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May 2013

筱涵生产过程 之 三

8.45分早上,我感觉越来越不对劲了。孩子的头就在下面了,开始钻了。我要求停了点滴,然后还搞笑的问护士,我可以生了吗?医生手术回来了没有?护士笑着回答我,可以了!医生已经在等你了。你感觉要push了对吗?我说恩!可是羊水没破怎样生? 护士一直说,你啊,痛到这样还能说笑话。

没多久,医生就进来了。拿走CTG,拿走点滴。在我旁边摸着我,问我:“你要push了啊?我说,恩,很痛了,我有感觉了。”
医生说,好!我们就开始push。
他赶快去武装自己后,跟我内诊,8cm了。
可是羊水没有破,医生说,不帮我破羊水,给他自己破,破了孩子就会出来了。
果然,没多久,羊水破了,暖暖的水流了出来,护士医生都开心了!
医生就坐在我的前面,手和眼睛就一直standby着。医生提醒我说,你不要episiotomy的,对吗?所以等下你不要一次过push完,慢慢来push。
我真的痛到胡言乱语了直接回答医生:“啊?慢慢来?不如你跟我剪就算了啦。”
医生笑到不行,还说  啊哟,那么你的plan不就等于白费了?!(这句话,好像重复了很多次!)
我真的不理会那么多了,剪就剪吧。痛到自己都情不自禁的呜呜叫了。
医生说,我已经是很厉害了,等到现在才来呜呜叫。
老幺一直都在旁边鼓励我,提醒我深呼吸。护士也在旁边一直提醒我深呼吸!

9点,阵痛一来,我就推了。(唉,如果我坚持多一些些,我想孩子应该是滑出来,而不是被推出来)
医生护士完全没有在我身边喊着叫我push,他们反而在旁边跟医生聊天,聊起昨晚的球赛!
哇老,人家生孩子叻,你们还能闲聊的?!不过,回头想想,他们没有高喊push还真的比较好一点。
再多一个阵痛,我再推,医生说,恩很好,你很会推。加油。每一次我再推的时候,医生的手就在会阴口帮我做按摩。
他邀请老幺去看看孩子的头发。老幺直接拒绝说不要啦。。怕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宁愿在旁边给我他的手抓着。
产房没有喧哗,只有我的轻音乐(当时播着 brahmn lullaby)
医生听了都说,不错哦,这样的音乐真的很soothing!阵痛又再来,我又努力的推,一个长长的憋气推,我就感觉到下面被割伤的感觉,接着就有暖暖的物体出来了!对!就是筱涵的头出来了!阵痛还是持续,我再推多一次,身体脐带统统都出来,我就听到筱涵的哭声了。
本来是很平静的产房,突然间添加了筱涵的哭声,热闹起来了!

筱涵出来了,舒服多了。阵痛还是继续,可是我也没有注意了。
医生抱着筱涵一下子,就放到我到我身上来,肚脐还未被剪。
没多久,胎盘就随着阵痛被我推了出来。医生说他等脐带的氧气输完后,再来夹着剪(这也是我birth plan里面有提到的)孩子处理好,护士就叫我给他吸母乳了。

再多等一下,医生就邀请老幺去剪脐带,可是这个胆小的老幺说怕怕不敢。哎呀,错过了好机会啊。真的可惜为什么我当时不直接叫医生给我剪叻?!
医生就开始缝针了。他没有跟我打麻醉针,可是我下面就是已经痛到麻痹了,完全没有感觉了。
但是他的一针一线我都知道。只是完全不痛的。心里想,哎呀,又要缝针,又有伤口了。
医生手脚很快,一下子就缝完了,我还想交代他帮我缝美丽点!
他就跟我说,我没有帮你剪到,是自己撕裂的,而且伤口很小而已,我帮你缝一点点起来。听了,心里舒服多了,原来医生真的让我不做episiotomy!
他再补充,胎盘是自己出来的,也有delay clamping cord,也没有让你打任何的止痛针。
他还说,本来的birth plan,不能完全做完,但也有一半是做得到的!
我立刻说,谢谢你医生!让我的birth plan完成了一半,虽然说还是有induce,但是我很满意了!

接下来就是拍照的session。医生说,啊哈,我又抱到一个女儿了。他也很大方的跟我们一起拍照。
拍照完毕,医生也处理一下事情,护士也稍微整理。我就一直哺乳筱涵等到病房的护士来接我,筱涵就给老幺跟nursery的护士去换衣服,量提高体重之类的手续。然后医生再提醒护士记得带我的birth plan去nursery,交代nursery的人不要抹掉孩子身上的胎脂。医生也在这个时候离开,离开前还跟我说 母亲节快乐!我也回他,你也一样,快快回家跟孩子庆祝!

精彩的故事,就说到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