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March 2013

30week 私人产检和政府产检


就那么巧,两个产检安排在同一天
这样也好啦,不需要分开两天走,一天里面处理完毕。

一大早,我们先去私人产检
跟平时一样,8点半之前我们就到医院等了
先量体重和血压,及拿尿液样本
再来就是耐心的等医生到来
医生9点多才来,可能楼上病人比较多,巡房时间也长了。

每一次见到医生,他都会问我今天好不好啊
然后就叫我躺着scanning了。
然后再问我,你的漏尿问题改善了吗?
想不到,他还记得我有这个问题。他的记性还不错嘛。
我说,还是老样子咯,既然都没有办法解决,只好让时间来慢慢好咯。
医生还是说了那句,只要你勤劳做pelvic floor exercise,一定会好转。

开始scan啦,我的第一个问题,头是不是转下了。
医生说,Yes!
我还很怀疑,结果医生给我看,you see,the head!
fuhhh.... 松了一口气,孩子都转下了,也代表着我能自然生咯。
然后医生说,aiyo ming ming, as long as before 36week she still have chance to move around. dont worry!
医生再说,ming ming,now almost 8mth, but your belly still very small and nice!
呵呵,原来他觉得我的肚子很小。

然后检查完他要看的东西,他就说,来,今天posing很好,我们可以看妹妹的样子。
就开了4d给我看。
医生第一个反应是,ahh, the nose very nice! mei mei very pretty!
涵熙也在一边咿咿呀呀,看到很奇怪似的。
print了一张给我留恋。

挺挺的鼻子,嘟嘟的嘴巴,肉肉的脸颊 = 可爱的筱涵!
不知道会不会像涵熙一样有长长睫毛?

过后,也问了一些生孩子时的费用,医生就说,怎样?还在考虑?
我说,考虑得差不多了啦,应该都是在这里生了啦。
然后医生有问我,上一次在HSI生,老公是不是可以陪产。我说对,可以陪产。
我也顺便问,这边也应该可以陪产吧?他说,当然可以啊,最好是有陪产咯
我现在才忘记问,那么孩子能不能一起陪产?下一次,我一定要问他才行!
也忘了跟他说,我要温柔生产。
下一次,一次过说完。

就这样,离开房间,给钱127,拿药走人。

----------------------------------------------------------------------------------

然后就去政府的产检
今天特别的多人
等了两个小时多啊
体重控制了,70.5,上了0.5kg而已。hb不需要验
今天RME 2 看医生。
看了医生,就说要打针,
又是漫长的等待。。。。。。
打针后,护士跟我说,不好意思啊,让你久等了
听了这句话,舒服多了。

真的没东西记录,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等等等。见到护士不到一下子就搞定。。

---------------------------------------------------------------------------------------
题外话,在私人产检的时候,看到一对夫妻来register
后来他们才说是要看乳房发炎。
护士直接跟他说,dr不会看,要refer给surgeon了。
后来夫妻说,他们是看dr ding的,就因为每次dr ding 都说要开刀,他们觉得没有这个必要,所以要换医生看。
听妻子的口述,他是全挤妈妈,而且都发炎很多次了。这一次是发炎到红肿了,很痛。
啊。。。。。辛苦了这位妈妈。希望他真的没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