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December 2012

爱吃菜的涵熙

21一个月的涵熙,越来越多事情挑战我!
讲真的,自从他能吃饭后,
星期六日我们都在外面吃,也顺便让涵熙跟我们一起用餐
我再也没有另外煮给涵熙了

一开始,给他吃什么他就吃什么
不要为自己要求。
可是久了后,他开始会自己要求了!
每吃一口,就会望着饭碗,手指指着然后说:“baba baba”
这个就代表他要吃那样东西。

前几天,我们吃杂菜饭。
我拿了菜心茎,丝瓜,茄汁豆
给他吃一口茄汁豆和饭
他吃得津津有味,
第二口他开始要求了,要菜心茎,
我也给他
就这样,他一直要求要菜心。
只要看到青青色的他都很想要。

第二天,我再去吃杂菜饭
这次拿了四季豆,马铃薯,日本豆腐
他只要求要四季豆。而且还不要我切小给他。
他要长长这样咬。

接下来的几次,只要给他看到青色,他都会要吃!

人家是头痛孩子不吃菜,我却是头痛要一直找菜给他吃
就好象今天吃肉骨茶,没有叫菜,涵熙一直 baba baba baba的叫,
直到我去叫多一叠油菜来,他才吃得开心。

安慰自己,这是好的表现!
应该鼓励他!奖赏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