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une 2012

自己处理自己的事情

最近,我都开始让涵熙自己处理自己的东西。
他有时候听的明白,有时候却blur blur的
blur的就不说了。说他明白的吧

每次要冲凉,脱了衣服,我会叫他自己拿衣服放进篮子里面
第一次的时候,以为他不懂,他真的明白的哦,真的把衣服丢进篮子了。
当场立刻称赞他 good boy!

隔天,再试过多一次,果然,他是明白的。我只是说“把衣服放进篮子去。。。”
他就立刻做好给我。这次我又叫他自己拿纸尿片放进垃圾桶里。
他却把放进篮子里。哈哈哈。是我不对,没有跟他说明哪一个是垃圾桶。
纠正他,带他去找垃圾桶,跟他说纸尿片要丢这里。他哦哦呀呀的就走掉了

再多一天,同样的训练,衣服放的好好的。纸尿片还是会放进篮子里。再纠正他放到垃圾桶。

再多一天,啊哈!他做到了。他分辨得出衣服和纸尿片应该是分开的。

训练成功!!!从今开始,不用我来做这些事情了。我要培养一个会做家务的孩子,就要从这边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