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April 2013

34week 私人和政府产检

今天又是一个星期三
期待和妹妹见面
为了今天的产检昨天早上就忙着弄一份birth plan出来
可是气死人的老公竟然忘记带回来给我
结果一轮的火山爆发终于引爆了
故事怎样就不说,算了,不重要了。
还好,有一班好姐妹,帮我解决事情,真的谢谢honey和honey公
漏夜修好printer,然后7早8早开店之前帮我print。
感激不尽啊!

早上睡迟了,去到医院也迟了,号码也去到很远了
也就是说,我们等了很久很久才轮到我们。
见到医生,还是那句话,问我好不好
看看我的红簿子,知道上一次护士检查到孩子没有转下
我就说,护士说头没转,要见MO,讲到好像很严重那样。
医生还是很relax的跟我说,不用怕,现在还是有空间给他转的。36周后,他就会定下来了。
结果一scan,还是一样,头明明就在下面嘛。
哎哟。护士靠手摸的,或许是不准。

接着,我就说,护士这样说,就把我吓到了,好害怕不能自然生,我很怕开刀咯
结果医生直接的问我,你们有正常的夫妻性关系吗?
哇。哇。哇。被问到这样敏感的话题,很尴尬叻
我说没有。因为先生担心会伤害到孩子。
医生就笑了。他说如果要自然生,更加要多点性爱!

后来,我给医生看我的birth plan
他还说,什么来的?
我说是birth plan,希望你能看,然后再看看那些不能做到的。
他也跟我一起go through整个birth plan
大致上我pin point出来的就是

-- 我要一个很清静的产房,柔和的灯光,轻音乐,门永远关着
(医生说,产房是间隔的,所以门不能永远 关着。但会尽量。因为是间隔,还是会听到隔壁房的产妇在喊,这个他就不能控制了。另外产房是有电视)

-- 在等待的过程,我可以到处走动,或者寻找自己适当的姿势
(医生同意!但他说如果孩子已经要出来了,必须躺在床上)

-- 我可以自由的活动,不需要被仪器绑着,除非有需要。
(医生同意!)

-- 减少内诊的次数
(医生同意!)

-- 不擅自刺破羊水
(医生同意!)

-- 没有我们的命令,护士不准一直进出产房,除非有需要。
(医生同意!)

-- 当生产的时候,请护士低声细语,避免 说出 痛 的字眼。
(医生同意!)

-- 希望能全自然生,不靠催生药物,不靠止痛针,除非有需要。
(医生同意,但有条件  如果逾期多7天,血压高,糖尿病,孩子重要超过3.5,头太大 这些都必须催生,医生也交代先生记得多多跟我性爱,性爱是最好的自然催生药,还有按摩乳头。)

--希望能不剪会阴
(医生反对,但他说会给我尝试。叫我现在回家多多性爱,和按摩会阴)

-- 宝宝一出世,立刻和妈妈皮肤和皮肤的接触
(医生说,只能10到15分钟)


大致上是这样。

谢谢他肯让我尝试温柔生产。
希望他不会觉得我麻烦多事。哈哈哈
后来他有跟我说,通常birth plan都是在国外的。很少我们这里会流行这样的东西

接着我突然间就问医生,涵熙可不可以进产房。
他立刻很大的反应说,最好不要。因为他曾经看过孩子在产房里面看着妈妈生孩子后,那个孩子直接不说话,心理病很严重!
他不建议我这样做。
我再问下去,如果是我半夜要生,我找不到人跟我顾,然后我放他在stroller里面睡觉,推进产房,这样可以吗?他说,eh。。。。只怕孩子会起来啦。
恩,为了涵熙的心理,我看还是不能带他进产房了。

最后跟他握握手后,说了一句谢谢,就离开诊所了。
心里也放下大石。我能尝试最温柔的方式了,虽然不是100%,但有50%也不错了。
过后就驱车去看政府了

-----------------------------------------------------------------------------

去到政府,又是等等等
今天是直接见MO 做scanning
可是MO说我已经在私人做了,他就不再跟我做了。反正已经知道头也有转下了
随便问几句话,就回家咯。。。



孩子重量 2.3k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