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May 2013

筱涵生产过程 之一

生产记(1)

之前有提到,这一次我希望可以温柔生产(不知道什么是温柔生产的,请看这里
于是,我自己拟定了一个birth plan,经过医生过目后,她通过了。
在生之前的忐忑不安,一直想换医生,最后还是选回她。

5月10号
公主还一直没有动静,心里越来越紧张了。
医生肯定是不让我温柔生产了,所以我决定了,再医生还没有逼我催生前,我先要求医生跟我催生。这样,我就可以选日子,在母亲节当天生。
心里是这样想着: 如果内诊子宫门还是不开的话,直接叫医生催生了。不等了。
而且又遇到星期六日,刚好父母下来新山找我,可以把涵熙交给他们看顾,我去安心的生孩子。

5月11号
早上一大早,就去医院复诊。
还是同样的手续,先到三楼去做CTG,就在三楼,遇到我的医生,他就问我你还没有动静啊?
我说没有哦。接着我就说,“医生,不如今天催生咯。医生好惊讶的看着我,可是你的plan怎么办?催生的话,你的plan就变成没有plan了咯,要跟着我的plan了哦。”
我就说,“没关系啦,反正今天万事俱备了,有人跟我顾孩子,就今天催生啦。”
医生说,“没关系,你先去做CTG,做好了,我们再来看看怎样。或许你就有动静了!”
我说,“好。。。等下做完CTG就下去clinic找你。”

被安排在产房1做CTG,可爱的护士跟我聊天。一边聊一边等30分钟。
护士就跟我说,其实我已经开始规律阵痛了。可是我一点都feel不到。
医生就在这个时候进来产房看我
他笑着跟我说:“你真的要今天催生啊?”
我说:“今天可以吗?你会忙吗?”
医生说:“你要的话,是可以,只是很可惜咯,你都有自己的plan了”
我说:“ 或许是注定没办法有自己的plan吧,如果今天没动静的话,就今天催生啦。”
医生说:“既然你要催生,不然我给你明天生咯,明天是母亲节哦,你明天生的话,有extra的礼物拿哦,还很有纪念价值。这样啦,今晚催生,预计明天就能生了”
我说:“ 啊?在晚上催生?可以吗?你不就要晚上一直来看我?”
医生说:“可以。。。等下就下去我的clinic,我再跟你讨论一下。”

做好CTG,下到楼下clinic,直接进去看她。
躺着等他scan,检查完所有的东西,他跟我说,“孩子的状况很好,虽然是over due了,可是羊水很够,胎盘没有老化,羊水气压都很正常,脐带气压也很正常。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就不急着催生,还能等。加上你已经开始阵痛,我想这几天就是要生了。”
他就开始内诊,检查到我的子宫门已经开始开了1cm,要进入生产的阶段了。

他就说,这样啦,你晚上才入院,我们再看看子宫颈开了多少。
不过,今天我会迟一点来检查你,等我看完球赛了,才来找你哦。
我说好,就这样我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终于,可以生了。不管是催生还是自然生,知道公主可以出来了,就觉得很开心。

回到家,都一直忙着处理一些事情,交代妈妈涵熙的生活作息之类的。东西再收拾多一轮。然后再睡一个午觉,这样半夜要生的时候才有力气。回到家,就真的开始feel到阵痛了。宫缩规律,腰开始酸了。有一团团的白带加血。

6点,出发到医院前,我先去吃西餐,庆祝母亲节。一边吃,一边享受宫缩。吃饱后,带着愉快的心情开车出发到医院。涵熙就跟爷爷奶奶出门去走走。
我就在车上跟老幺讨论要住怎样的病房。他说既然VIP房间不会很贵的话,我们就拿VIP的啦,给你住到好一点,舒服点。我说好!(难得他这样说,我能拒绝咩?)

7点到医院,直接进产房做检查。轮班的护士都好好笑容,而且他们都“有备而来”的。或许是医生有通知他们,这个病人是有birth plan的,也有跟他们briefing了一番吧。护士都对我很温柔,要做CTG之前先问过我的意见,而且还会解释给我听现在做CTG是要看我的阵痛指数,这样他们才能报告给医生知道我现在的状况。
我点头答应。他们就准备就绪。然后就问了一些之前生产的记录。这个时候,护士也有叫老幺去办理入院手续。
CTG做好,明显看得出阵痛很规律,然后护士再要求做内诊,我也答应。
护士真的好温柔哦,内诊完全没感觉。他笑笑跟我说,你开了2cm哦,我打电话给医生,再看看是否真的要催生啊,希望你能跟着你原本的plan。我笑笑的点头。心里想,哇,公主也很合作嘛。医生的答复是:“既然有阵痛,而且指数都很高,又有开了多1cm,那么我们就follow 你的birth plan,让你回去产房好好的休息等阵痛。我们暂时不催生。

说完,入院手续办好了。被告知我们要的VIP ROOM满了,只有single room。然后护士就说,如果你要VIP房间的话,我可以帮你booking,如果今晚你没生的话,明天有空房我们就换,好吗?我说好!这样,我就被他们带到我的病房去。进到房间,其实single room也不错了,也很豪华了,真的不需要VIP了。

护士交代完毕,离开前还跟我说,你记得多多走动做运动啊,这样会开得更加快哦。我今天值班到9点,如果你明天还没有生的话,你7点就会遇到我了,微笑了后,他就离开。

就这样,我在房间里一边上网一边享受宫缩。一直到晚上11点,护士再进来我的房间,要求要做CTG review一次。可是这一次,阵痛缓慢下来了。哈哈,小公主应该是中场休息一下吧。
医生看完球赛就来看我,大概是11.45的时候,他走到我的床边,好像妈妈一样的跟我讲话。第一次,我感觉到他真的像我妈妈,一点都不像医生。以往的严肃样子,统统都没了。
他说,你的阵痛缓慢下来了。今晚你就好好的休息,我们明天早上6点才催生好吗?
我说:“啊?要等明天哦,现在不能吗?”
他说:“不要,你也累了一整天,既然阵痛没有很高,今晚你就好好的休息睡觉,明天才会有精神push,我要我的病人是晚上睡觉的。
我说好,他就离开了。

洗刷完毕,准备睡觉。可是,太兴奋了,睡不着。
倒是老幺一直在kor kor kor睡觉。
我拖到2点多才能睡。
都on and off的跟koalabear whatsapp聊天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