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May 2013

筱涵生产过程 之二

5月12号

好不容易两点多要睡下去
感觉上我只是睡了一下子,就开始感觉到阵痛了
而且还很频密,大概5分钟一次的,每一次一痛,我的腰就很酸
我也没理会那么多,继续睡觉。
一直拖到5点,真的有点难入眠了,阵痛还是5分钟一次,但是一次拖很久
5点15分,决定起来梳洗等6点进产房。起来喝水,收拾一下,护士就来跟我量血压了。
再没有多久,产房的护士就过来说要做CTG,然后6点才去产房放药。
然后他看我好像还没有ready,就问我还是你要一次过去产房?
我说等下我冲凉了,梳洗好了,我才去产房啦。一次过啦。
护士点头说好,生之前洗干净干净。呵呵呵

叫老幺帮我调好水温,我就去洗澡。真的觉得热水凉能舒缓阵痛的不适,
花了一点时间在厕所享受。如果有浴缸的话,我看我会在浴缸里享受更加久!
换上衣服和干净的卫生棉就去产房了。
步入产房的时间是6点10分。

护士叫我去换上医院袍,然后把底裤内衣都脱掉。
他问了我的同意,跟我检查CTG。一边检测,他就一边处理一些手续,还问我要不要放药排便
我立刻拒绝了。我说我昨晚已经排便了,不需要。
他没有强逼我,但有解释给我听为什么我们需要排便。我还是笑笑的回答他,我大便了。

然后他要求要跟我内诊,相信我子宫颈应该开了不少。
果然,一个晚上,就去到4cm了。
他就立刻再打电话通知医生,看看这样的情况需不需要催生。
医生给他的答案是,看我能不能接受。
我说okie,吊水就吊水啦。让他快点生,我就能好好的过母亲节(心里的魔鬼作怪了XD)
然后也有解释,开始吊水后,就不能跟着你的birth plan了,因为我们要一直观察孩子的心跳和你的阵痛。我也答应了。其实,当时我真的想快点生,不然一直挪时间,家里的涵熙会等不及啊。

6点45分开始吊水。吊水没多久,我就肚子饿,问问护士可不可以吃早餐?护士竟然说 啊?你还没有吃啊? 我说,是啊,肚子空空哦,好饿哦。然后,护士又打电话给医生,医生说可以给我吃,只能吃轻微的食物milo和饼干。7点,早餐就过来了。阵痛越来越痛,早餐都要分几次才能吃完。也有吩咐老幺把我之前准备的轻音乐拿出来播放

7.15分,医生来看我了。他关心我,问我是否可以忍受那个痛?我说可以!
他就交代说,暂时跟你催生一下,我就不破你的羊水,让羊水自然破,我现在要去动手术,一个小时后回来再看你啊。你吃饱饱才有力气push。然后医生就交代里面的护士8点半再给我吃早餐。医生离开产房的时候,就随手把产房的灯关掉。让我安静的享受阵痛。

啊哈,我又看到这两位好好的护士。遇到他们轮班了。他边看我的ctg边跟我聊天。突然间,我说我要小便。他就确定一下是小便还是大便,我说小便,他就放我去小便,他拿着点滴包,牵我到厕所叫我记得不要push太大力啊。哈哈哈哈。能自己小便的感觉真的很好,以前生涵熙的时候,护士根本不给我下床小便,就是要跟我导尿,那种滋味真的不好受!

阵痛越来越痛,越来越频密。没办法自己忍受了,只好借老幺的手给我抓着。一直叫他跟我按摩背后。我只好要求护士让我拿走CTG,我不要被绑着。护士说okie,就暂时拿走一下,顺便让我坐起来吃早餐。可怜的,早餐是面包和milo。我只吃了一片面包,就吃不下去了,milo就有喝完。
一边吃,一边抓老幺的手,护士看了都觉得我好厉害!当时阵痛的是飙到100去了。

8.30分,我真的不能忍受了。所谓的大痛来了!真的很痛很痛,所谓的痛是腰骨在痛,连我准备的音乐也失去了功效。护士看我痛的那么辛苦,就说让我尝试吸gas。他还问我以前有吸过吗?我说有,可是吸了一口,我就不要。护士拿gas来给我,同样的教我怎样吸,同样的结局,我也是吸了一次后我就不要了。因为根本没效!护士笑我说,你果然真的是吸一口就不要!过后,这两位护士就开始“武装”自己,一些需要用到的器材都拿了出来做准备。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