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September 2012

涵熙认锁匙

 涵熙现在17个月
无可否认,涵熙的观察力真的很好!
他看到什么,过后他都会学!

就有那么的一天
车parking好,妈妈就给涵熙一串锁匙,然后抱他下车
准备走进家里(娘家是组屋,所以车是停在外面)
涵熙就在马路中间(小马路),不要妈妈牵手,开始摸索他的锁匙。
找啊找。。。他就抽出一支锁匙,然后拿好好的,另外一个手就伸起来叫妈妈牵手

我走在前面,妈妈走在后面
我就奇怪,涵熙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就是要在马路中间停下来
害我一直看有没有车经过。

妈妈就跟我说,你看你儿子,刚才停下来是找开门的锁匙。
我也好奇。“什么,他有找到咩?”
妈妈就说,“讲他笨,他也笨不完叻,真的是拿对锁匙哦”
我“哈?那么神奇?你有教他咩?”
妈妈说:“没有咯。都没有教他啊。每次都是我们开门的嘛。”

妈妈就说涵熙是观察力好,因为平时我们开门的时候他就是抬头一直望我们
加上妈妈的锁匙是有记号的,可能涵熙看到那个记号,就记得那个是开门的锁匙。

我真的以为这个是碰巧而已。
过了一天,我拿了我本身的锁匙给涵熙。同样的,他还是要找出一支拿着才甘心
我这串锁匙只有两支。而且这两支都没有记号的。只是锁匙的颜色有点不一样而已。
一个是有点金黄色,另外一个是银色
涵熙还是有本事找出开门的锁匙!!!!

啊。。。。。。妈妈和我看了都傻眼了。这一次是巧合吗?还是涵熙就是知道那个就是开门锁匙?!

哈哈哈哈,事后,妈妈一直赞涵熙厉害。还叫我以后要小心了,等下他去拿锁匙给陌生人开门就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