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February 2011

名字

从怀孕到现在我们都一直在找名字
好不容易找到“涵熙”这个名字
确定下来了
可是
一直都有人反映回来跟我说
“涵熙” 很女性化
几乎是90%的人都跟我这样说

可是,
我看来看去,涵 是中性的 熙 是 男性的名字
那里来的女性化呢?其实我还想放 希 只是老公认为康熙的熙比较好。。

可能读起来很像,可是字面上根本都不会啊
结果有人还一直叫我趁现在还有几个星期的时间赶快去取一个更加好的名字

弄到我的心七上八下
赶快看字典
打电话给妈妈
妈妈说很好听啊。。也打电话给我的三姨
三姨也觉得很好听,不会女性化

很努力的找字典了,可是还是找不到更好的名字
不是有斜音,就是英文名 有其他不好的意思。。不然就是跟姓不配
啊。。。。。

5 comments:

  1. 最近太多韩剧了,所以很多人都以韩剧的角度来看这个名字
    所以都说是女的
    晕掉。。。取名字是一门学问啊。。

    ReplyDelete
  2. [涵]字通常都是女生用比较多,
    所以很多人就先入为主的认为是女生专用,所以就觉得很女性化~
    可是我个人觉得没什么问题?
    其实只要你们喜欢就没问题了,
    外人也只是给给意见让你参考而已。

    ReplyDelete
  3. 可是哦。。。他们不是认为 涵 反而是 认为那个熙 哦。。
    这个才是奇怪的事情。。

    不过,我已经定下心来了。。就是涵熙 不然就是 涵希 or 涵熹

    ReplyDelete
  4. 第一次进来明安的 blog, 我是叶子啦!

    “涵” 是我当时想用的字,但我选用语涵,
    很可惜,女儿的名字是给师傅批的,
    所以最后就筛选了 “芷瑄” 这名字。

    我觉得啊。。名字嘛!只要自己喜欢就好。

    ReplyDelete