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July 2012

涵熙有自己的主见

孩子总有一天会长大
我永远都是这样对自己说
可是心里却一直没有心理准备孩子大了会有很多变化

这几天
涵熙就是很有自己的主见
东西就是要那样,他认为不对的,他会发脾气哭闹
我真的被这些的哭闹弄到我很生气
生气归生气,还是在一直研究到底他要什么?
例如:他明明就是肚子饿的,可是汤匙喂到他嘴边他会推开
然后摇头表明他不要。
动作重复很多次。我顺着他,不给他吃。可是他又闹,又要拉着我的手。
唉,不明白他要什么。

所以,这两天他的食量都很小。
我也不勉强他,不吃就不吃。

今天,带他去外面吃。我order了粥给他
我们吃burger。
喂他吃,他不要,一直摇头,就算喂了进去,还是吐出来
在外面,我给他面子。
只是很firm的跟他说  这个是你的午餐,你的午餐就是这碗粥。你要吃就好好的吃,不要吃的话,我就收起来。而且,只有这个而已,没有其他的食物了。
讲完,他委屈的哭了起来。扁嘴着,眼泪一直滴。
边哭边喊 边捉着爸爸的手
爸爸也忙着吃,也不理他。
周围的人都一直向我们看过来
我也当着没有事情

过了一下,涵熙来找我了。拉着我的手,屁股一直要起来
我问他,你要起来是吗?
他点点头
我说,好,那么你停。我就抱你。停。
他的声量降低了,我就抱他(我知道哭得那么厉害,要一下子停是很难的事情,因为我也是很厉害哭的人。只要他有降低哭声,我就接受了)
抱了涵熙起来,他抱着我,赖在我的肩膀。
我拍拍他,跟他说。没事。小事情不用哭。
妈咪只是跟你说,那个是你的午餐。你要吃就好好吃,不要吃妈咪就收起来,等你要吃的时候再跟我说。

过来一会儿,他的情绪好一点了,我再问他,你要吃吗?
他说要。我立刻喂他,他合作吃了几口。接下来的都不吃了。
我没有骂他,只是跟他说,等你想要吃的时候跟我说
就这样他的粥,我打包起来了。

继续走商场,突然间我才想起问老公现在几点。老公跟我说12点咯。
alamak。不怪的啦!不怪的涵熙委屈的哭了起来。根本都还没有到他的午餐时间!!!
过了一个小时,我再喂他,他把所有的东西都吃完。
故事就这样落幕。

真的还好我没有对涵熙发脾气,还是打骂他,不然我就是错的那一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