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une 2012

涵熙@一岁三个月

 

体高:81cm
体重:10.Xkg
饮食:早餐-奶+面包饼干,午餐-粥,下午茶-水果,面包,饼干,晚餐-粥,睡前-奶
睡觉:白天睡2个小时,晚上一觉到天亮,接近12个小时。
大便:每天大便一次

Physical Development


前阵子,爸爸买了车车给涵熙坐。本来他不知道要怎样用脚把自己向前走。经过一天的练习,他会了。这个代表着他的gross motor skill又有新发展了!
现在走路都走的不错了,而且还要学跑了。
每天我都让他自己爬上楼梯,因为现在这个重量要我包上,真的很吃力叻。而且为了以后的习惯,还是让他自己爬上楼。只是下楼相当危险,这个他也还没有掌握那个技巧。我就抱他下楼了。
fine motor skill每天都在学习。能够把东西叠高高,能够把他拿过的东西放回原位。能在地上捡起小小样的东西(纸碎,还是饭粒)。依旧喜欢拿钥匙去开锁头。很可爱。
还会自己拿扫把扫地。我做过的东西,他都学的不错。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涵熙的词汇增加了。短短一个月他认识的东西有很多。狗,鸟,锁匙,锁头,车,猫,糖果,horn,水壶,鞋子,扫把,玩具车,树。虽然他还不会说出这些名称。每次我说起这些东西他都会去找。
而且在家里,都会跟他玩配对游戏。把他的鞋子全部参在一起,然后拿起一只,要他找另外一只给我,然后再放到鞋柜上排好。他能做得到!

Language Development
他的语言能力,还是这样。等着他开金口啊。
不过,我都尽量让他学。每当他要某样东西,我都会一个字一个字说,他会做手语给我看。
例如,妈妈(他会说 啊妈)我(拍拍自己的胸口)要(点头)吃(两个手放在嘴边,嘴巴zup zup声)pasta (他会说ta)。就这样,慢慢让他学会表达他要的东西,而不是用哭的。
发现,这个方法很有效。只要我跟他说,你讲好好给妈咪听你要什么,他会表达给我知道,当然,我还是要指引他。

Emotional Development
 
以前带涵熙去看多皮纹检测。专家说,涵熙是要把事情跟他说明,并且解释到清清楚楚给他听,他才会接受的。果然,他真的是这样。
最近,他都一直粘着我不放。只要我离开,他就会一直抱着我的脚大哭。后来网友给我看了一个link。让我觉得作者写的很对。的确是因为那个理由而哭闹。再研究一下,找出解决方法,eh,涵熙真的能接受了哦
变成现在我都必须跟他说,到底现在我要做什么,我要你做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你没有好好做后果会怎样。。。突然间,我好想很罗嗦了。


Social Development

慢热的孩子就有慢热的方式。我这个妈妈还是每天都带他出去找小朋友玩。
邻居的大哥哥都爱找涵熙玩。涵熙玩的可开心了。难得有伴陪他。最近啊,邻居看到涵熙都能自己走路自己玩都纷纷的跟我说,你是时候生第二个咯。我也笑笑的回他们心里想,想生就生咩?还是要规划一下,天时地利人和,才能有第二个啊。话是这样说,我们两公婆这个月也努力了。涵熙有没有伴,就要看缘分了。


其他的:每天在家里照顾这个孩子的确是需要很大精力,可是我发觉到每天的涵熙都给我不同的惊喜,一直都有推动力,让我好好呆在家里照顾他。我知道我呆在家里真的很不出息。可是,这是培养出有出息的孩子。

就有那么的一天,我的电脑坏了,我需要买电脑。老公二话不说,就带我去看电脑,还一直问我要什么spec的。我一直都跟老公说,不要买啦,没有钱。。老公还是一直跟我肯定他有钱。我还是不信,他还是说他有能力买给我。不要我担心钱的问题。budget给我,不超过2K的电脑都能买。心痒痒的,买也不是,不买也不是。然后坦白跟老公说,我没有做工了,真的觉得自己没有钱。如果现在我还是有做工的话,这个电脑,我能用我自己的钱买,也不需要想到底你有钱买给我吗。老公回答我说,就算你有做工,电脑的钱也还是我付的啊。你那里有本事买到。我说,我就算没有本事起码我也能给一半的价钱啊。我现在没有做工,好像很不对哦。老公,点点头。我再说,如果我做工,你就没有每天有蛋糕当早餐,晚上回来有晚餐哦。他也是对咯。不过他觉得这样比较好。起码是补偿。让他去做工,我呆在家里煮饭准备早餐给他。继续这样的生活就对了。
唉。。。。想到都内疚。心里还是打算了。等涵熙到适合年龄,我送他到幼儿园读书的时候,我也要去做工。

2 comments:

  1. 好幸福的一家!
    幸福的丈夫,幸福的妻子,幸福的儿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