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February 2011

新年这样过

除夕
半夜吐了,凌晨时分才睡觉,根本睡不好,
早上早早就要起来去产检
回到家里还要收拾一下行李
还要处理一些衣物拿去洗的
下午时间等老幺放工回家就出门载家婆回阿麽家啦
一路上是很多车咯,又加上下大雨
不过我们还是赶到一起吃团圆饭
今天的团圆饭是吃火锅
冷冷的天气,吃火锅是最爽的啦
吃了火锅,当然也要帮忙收拾啦,不过家婆和四姨都赶我出厨房
不让我做,所以我只是简单的帮忙收椅子还有抹桌子咯
还是意思意思坐一点,不然以后会被人家在后面指指点点的
过后就是自由时间
差不多10点多了,我累了
家婆看到我累了就叫我去睡觉咯
不用起来拜拜
睡到12点,爆竹声开始了,我真的很累很累所以根本没有醒来
继续睡觉,老幺怕我被爆竹声吓醒,就一直进来房间看我
就这样,一直睡到隔天的早上8点多。

年初一
以前在我自己的阿公家,年初一要早早起来准备拜神的
可是在他的阿麽家,年初一是睡到迟迟的
我算是最早起身的那个(除了五姨和家婆)
梳洗过后,家婆就弄早餐给我吃了
还真的很paiseh叻。。自己睡到那么迟,还要家婆弄早餐给我
赶快去吵醒老幺起来
一起吃早餐。
陆陆续续的,哥哥们都起身了
初一的天气非常好,大太阳
接近1点多就有很多人来拜年了
那些人我根本不认识的。。。他自己也不知道是谁
哈哈哈哈
家婆交代,不用给红包
所以我就乖乖的没有给咯
肚子也不知道做什么,突然间痛,突然间不痛。。然后又痛。。
看起来是肚子不爽,果然,泻肚子咯。无言啊。。。
晚上吃了晚餐,我们就回家了,因为要喂狗
真爽,能回到自己的家,睡在自己的床,还可以吹冷气
(我真的发现自己在发热气,冷气不管开多冷,我还是觉得热热的)
晚上累倒了。。直接睡到隔天早上

年初二
大太阳的一整天
还没有回去笨珍前,就在家外面买了两粒椰子水给我解热
我喝了一包,一包带回去喝
回到去就直接找厕所,泻肚子了
家婆知道了,就问了很多,他说我是湿热
要喝多多水,还一直确保我不是要生孩子的那个痛
差不多是吃午餐的时间了
还是进去厨房帮忙下
家婆一直跟我说“重的不要拿。。给五姨拿。。”
“不要去洗。。等下你滑倒”
“小心啊。。地上滑,不要过去那边”
家婆真的贴心,担心我跌倒
我只好坐在那边帮忙绑金针花咯
吃饱了,就有人来拜年了
有些人我还真的不认识,客厅又挤满了人,
所以姐姐就叫我躲到房间去咯
上网,看报纸之类的
天气还是热热的。。一滴雨都没有下
很担心晚上很热
吃了晚餐,真的开始觉得不对路了
我很热很热。。冲了凉还是很热
跟老幺说我要回去睡觉,可是被他拒绝了还吵了起来
家婆发现我不对路,就过来看看我
看到我在流眼泪,以为我肚子痛,我说我很热睡不着
家婆明白我很热,他也知道我发热气,就跟老幺说,哎哟。。大肚婆怕热的,去拿一把风扇来
男人就是男人,他们不会知道那个热是多辛苦的
四姨知道了,就赶快从他的家搬一把风扇给我
我去冲凉出来,风扇就弄好好在房间吹着我的床
然后我就睡觉了。。。

年初三
早上8点要出门回家了
老幺要去做工
我7点半就起来了,家婆还是贴心的准备好早餐等我们了
吃了早餐就回去了
回到家,真的很舒服,凉凉的
继续睡觉。。睡到中午两点才起身,出去吃东西,顺便去jusco走走
买一些拍照要用到的东西
晚上就等老幺的朋友来拜年打麻将

年初四
一大早,就起身梳洗,准备化妆
今天摄影师朋友会过来我家帮忙我拍孕妇照
9点他们就到家了,我还在化妆
他们在楼下讨论要怎么拍,怎么set up那些灯
等到我好了下楼下,我家客厅变成了一个mini studio哈哈哈
拍啊拍,pose 啊 pose
真的是累的咯。。差不多12点就收工!
照片我看过了,还不错下。。。
就给你们看一张吧


拍完照片,我们又赶回去笨珍载家婆回来
以为进去载了就出来,那里知道家婆已经在准备晚餐了
只好吃了晚餐回家,半天在那边,我已经热到要晕去了
没有胃口吃晚餐,随便吃了几口而已
吃饱了,真的不能tahan就去冲凉
冲了凉还好。。比较不热了。。
然后我们就回家,在车里吹冷气
真的是舒服多了
原来人家说的孕妇后期会很热,是真的!
我是怕热的人,加上孕期的热气,真的是要我的命


我的新年就是那样的过。。
真的很幸运,有家婆的照顾,希望他不会嫌弃我麻烦咯
其实家婆很体贴,一直都叫我小心,
知道我热气,就煮了菊花水给我喝,知道我泻肚子,就一直观察我还有没有再泻
知道我热到睡不着发脾气,他还会安慰我叫我不要哭,他去拿风扇给我
真的是谢谢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