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September 2012

难忘的槟城游 part 1

9月7号
早上,涵熙的尿片里有一点点的粪便
我们不以为然,跟他洗屁股换好衣服
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

飞机上,涵熙都表现很好
没有耳鸣的现象
一个小时的飞机
很快就到槟城了

网友--绵  来机场载我们去附近有名的店吃早餐

roti bakar,nasi lemak,都很好吃
涵熙也有吃几口的面包和薏米水
用餐完毕回家休息
 我也累倒了。

下午涵熙不对劲,泻肚子两次
然后就突然间发烧了。
立刻找附近的儿科检查
一路上很多车,耽误了很多时间
涵熙在车上显得很没有精神
好不容易去到Hope Children
可是医生不在,跟他说明孩子发高烧,护士也有量。39度。
建议我们去后面一家的儿科,还是直接进pantai医院
我决定带涵熙去儿科,弯到过去,儿科竟然关了。
但是真的慌了。就在我们讨论去哪里的时候,有人驾车靠近我们,问是不是要看医生
我立刻回答。。是是是,我儿子发高烧。对方却说。。放心不要担心,我是医生!
哇。。。。遇到贵人了
医生立刻下车开诊所给我,还说他在附近打包晚餐,看到我在诊所门外站了很久。立刻转过来看我。
医生立刻给涵熙塞屁股,然后说放心没事的。交代了不要给涵熙喝牛奶,去买isomil来喝。然后给了96.30,就离开去买奶粉。




晚上,涵熙退烧了。我们就去坤泰吃海鲜泰国餐。涵熙一点也没有吃,只是喝奶而已。
回到家,涵熙完全不像一个生病的孩子。就这样给他睡觉。







9月8号

半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涵熙泻肚子了。
我是被整个房间的大便味熏到起来了。
抓来换尿片,来看。哇。。。泻肚子!我一贯的作风,都会检查大便的,就开了灯。
这次,真的是大件事!!!大便里面有血!拍照下来,方便给医生看!


立刻换好,就敲朋友的门,跟他说我们要立刻去看医生了。
当时凌晨4点。涵熙好像有点blur那样,一直听到很大声的吞口水声。我吓死了。担心涵熙有什么事情!立刻呼唤他的名字,跟他说不要吓妈妈。

立刻换衣服,拿了应该拿的东西出门了!直接进医院。因为地方我不熟悉,朋友带我去他看过的医生。我也没有意见,就去了。只要去了医院,有医生看,就会没事。我是抱着这样的想法!

进到急诊室,印度女医生问了很多问题,也了解了涵熙的状况,看了我给的大便照片。他觉得涵熙是肠胃炎!当时发烧又来了,39.2度!立刻塞屁股!然后跟医生说明我是新山来的,星期天的飞机回去。医生却误会是等一下要回去。他给我两个选择,一就是呆在这里,二就是回去后立刻进医院。我就说  啊?明天才回哦。能拖到明天进医院?!他才明白,我说的是明天的飞机。
他就说,那么只有一个解决方法,立刻进院。朋友立刻去帮我处理入院手续。我就在急诊室陪涵熙检查。


一切处理好,就去病房了。因为有保险,所以我选了双人房。一晚180. 有小孩子,真的不能住多多人的房间。处理好,涵熙就被叫去插针管(点滴用的)。护士叫我不要再里面看,会很痛的。就赶我出去了。在外面等待真的很折磨,听到他在里面哭泣,哭喊着,我的泪已在眼眶打转了。
告诉自己不许哭,要坚强。现在只有我和涵熙,一定要坚强!等了很久,还是没有出来,就听到护士说 no no。。。broken... should change to another one! 我心里想。。har?不是吧。。。有什么事情。全部护士都你一句我一句的。大家都一直哄涵熙,再多一下。护士叫我进去抱涵熙了。安抚涵熙的心情。




我第一眼就看到他双手都被插过。一开始他们是插右手,应该是不成功,所以换了左手。涵熙的眼神是生气的。整个脸哭的红红了。抱起涵熙,安抚他,跟他说没事的,为了你好,病才会快快好起来。护士就找机会包扎他的右手,因为他一直要去扯针管。抱起来就像小叮当一样,圆圆的手。

好不容易回到病床,涵熙累到了。我也累了。才想到给老幺一个电话,通知他。
当时7点多,朋友回去帮我带东西来。
我也躺在床,休息,根本睡不着。
只能等到医生来看。

9点,医生巡房。看了看,问了问,听了听。
跟我说  明天你是不可能出院了。涵熙现在吊点滴,也打抗生素,所以一定要住五天,直到抗生素完了才能出院。没有其他办法。因为是infection。一定要这样做。交代要抽血,和拿粪便化验。听完我点头了。打了电话给老幺交代,他却说坚持要回到新山医院治疗。医生又说,可以,但是也要等一两天。脱了点滴才能出院。路途遥远,点滴不好控制。飞机也不行,会影响点滴。
我也只好说okie。我们留下来了。医生知道我是外坡人,就安慰我说,没有关系,护士会帮忙,有什么事情跟护士说就好,当着一家人。


一整天,涵熙都心情不好。看到自己的手吊着点滴,行动不方便。
高烧又一直来袭。来了又退,退了又来。一天里面,几乎是塞了屁股4-5次。
每次发现他发烧,就是超过38.5.令人担心!!

等到5点医生再次巡房,他说,是这样的。高烧一直会来,因为身体在打战!只能等。。。。

无奈。看着涵熙这样。我趁他睡觉的时候,偷偷哭了一下。真的很伤心,很自责。如果不带他来,就不会有事情。

2 comments:

  1. 有些事情,发生了,避免不到。
    大人就要冷静处理,情绪上的波动需要控制。
    这样,我们慢慢就会变得坚强。
    如果我们都不坚强,那小孩就很难顾了。
    加油。

    ReplyDelete
  2. milly,经过这件事,我觉得你是个很坚强和冷静的妈妈。
    你很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