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ne 2012

帮妈妈收拾

涵熙是一个乖宝贝
每次都把东西弄乱整个客厅
害我要一直跟他收拾
只要等到睡觉时间,客厅就会恢复原本的干净

真的不能这样下去
所以我觉得来让涵熙帮我分担
给他乱乱玩到不要玩的时候
大概都是上楼睡午觉之前
我都会叫涵熙过来帮我收拾

一样一样叫他收
有些东西他还有记性。知道收在那里,他会放回去
有些东西他忘记了,我就会跟他说应该收在哪里

第一天的训练成功!他很配合!而且很快的,我的客厅就干净了。地上半点东西也没有
不需要一直喊他,只要跟他说,涵熙还有。他就会自动拿了。

第二天的训练也是成功!他也很配合。只是,收拾到一半,他竟然又玩起来了。这个代表他玩不够,我给他继续玩,玩到他离开了那个位子,就叫他收起来,他听话,收了起来。

两天的训练,让我觉得,孩子的美德要从小培养的。
涵熙加油哦!!!

1 comment:

  1. 真乖。。。

    我的有时会手指指要我帮她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