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October 2010

肚子小=肥婆

话说
昨天我去新加坡找朋友
也刚好 老幺去做工
他就放我在MRT,我自己搭火车找朋友

要回家的路上
我必须从搭火车从orchard到kranji
那个时候是5点多
也是人潮很多的时候

上到火车
我就很自然的望着那些priority seat
希望有位能给我坐
可是一眼望下去
4边的priority seat都被男人做了
都是那些不老不年轻的uncle
也有一些年轻小伙子带着earphone玩iphone的
我不客气的站在其中一个priority seat 前面
希望他们能醒目下让个位子给我
好让我能坐下来
这样就不会站到晕掉

可是,我望着他,他望着我
然后继续玩他的iphone
另外一个就继续睡觉
真的是XXX
心里想 难道我的肚子不够那些孕妇大 就不能让位给我吗?
还是他们一定是心里想着 我只是肥胖而已

站在他们面前,摸着我的肚子
也没有人好心人让位给我,我只好去门口那边站了
起码有得靠,也比较有空气流通
也顺便能看到4边的priority seat有没有站起来下站的
可是 过了那么多站 都没有人下
唯有继续站

终于,有个年轻的女孩子,样貌还不错,
看上去类似混血儿,打扮很新潮的
他在看着我 然后在看看四周围有没有位子给我坐
然后他从他站的地方走过来我的前面
我以为他只是要下站
他也以为我要下站了 可是我还是一直站在同样的地方
过了一个站,他走过来问我
“你需要坐吗?”
我说:“不用啦,过多几个站就要到了”
他说:“你要哪一站下车啊?”
我说:“kranji”
他不多说,就立刻走到其中一个priority seat前面
大大声的对着那个男人骂:“你没有看到有个孕妇站在那边那么久了吗?”
可是那个男的根本听不明白他说什么,因为他好象是缅甸人,听不懂英文
结果这个年轻的女子就比手划脚跟他说有一个孕妇要坐
结果男人才恍然大悟的站了起来
可是我还没有走到seat前面的时候
又一个站着的男人坐了下来
结果女子不客气的说 :“这个是priority seat,有孕妇要坐”
男子立刻站了上来,我就坐下了
立刻跟女子道谢后,他就继续玩他的iphone,听音乐,过了不久,他就下站了。

一路上,一直望着这些priority seat
都是那些年轻小伙子,还有一些男人坐了
难道他们真的没有同情心吗?
我一直都以为
新加坡人都很注意这点的哦
因为上次我不小心坐了这个seat,结果被人叫我站起来给老人家坐
原来不是的
原来都跟马国的没有两样,可能在新国比较好
还有人会替我找位子
马国的肯定是忽略了,也没有人愿意帮助吧

终于,我都到站了
真的感恩那位女子的帮助

故事的感想
不是在compare那里好那里不好
也不是说孕妇大完
也不是说孕妇值得全部人的同情,全部人就要帮助你
只是想说 我们人们是不是真的那么自私呢?
如果是你,难得有位子坐下来了,你会不去坐吗?
还有 我们都对一些事物觉看得太粗了 也不很细腻的去察觉
是不是肚子不大,就不是孕妇?你就当他是肥胖者?
还是样貌太过年轻,肯定不是孕妇?
其实,那些刚刚怀孕的,还是初期的,都很危险,可是他们没有肚子,有人愿意让位给他吗?
有人会相信他是孕妇吗??
还是孕妇是人,他们也是人 大家都希望有位子能坐着休息 就不顾其他人了?


ps:上了老幺的车,把故事说了给他听,他竟然开玩笑说。。那么以后你出门要带上名卡,上面注明着:“我是孕妇,请让位给我” 后面也有写上你的姓名,住家地址,紧急联络号码 。。以便你有什么事情,人家能救你。。。

这个方法。。。值得我去考虑下。哈哈。

2 comments:

  1. 之前同事也是要做个徽章给我:i'm not fat, i'm pregnant.
    但是我回绝了。:p 因为大多时候我都有位子坐。

    ReplyDelete
  2. 娃哈哈。。不错下。。
    不过这样挂在身上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咯。。。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