。
hmmmmm。。。那次过后,就不再听到了。可能是巧合。

Emotional Development

这一个月来,他哭的次数多了很多很多
不是被我骂的,就是自己跌倒哭了
撒娇的次数也多了很多很多
我真的需要很多很多的耐心来对着他



Social Development

慢热的孩子,需要时间。我都不会逼他。这个要看他自己的兴趣了。
他想要跟朋友玩,他能立刻就玩,还会pass玩具给朋友
他遇到他不想玩的,他都不会去理会他。



带涵熙到tesco 买东西。想到只是一下子就不给他做推车。以为他会吵着要我抱他走,哪里知道他更开心叻。还知道玩具部门在那里,走进去坐在地上玩玩具。厉害!
更让我意想不到的,他玩好了就放回去原位。再拿另外一样来玩,再放回原位。
立刻sayang 他,赞他goodboy



今天我在收拾家里的时候 涵熙静静的在一个角落咿呀咿呀。
我转偷去看。。。。看到这个。
哈哈哈哈。。。。是不是说我能介绍他玩pink tower 了??




收到妈妈的熏陶,很爱玩厨房的东西。于是我买了一套玩具让他玩个过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