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October 2012

涵熙的terrible two

现在涵熙18个月
已经慢慢进入terrible two了
pattern真的很多。

冲凉
可以拖拖拉拉几个小时不给他脱衣服,一碰到他就立刻喊
再不然就是跟你追来追去。
明明就是很想去冲凉,很想进去厕所玩水。走到里面,我说来脱衣服,他却跑了出去。
想尽办法脱了衣服,他就开心的去冲凉
头痛的,冲好后又不要出来。在里面拖拖拉拉。
出来了又不要好好的穿衣服,总是要找东西吸引他躺下来换衣服。

解决办法:给他自己进去厕所碰到水后,自然会要求脱衣服冲凉。
出来后,给他按wall chart,有音乐了,自然躺下来换衣服


上下楼
也要拖拖拉拉很久很久,明明就是要下楼玩玩具,去到楼梯口却跑进房间里躲起来。
也是花了很长的时间跟他说,才会上下楼。

解决办法:我必须在楼梯级坐下来等他,他才会甘愿的下来,还是自己下楼梯的。
如果我站起来下楼梯,他会立刻不爽,再爬回上去。


换diaper
他知道自己大便了,会跟我说,我要跟他换,他又是拖拖拉拉,要又不要的。
脱了diaper,洗了屁股,又要一轮的拖拖拉拉。


哎哟。。一整天被他这些的拖拖拉拉真的浪费很多很多时间。

暂时,冲凉,上下楼,我都有办法解决他。

唯一两样没有问题的就是   吃东西 和睡觉! 摸木。摸木。
这两样他是最最最听话的。睡觉时间到,抱着洪熊熊,和抱枕静静躺着睡觉。

1 comment:

  1. 我女儿也是这样。。。Haiz!
    天天上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