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November 2010

讨厌的吸烟者


就是很讨厌香烟味
就连家里拜拜的烟味我也是不能tahan
我更加不能tahan那些没有良心的吸烟者

在我怀孕之后
对烟味特别的敏感
只要有人吸烟,我的鼻子很快就sense到了

就有那么的一天,
我在一个露天的美食街
享用着我的晚餐
突然间嗅到烟味
四处望望,竟然是我前面那座的uncle再吸烟
因为这边不是禁烟区
我也不能怎么样,但是心里又sibeh不爽
uncle是跟着一家人出来
老婆孩子就坐在他的旁边
因为自私的关系吧
他就转了身体向后吐烟
结果要吸他的二手烟的人就是我

我真的看不下去
也不能tahan
已经没有其他的地方给我走了
我还在吃我的晚餐
加上他的桌子和我的桌子相当靠近的
所以无论怎么样我还是嗅到烟味

心里面很不爽了
嘴巴就一直念念念
心里想:“有本事就在你家人面前吐烟啦。。。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啊,你不想在家人嗅你的烟,那么也不要后面的人嗅啊。。。你明知道后面有人”
我越来越不爽
老幺一直跟我说。。算了啦。。我们赶快吃。。吃了就走
我还是很生气
一直望着那个uncle 很不客气的眼神看着他
嘴巴一直念。。手一直闪开那些烟
只是欠,我还没有破口大骂

uncle的老婆似乎看到了
也没有什么反应
过了很久,她应该是有跟那个uncle说。。所以他赶快丢掉他的烟
转到前面去

你有权利抽烟,但是也要想到身边的人
你要的话,就离开座位到旁边去啊
为什么就是要转到后面
如果是后面没有人的话,你这样做还能接受

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很多次
每次我都很想诅咒那些吸烟又不顾虑到旁人的人
我真的很讨厌这样的人

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你的身上,你会怎么处理?
你会静静的离开,还是去跟那个uncle说excuse me?
还是忍着。。。继续坐在同样的位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