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October 2012

涵熙@19个月

想想下,好像我忘记写18个月的报告
真的是善忘


体高:84cm
体重:11kg
饮食:早餐-奶,午餐-粥,下午茶-水果,面包,优格,晚餐-粥,睡前-奶
睡觉:白天睡2个小时,晚上一觉到天亮,接近12个小时。
大便:一两天一次

Physical Development
这两个个月里,真的有明显的进步
不单单是手巧了很多,脚也一样
能够做简单的挑动作,往后走,快走

手呢,做拼木比较上手了,可以自己转到对的位子。
还能开车门,开木门。

最大大大的进步是,完全不用我喂,可以自己吃了。
而且也不会很肮脏。这个是这两个月面,我最满意的成绩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涵熙的认知能力大大提高很多。
可以玩叠叠乐,虽然还不能对着sequence叠,多多少少也有发现到他叠到不对。
真的后悔没有搬pink tower回来给他叠。
他的hand eye coordination,进步很多。
可以眼看手动玩拼图。

Language Development

一路以来都很渴望涵熙可以快快讲话,跟我们沟通
我每天的祈祷,终于实现了
他的语言真的进步很多
开始的jizha,讲了很多外星语。都是那些我听不明白的话语
无论是玩,翻绘本,还是吃东西,都会讲个不停。
还有简单的词汇,都能说出来。
一直都在鼓励他多说
爸爸  妈妈  这两个字,他会说了。可是不是主动的说,而是等到我们叫他说了他才说
每一次带他出外,看到什么事情都会跟他说一轮,他也会手指指着跟我们一起说
我可以不用担心他的语言能力了吧?

Emotional Development
每个妈妈最怕的就是遇到terrible 2.
我真的遇到了!
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可以用哭来表达!天啊,回到以前宝宝时期
有一段日子真的发疯了,什么都哭,是也哭,不是也哭
有人跟我说是 是孩子争花,我又觉得是terrible 2来了
喜怒哀乐很明显的写在他的脸上。
孩子是自己带来这个世界的,当然也有疼爱的时候,
每次我疼他,他也会疼回我。只要我说,我要sayang,他会来摸摸我的头sayang我

Social Development
都在努力。也有看到成绩
慢热的孩子,需要的是时间。只要时间够了,他的社交能力可以很好很好
或许家里多了一个成员,以后他就不会寂寞,也能从新学社交!


涵熙的新玩具!


某个下午,他摆出这样的pose。让我电到了@@


涵熙在发脾气。因为我训话,然后他不要理我也不要看我!


我躺在沙发上,涵熙走来我的身边,掀开我的衣服,拿出如意油要跟我搽肚子。

手里拿着如意油,往我的肚脐倒(盖子没有开)。以为就这样结束。

再把如意油放进罐子内,然后双手跟我搓肚子。(只可惜,如意油不是真的倒在我的肚子上)


哇。。。。。这个小瓜超级贴心的。
想不到,他生病时我对他做的一切,他完完全全一模一样的模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